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關於六一兒童節的發言稿

關於六一兒童節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關於六一兒童節的發言稿(一)

  尊敬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小朋友們:

  大家好!在20**年“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我們小學全體師生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在這裡隆重地召開“六一”國際兒童節慶祝大會。首先,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今天到會的各位領導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感謝你們多年來對學校工作的支持,對少年兒童的關心。

  在過去的一年裡,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去年的區教研室教學視導中,我校代表完全小學迎接檢查,獲得了全區第五名的好成績,20**年1月,小學被評為“街道教育教學一等獎”,學校的辦學水平和教學質量都有了大的提升。在20**年1月的街道統考中,我校取得了三個第一名、兩個第三名的優異成績。同樣,我校組織參加各級部門的各項比賽也是碩果累累:我校的體育運動隊在全街道運動會上獲得總分第五名(總共11支代表隊)的好成績。這一切成績的取得都來自於各級領導的關懷,來自於老師的辛勤耕耘,來自於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同學們,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關心支持我們的村委領導,向辛勤培育你們成長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今年的“六一”是一年級小同學剛剛步入校園學習生活度過的第一個節日,希望你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快樂成長。今年的“六一”是六年級同學在母校度過的最後一個兒童節,希望你們記住母校,記住老師、家長的殷切希望,到新的學校后更加努力,品學兼優。小學時代是人的一生中最純潔無暇,最天真活潑,最美好幸福的時代。同學們,你們是新時代的少年,是跨世紀的雛鷹,祖國的未來靠你們去開創,願你們珍惜這童年美好的時光,腳踏實地、拼搏進取、鍛煉體魄,用真才實學振興我們偉大的祖國!

  最後,祝同學們學習進步!節日快樂!

  關於六一兒童節的發言稿(二)

  尊敬的老師們和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就是我們等候多時夢寐以到的“六一”國際兒童節了,這天也是少年兒童自己的節日!

  同學們,“六一”是我們最快樂的節日,我們能夠快樂地成長,那是因為我們的童年多麼快樂。在學習上,全面地發展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一個心愿。為此,我向全體同學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1、我們要加強思想品德的培養。我們還要樹立自尊、自立、自強、自愛的精神,培養獨立意識;要愛自己、愛父母、愛老師、愛同學、愛學校、愛祖國、愛科學、愛勞動,不斷培養對自己、對家庭、對學校的責任感200。

  2、我們要培養健全的人格,我們還要樹立遠大理想,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遇到困難不退縮、不氣餒、充滿自信,敢超越自我;培養競爭能力和抗挫折能力,在學習上,生活中,不斷攀登新的高峰,不斷創造新的輝煌。

  3、我300們要學習積累豐富的文化知識,少年兒童要以:“團結、樸實、勤奮、進取。”的校訓,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好本領,為祖國現代化建設做好充分的準備。

  4、我們還要有強健的體魄。一代人有好的身體是中華民族充滿活力的400重大標誌。少年兒童要積极參与到陽光體育活動中去,鍛煉好自己的身體,時刻準備着為中化民族的復大振興貢獻力量。

  祝大家在這次兒童節中過得開心、愉快。

  關於六一兒童節的發言稿(三)

  大家好!

  今天,我們又迎來了“六一”國際兒童節。在此,祝全體同學節日快樂!

  同學們,“六一”是我們,最快樂的節日,因為: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社會的未來,是社會的希望。我們能夠茁壯地成長,祖國就充滿了美好與希望。

  大家都過了很多個兒童節了,可是到家指導兒童節的來歷嗎

  其實國際兒童節的設立,和發生在二戰期間一次着名的屠殺有關。1942年6月,德國法西斯槍殺了捷克利迪策村青年140餘人和全部嬰兒,90名兒童被押往集中營。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后,世界各地經濟蕭條,成千上萬的工人失業,過着饑寒交迫的生活。兒童的處境更糟,有的得了傳染病,一批批地死去;有的則被迫當童工,受盡折磨,生活和生命得不到保障。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戰爭中死難的兒童,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舉行理事會議。為了保障世界各國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和受教育權,為了改善兒童的生活,會議決定以利迪策村屠殺時的6月的第一天為國際兒童節。

  現在我們的生活都好了,但我們一定要珍惜,我們要: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快快樂樂學習,健健康康成長。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自然、熱愛生活、熱愛科學、熱愛勞動。

  最後,在此祝願同學們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關於六一兒童節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關於六一兒童節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