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有感

觀《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有感 標籤:傾聽生命

  觀《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有感

  紅實小 四(4)班 鄭舒媞

  春去夏來,天氣也隨之變熱。我校為了防止學生在游泳中發生溺水事故,組織了周末觀看“珍愛生命,預防溺水。”的電視節目。

  在炎熱的夏季,游泳,是廣大青少年喜愛的鍛煉項目之一。然而,總有些人不做好準備,缺少安全防範意識,遇到意外時慌張、不能沉着自救。極易發生溺水傷亡事故。據調查,中國平均每天接近有150多名兒童因意外傷害而失去生命。意外溺水是兒童意外傷害的首要死因,10個因意外傷害而死的兒童中,有近6個是因為溺水身亡的,這些數據讓人看的提心弔膽。

  在電視節目上,有一個慘劇讓我替他們感到遺憾:6月29日,四川省達州市3名十歲左右的女學生在水塘玩耍時溺水身亡。同學們!十歲呀!她們才年僅十歲!這麼年紀輕輕的生命就這樣永遠地消失了。有誰不為她們感到遺憾、惋惜呢?逝者已去,我們大家應該以此為見,早點做好安全防範意識,以免意外發生。

  同學們!夏天是酷熱的,它的酷熱牽引着多少人去溝渠、曲江海河湖中游泳、嬉戲?正是因為這一個個不規範的“游泳池”奪走了一個有一個含苞待放的生命,是一個有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這是多麼令人心痛的事啊!遠離危險,珍惜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觀《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有感
網友評論
觀《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