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政府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發言稿

政府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政府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發言稿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政府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發言稿

  根據會議安排,我代表縣政府辦作一簡要發言。十八大提出: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是黨鞏固執政地位、實現執政使命必須解決好的重大課題。黨風廉政建設是一項長期的艱巨複雜的工作,我辦高度重視,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堅決貫徹落實黨風廉政的相關規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強黨性教育,提高廉政意識。

  一是定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進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作風,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二是定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進行黨風廉政的學習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學習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利益觀。通過黨性教育,促使員工提高黨性修養水平和廉政意識,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為我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思想保障。

  二、以身作則,當好表率。

  全體幹部職工特別是領導幹部,一定要從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深刻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極端重要性。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幹部必須以身作則。

  1.帶頭廉潔自律。古人云:“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領導人員廉潔自律是反對腐敗、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關鍵。各級領導人員能否以身作則,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推動反腐敗鬥爭的深入發展至關重要。我辦班子成員切實按照黨風廉政的各項規定,嚴格要求自己,不購買、收受其他單位和與其行使權力有關係的單位和個人的現金、有價證券;禁止到企業和單位報銷應由本人及其配偶、子女支付的個人費用;繼續落實領導人員配偶、子女從業的有關規定;落實關於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真正在廉潔自律方面帶個好頭。

  2.帶頭管好配偶、子女及身邊工作人員。作為領導幹部,除正確履行自己的職權外,還必須帶頭嚴格治家,嚴以律己防止公權私用,最要緊的是管好自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我辦多次召開全體會議,對黨風廉政的各項規定、措施進行細緻安排和周詳部署,要求班子成員率先垂範,號召全體幹部職工嚴格遵照執行,杜絕“吃”、“拿”、“卡”、“要”等現象的發生。同時,加強自身道德修養,為家庭成員作出表率,不以權謀私,防止和制止公權家用。

  三、建立健全廉政監督機制。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必須貫徹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切實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監督。廉政監督需要民主的環境和氛圍,因此要發揚黨內民主,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經常開展民主評議、批評與自我批評,以此促成有效的黨內監督。

  1.推進黨務公開,拓寬黨員參與黨內事務的渠道,落實黨員的知情權和監督權;定期開展民主生活會,多開展談心交心、分析評議、通報情況等活動。採取集體學習、座談會等各種形式,充分調動黨員幹部參與黨內事務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及時了解黨員幹部的思想動態,對黨員幹部進行嚴格的監督,確保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認真履行職責,正確行使權利。

  2.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切實強化黨內監督,嚴肅黨的紀律。強化黨內監督是黨風廉政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重要保障。我辦切實保障所有黨員幹部的批評權、檢舉權,充分發揮黨員的民主監督作用。

  3.拓展監督渠道,把黨內監督和黨外監督、專門機關監督和群眾監督、自上而下監督和自下向上監督結合起來。繼續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的談心交心、查找問題、自我批評與通報情況等做法,切實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轉化為黨員自覺的廉潔自律。

  總之我辦所有黨員幹部,特別是班子成員,將嚴格遵照黨風廉政的各項規定,時時小心、事事小心,吸取經驗教訓,做到警鐘長鳴,嚴格自律,保持住當前的良好局面,確保弋陽縣社會主義事業健康穩步發展。

您正在瀏覽: 政府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發言稿
網友評論
政府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