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中考誓師大會發言稿

中考誓師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中考誓師大會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北師大

  中考誓師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初三X班的XXX,今天,我站在這裡,不僅是要對話中考,更是要對話青春。

  十六年來的我們其實一直一貧如洗,只有青春是我們唯一的籌碼。我們用青春,交換了知識;我們用青春,交換了微笑;我們用青春,交換了幸福。這將要走到盡頭的漫漫三年,這灼熱沸騰了年華的半個夏天,這最最後的寶貴30多天,我們必將毫無保留地致予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青春的開端必定要有一個夢。正如如日中天的祖國需要“中國夢”,朝氣蓬勃的我們也需要“青春夢”。同學們,你們有夢么?夢想,是堅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慾望和永不放棄的堅持,是每個擁有它的人最偉大的財富。無論你的夢是深遠還是淺短,無論你的夢是可能還是不可能,請從今天起,做一個有夢之人吧,做一個追夢之人把,相信終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個圓夢之人。

  然而夢想永遠是現在時,而絕非將來時,夢想只有在被付諸行動后才會更加神聖。

  青春的世界里汗水永遠比淚水多幾分。相信一些曾經與我同窗的同學對我的眼淚一定記憶深刻,曾經懦弱的我曾一度用眼淚逃避現實。然而今天的我寧可多淌下一滴汗,也再不會落下半滴淚。為了我這個整整做了三年的夢,我不該再鬆懈了。我會用行動和汗水證明這三年的求學夢並不完全只是夢。然而,我們沒必要早起一刻鐘,晚睡一刻鐘,學習效率的掌控並不僅僅受時間的長度所影響,更與時間的密度和利用率緊密掛鈎。少些閑談,多些警惕吧,少些嬉戲,多些努力吧,時間總會被一點點擠出來的。中考既是頭腦的比拼,也是汗水的征戰,在這場戰鬥里,努力不一定能獲勝,但不努力一定會戰敗。

  另外,我願意分享一句名言與大家共勉:“人之所以能是因為相信能。”青春者的字典里沒有“不可能”。我們擁有青春,就必定戰無不勝、所向披靡。你注意到了嗎?英文單詞不可能——I-M-P-O-S-S-I-B-L-E(impossible),在“m”後面加一撇便成了“I’m possible.”(我可能)。有了青春,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添上那一筆?我憑什麼不可能?我一定可能。每天睡前,告訴自己,我最棒;告訴自己,我可能;告訴自己,我是一個有潛力的人,我會用智慧、勇敢去證明給所有人看,我總有一天會走向成功。

  辛夷塢在《致青春》中曾這樣寫道:“正如故鄉是用來懷念的,青春就是用來追憶的,當你懷揣着它時,它一文不值,只有將它耗盡后,再回過頭看,一切才有了意義。”同學們,在這初中時光的最後一個夏天裡,讓我們用最美麗的焰火去消耗這整個青春吧,來時暮(mò)然回首,哪怕青春逝去老去、遙不可及,也總能找到燈火闌珊處的動人美景。

  我依然還是那句話:十六年來的我們其實一直一貧如洗,只有青春是我們唯一的籌碼。我們可以得到的東西是那麼有限,經不起虛擲和揮霍。得我所需,行我需行,用青春去交換你所需要的東西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考誓師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中考誓師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