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守望,心底那一縷安靜

守望,心底那一縷安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喧鬧的城市夜空的巔峰,在僻靜的角落裡,點燃一豆思緒的孤燈,默然的品味那份孤寂,和心靈獨語,輕輕梳理凌亂的心跡。無燈的夜裡,窗外漏進的燈光,輕柔着沉沉夜色。舒展掌心,稀疏的夜色,看不到手掌,只感覺夜色滿手都是,只是那樣的清淡,那樣的迷離,那樣的飄渺。輕翻手掌,如水般的輕飄,夜色從指縫間不經意的滑落,手掌上依然是空空的虛無。

  蒼茫的天幕,是那樣的厚重,彎月消失得無影無蹤;灰濛濛的遙遠的天際,一顆孤星在無邊的黑暗裡,獨自散發著淡淡的清輝,輕眨的眼眸里是無盡的迷惘,和耀眼的燈光相會,那樣的柔弱,那樣的羞澀,欲去欲逝,愈遠愈無。

  本是新月彎彎掛柳梢的時刻,無月的天幕愈發顯得空靈!

  高樓大廈,包裹着一個個飽脹的夢想,包裹着排排輕漾的歡快,包裹着欲破牢籠的心——

  細數着那棟棟高樓,高樓里閃爍的燈!

  情人節,是否,明月偏向別時圓!帶走如銀的月色,帶走傾瀉的快樂,帶走無盡的祈盼,把無限的思念滯留。

  隔世的望穿秋水,千年祈盼的夢的巷口,為何化作一泓春水緩緩東流?把無盡的纏綿化作陰霾的天網,不留一絲出口。

  右手處的一長串一長串的紅色的燈籠,燃起的曾是聖誕節斑斕的幻夢。紅色燃起的痴情,織就一條絢爛的明亮的坦途,寫滿快樂,寫滿幸福!曾幾何時,彎一臂輕鼾,那是一首不眠的情歌,把快樂融進皎潔的月色,玫紅染就夢幻,豐腴着人們的思戀;曾幾何時,彎一臂滿滿的月色,荷塘的歌聲漾起,如潮的蛙聲盪起緩緩心曲,朦朧着唐詩宋詞里的相見歡,朦朧着千年的祈盼,朦朧着望穿秋水的思念————

  正前方耀眼的銀華編織的焰火,閃爍着無限的夢想,那可是遊子思鄉的心情在灼燃,那可是獨倚西樓憑欄的望眼欲穿,那可是誰的豐腴的相思幻化成春水無限————亮了眼眸,亮了心頭,亮了無邊的夜色!

  但,確實那樣的遺憾,那只是焰火的造型,是饋贈給人們一點點夢想的虛幻!點燃的是無盡的思念,照亮的是千年祈盼的巷口,帶給人們的是深深地無限的眷戀。

  宛如,一杯香醇的咖啡,醇香着生活,濃郁着無盡的漫漫夜色,裊裊着凄清的夢幻!

  多想,做一顆孤星,高掛天空,任厚厚的雲層層層疊蓋,即使只一丁點光影,慘淡着凄涼的寄託,讓孤苦的心尋得一絲安寧;多想,做一隻藍色的蝴蝶,翩翩起舞在燦爛花叢,即使只是短暫的一閃,完成那輕盈的一飄,便化作亘古千年————

  是眼淚冷落了咖啡的醇香,還是咖啡染就淚水的冰涼!

  是眼淚模糊了雙眼,還是雙眼模糊了心靈,雙眼漸迷離,心靈在哭泣!

  撕不破的天幕,扯不斷的思緒,理還亂的心跡!

  寬闊的柏油路上,一輛戛然而止的轎車上,在深夜裡中走出一個白衣少女,佇立在漫漫夜色里,佇立在黑暗的巷口,佇立在無邊的孤寂里,肩一泓的秋水明澈,默默的等待黎明,等待黎明閃亮的一刻————

  在空曠中徘徊,在夜色里遊盪,在孤寂中期待黎明的到來!

  是誰?在深夜裡,難耐寂寞,放飛孔明燈!

  孔明燈,在黑暗裡冉冉升起,微弱的光線似乎要撕破沉沉的天幕,帶給人們一個破曉的黎明!

  黎明,終會到來,撕破黑暗,撕碎深沉,灑光明一地!

  流浪的心,不再飄泊,保留一縷安靜!

您正在瀏覽: 守望,心底那一縷安靜
網友評論
守望,心底那一縷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