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委書記在中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

黨委書記在中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黨委書記在中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 標籤:黨委辦公室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黨委書記在中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

  下面結合多年來思想、工作、學習情況,本人就中青年幹部成長談幾點粗淺的看法。

  一、思想和學習

  無論是在縣直機關,還是到鄉鎮基層,我始終以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為指導,以為人民服務、致富一方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與黨委保持高度一致,時時處處以大局為重,服從黨委的安排,尊敬領導,團結同志,對他人能“以責人之心責己,以愛己之心愛人”,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不計較個人得失,對人能以誠相待。

  理論是行動的先導,學習是無止境的,工作經驗時刻提醒自己要不斷加強學習,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一是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十七大以來關於科學發展觀的重要理論,學習法律法規以及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以提高自己工作的理論水平。二是向領導和同志們學習,總結別人好的工作經驗和好的工作方法。三是向實踐學習,腳踏實地深入群眾,了解民情,具體解決實際問題,在工作的同時,不斷總結經驗,以提高自己分析判斷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通過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學習,使我更清楚的認識到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應具備的素質和修養,認識到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社會是我們今後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認識到作為一個領導幹部要有全局觀念和群眾觀念,要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二、工作和自律

  自參加工作以來,努力將自己所學的知識應用於產踐。

  在農技推廣中心期間,積极參与xx縣商品糧棉大縣項目編排工作,在老農技師的帶領下,深入鄉鎮田間地頭,進行技術指導,積極幫助群眾搞好病蟲害防治。

  在xx鎮工作期間,舉辦多次技術培訓,提高廣大村幹部和群眾科學種田的意識。積極幫助農民搞好優質糧種的推廣,積極制定“兩高一優”農業生產計劃,幫助農民實施間作套種,科學、規範地進行產業結構調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除在做好科技副鎮長本質工作的同時,我還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包點工作。

  在xx鎮工作期間,分管政法、計劃生育、安全生產、農業生產、鄉鎮企業、土管城建工作並負責村兩委換屆工作,無論工作多麼千頭萬緒,都能按照縣委、縣政府和鎮黨委、政府的安排,很好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同時,我擔任新德黨總支書記,各項工作也得到鎮黨委、政府的肯定。

  到xx鎮工作以來,我很快進入角色,找准位置,熟悉鎮村情況,幾年來,每年財政稅收均超額完成縣下達的目標任務;農田水利,先後完成了姜窪——張集治理片,王橋——尹庄治理片和姜窪——尹庄治理片,全鎮6萬畝耕地,治理面積達2萬多畝,渦河清淤工作順利完成;計劃生育工作紮實開展;宣傳教育工作又上新台階;徵兵工作很好地完成了任務;07年獲得軍分區的表彰,綜治工作,06年獲市綜治委表彰;全鎮信訪穩定工作明顯改觀,無赴省進京上訪現象,農業生產、安全生產、鄉鎮企業統計工作也取得較好的成績。兩年來,xx鎮迎接了省平原綠化現場會、省中小學危房改造現場會、市信訪穩定工作現場會及縣林業整地挖穴、林業植樹等現場會的召開。

  多年來,我始終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不為人情所困”,時時警醒自己倡正氣、禁邪氣,做到自主、自省、自警、自勵,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規規矩矩做事,無愧於組織,無愧於人民,無愧於個人的黨性和良心。

  三、對中青年幹部成長几點粗淺看法

  中青年幹部的成長是我們各項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的堅實基礎和重要保證。多年來,本人對中青年幹部成長有以下幾點粗淺的看法。

  (一)要增強大局意識;大局就是全局,大局意識要求我們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績,同時也要正視存在的問題,既要看清現象和本質,區分主流和支流,又要洞察發展趨勢。只有認清了大局,我們才能審時度勢,因勢利導,把握工作主動權。大局意識多半表現為政治意識,只有具備了正確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觀點、政治鑒別力和政治敏銳性,才能真正了解大局,洞察大局,才能談得上為大局着想。大局意識還表現在服從和服務大局上。對中青年幹部而言,應當具有寬廣的眼界,從全局看問題,從長遠着想。

  (二)要增強法治意識;遵紀守法,依法辦事,學習好黨在農村的法律、法規和政策。如果黨紀國法在頭腦中淡薄了,取而代之的是權力濫用,生活享樂,最終走向犯罪,所以,中青年幹部必須增強遵紀守法的自覺性,一切都按照黨紀國法、規章制度辦事,在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進程中,真正起到生力軍的作用。

  (三)要增強憂患意識;古人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意思是艱苦的環境鍛煉人們的意志,激勵人們不斷進取,安樂的生活條件容易腐蝕人,沉湎其中會走向頹廢乃至死亡,面對成績,只有做事謙虛,同時還要永不滿足始終把自己處於起跑線上,自我加壓,樹立憂患意識,才能不被成績沖暈頭腦。

  (四)要增強創新意識;創新意識就是解放思想,開拓進取;就是與時俱進,大膽探索,就是要有“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精神是力量,是魂魄,好的精神狀態是好的思想,好的作風的標誌和體現,“奮發”就是要振奮精神,完強拼搏,形成一種蓬勃朝氣,一種昂揚銳氣,一種浩然正氣,“有為”就是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工作中不能僅滿足於上傳下達,照搬照抄,不求有功,但求無過。要敢於探索,敢於創新。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對工作要樹立大幹小難,小干大難,不幹真難的意識。

  (五)要增強表率意識;表率意識就是身體力行,率先垂範。首先,做學習的表率,加強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十七屆三中全會的學習,運用科學發展的觀點指導和處理工作中的問題,謀划好發展的方向。“學以立志”,“學以養德”。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用,學而有信,學而有行。其次,要做廉潔的表率,淡泊名利,不慕虛榮。做到為官一任,保一方清廉,再次,要做勤政的表率。就是講實話、鼓實勁、辦實事、求實效;切實轉變作風,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做到親力親為。

  作為中青年幹部要努力做到大度謙和,才能促進各方面的團結。再有才氣,不能傲氣;再有本領,不能自負。多向老同志學習,多向下屬學習,我們中青年幹部才能真正做到從善如流。

您正在瀏覽: 黨委書記在中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黨委書記在中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