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書

小學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書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書 標籤: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書

  尊敬的家長:

  您好!

  目前已進入夏季,是學生溺水事故發生的高發期。2012年6月9日,山東省萊蕪市萊城區楊庄中學7名初三學生結伴在萊蕪匯河下游游泳時溺亡;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桃洪鎮文昌村5名小學生在桃洪鎮竹塘村向家山塘游泳時溺水身亡;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方台鎮7名學生在松花江邊遊玩時,4人溺亡。我們安丘市也發生一起學生溺水個案。為確保學生的生命安全,嚴防因游泳帶來的安全事故的發生,家長必須承擔起監護人責任,並做好以下工作:

  一、充分認識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國的未來。溺水事故會給家庭帶來難以挽回的後果,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家長一定要充分認識到這一點。您的一點疏忽,都有可能給家庭帶來沉重的傷害。因此請您一定要根據自己孩子的身心特點,選擇正確的家庭教育方式,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讓孩子也能深刻認識到溺水事故的危害,從而避免溺水事故的發生。

  二、做好預防溺水的家庭教育。安全教育關乎孩子的生命安全,家長在暑期、節假日、周末和放學后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和監管,堅決避免溺水等安全事故的發生。切實讓孩子做到“四不游泳”,即:一、不在無家長的帶領下私自下水游泳;二、不擅自與同學結伴遊泳、戲水;三、注意安全警示,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無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四、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家長要嚴格教育學生不要到河邊、水溝、水渠等有水的地方玩耍或釣魚(捕魚),以防不測,造成傷害。

  三、教給孩子預防溺水的技能,提高自護自救能力。如有條件您可以教會孩子掌握游泳本領和溺水自救的能力,還要讓孩子知道在發現同伴溺水時應立即大聲呼救。不提倡未成年人下水營救溺水者,未成年人發現有人溺水時,要學會報警或者呼救大人求救,從岸上或船上施救應先確保自身安全,防止被拖帶入水。如發現有學生在水邊玩耍或游泳,不管是不是您的孩子,請您能及時進行勸阻,以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

  另外,還要注意做好交通安全、飲食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教育。讓我們的孩子高高興興的上學,平平安安的回家。

  學生(簽字)  家長(簽字):  班主任(簽字)

  凌河鎮凌河小學

  2012年6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小學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書
網友評論
小學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