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觀后感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觀后感

  周涵

  最近,我看了一個關於“珍愛生命,預防溺水”的視頻。在裡面,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水雖然是生命之源,但他卻蘊藏了無盡的危險;水雖然是生命的開始,但它也可以摧毀一切。

  在視頻中播放了一個慘劇。一個炎熱的夏天,一位九歲的女孩,禁不住誘惑,獨自下水玩耍時,被水草纏住了腳,慌了神。在那喊救命時,她的同伴看見了,急忙叫大人來。當大人趕到時,小女孩已經進入昏迷狀態。送到醫院,因搶救無效而死。這個小女孩只有九歲,九歲啊!一個含苞待放的生命就這樣永遠離開了我們。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親戚家的哥哥。有一次,我哥哥和他的同學去水庫玩。哥哥在不知道水庫深淺的情況下,下水游泳,就再也沒有回來。我的姑姑悲痛欲絕,幾次哭暈過去。因為哥哥的離去,製造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劇,同時,一個幸福的家庭也因此破滅了。

  為了父母不再失去孩子;為了幸福的家庭不再破滅;為了鮮活的生命不再消失,我們要懂得以下幾點防止溺水的知識:

  (1)不要私自下水游泳。

  (2)不要擅自與他人結伴遊泳。

  (3)不要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4) 不要在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

  (5)不要讓不會水性的同學擅自下水游泳。

  (6)不要在無家長無老師帶隊的情況下游泳。

  我再次的呼籲大家,“珍愛生命,預防溺水”。(518字)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觀后感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