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於今年三月到這工作的,街領導班子給予了我組織上的關懷信任、思想上的關心幫助、工作上的指導支持,短短几個月,從幾位班子成員身上,我學到了許多好的思想好的作風好的品格,感觸很深,受益不淺。雖然我對班子的了解還很膚淺,但總體感覺,我們的領導班子起碼具備了:“團結民主,凝聚力強;踏實務實,敢於創新;工作勤奮,敬業爭先;清政廉潔,公正無私”這32個字。

  下面我根據同志們反饋的意見和建議及班子談心活動提出的問題,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章,對照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將個人存在對問題及其原因進行剖析: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理論學習還不主動,自覺性不高,理論鑽研還不深入,系統性不強。雖然能夠認真參加集體組織的理論學習和中心組等學習,但自覺主動地抽時間靜下心來學習比較少,利用工作空閑和業餘時間學習也較少。學習存在實用主義傾向,與工作關係密切的才學,與工作關係不大的少學,遇到問題才翻理論、尋政策,碰到需要才找依據、查資料。學習停留在一般化水平,缺乏擠勁和鑽勁。運用理論指導實踐的意識不強,沒能把理論和實踐緊密地聯繫起來,很好地解決政治、經濟、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

  (二)自身素質能力與履行職責的要求還有差距。一是工作經驗比較缺乏。工作的角色定位、工作的性質要求發生了變化,面對新崗位,自己感覺在管理和領導方面的經驗還不足。分管地工作尚處在熟悉和入門階段,工作思路還有局限性,空有做好本職工作的想法,缺少有實效、真管用的招法。二是宏觀思考的能力欠缺。很多時候工作還停留在處理繁雜的事務之中,思考問題不全面、工作定位沒有系統、明確的標準,對問題的判斷缺乏前瞻性、綜合性。三是把握大局,處理複雜事件的能力還不強。我們的許多工作都需要協調各有關部門解決,對涉及到的一些"老大難"問題,解決、推動、協調的能力不強,與相關單位和部門的協調不夠到位,自我感覺溝通能力較弱,往往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三)開拓創新精神與當前形勢發展的要求還有差距。從徵求意見的反饋和班子談心中分析,感覺工作比較投入,進取心也較強,但工作作風還不夠大膽。缺乏三種勁頭,一是在思想上還缺乏"闖"勁。大多數的時候,還是用傳統的工作方式應付招架,開拓創新精神還不夠。二是在工作中還缺乏"鑽"勁。能夠解決的實際問題還不多,推動、指導分管部門開展工作也不夠得力,有時候工作中存在畏難情緒。三是在行動上還缺乏"韌"勁。特別是對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產生的新矛盾,還缺乏有效的辦法,有時面對一時無法解決的問題有聽之任之、無可奈何的感覺。

  (四)工作作風與求真務實的要求還有差距。一是在"深"字上沒有下“真”功夫。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有針對性地進行工作調研,解決實際問題較少,平時與相關單位相關部門,與基層幹部和群眾交流少,僅局限於群眾上門投訴,或者工作時進行一般的了解,存在工作上還不夠深入問題。二是在"嚴"字上沒有下“硬”功夫。對於分管的部門,在工作落實不利時,不能大膽真抓實幹,有自己來單位時間較短,還立足不穩,耐於面子,怕影響關係的想法;有抓細了怕越位,管多了怕越權的心理。因此往往降低標準,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三是在"實"字上沒有下“苦”功夫。工作抓細、抓實、抓具體和"一竿子插到底"的實幹精神還不夠強。抓落實的力度還不夠。特別是有時受一些階段性工作的影響,不能統籌兼顧,使一些工作落實的不好,有些工作布置了,沒有迴音;規劃了,沒有行動;安排了,沒有落實。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

  剖析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的是主觀世界方面的原因。

  1、對理論學習認識還不到位。認為自己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實,不需要有多高的理論水平,沒有靜下心來苦心研讀,學習中缺乏自加壓力的緊迫感,處理不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存有“只要工作好,學習無所謂”的模糊認識,造成自身政策理論水平跟不上形勢發展,致使學習理論與改造主觀世界結合不緊密,在認識、分析和解決問題中,往往缺乏理論指導,結果出現偏差。

  2、宗旨觀念服務意識樹的不夠牢固。自身存在的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不夠深入等問題,其根源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不牢,有時過於相信和依賴部門的同志,認為自己出出主意、點點題,多督促檢查幾次就可以了,不必每項工作都親歷親為。導致了工作起色不大進步幅度較小的問題出現。

  3、爭創一流的工作幹勁還有差距。思想不夠解放,對分管部門的工作要求不嚴,標準不高,成績不敢突破。沒有用全區一流的標準去衡量,滿足於一般不落後就行,設想不夠大膽,人為地降低了工作標準。阻礙了所分管部門幹部群眾積極性的發揮。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1、堅持勤奮學習,強化學習意識。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增強理性思維。把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保持黨員的先進性,作為一種神聖職責、一種精神境界、一種終身追求。二是要豐富學習內容。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學好法律法規、黨紀條規,不斷拓寬知識面,廣泛涉獵經濟、文化、科技、管理等知識,提高綜合素質。三是注重學習形式既要向書本學,更要向領導學向同事學,學工作方法學工作經驗,通過學習充實豐富自己,增強本領。四是學會思考勤於總結,邊學習邊思考,深化學習效果,經常對自己做 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