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年級家長會媽媽發言稿

一年級家長會媽媽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一年級家長會媽媽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一年級家長會媽媽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

  大家好!

  我是周雨u的媽媽,首先,非常感謝老師對我孩子的精心培養和各位家長給我這樣一個機會,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探討孩子的教育問題。 我的孩子同那些品學兼優的孩子相比,還有很多的不足;我同各位家長相比,也存在着不少差距,所以我要講的不能算是經驗,只能算是感受,如果能夠引起各位家長的共鳴,我將感到莫大的榮幸。

  還記得女兒剛入學時曾是個令老師頭疼的孩子。記得那時候,曹老師、孫老師都對我說過,孩子在凳子上坐不住,不太會聽課,開始聽到這些事情感到很困惑,心裡一直犯嘀咕:家裡老人一直反對孩子早入學,特別是女孩子,難道真是這樣嗎?但即便是真的,也不可能返回幼兒園了,這些現象的出現可能是孩子剛入學什麼都感到新鮮很興奮,也可能是不太適應。在這個時候,我們相信了老師,相信了自己的孩子,在經過兩個學期的時間裡,在老師的關心和幫助下,在孩子身上我們發現了可喜的變化,雖然不是說很好,但她讓我們看到了希望。上課坐姿好了、聽課認真了、被評為讀書之星。孩子的性格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們的孩子屬內向型,見了生人不敢大聲說話,而現在見人能主動打招呼,聲音比以前洪亮了、性格比以前開朗了。當然,這些要歸公於我們的學校、我們的老師,學校的教育、孩子的變化讓我們感覺到我們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對於孩子這一學期的變化,尤其是書寫和日記方面進步很大,我特別要感謝我們的老師,對於孩子付出的努力,在這裡也談幾點我在家是如何輔導孩子書寫和寫作的,要想寫好文章,它的前提就是要只豐富的閱讀量,積累豐富的詞彙,所以第一我就是注重培養孩子良好的讀書習慣。第天有個固定的讀書時間。睡前至少安排半個小時,可以共同讀一本書,也可以各自讀自己喜歡看的書,讀書時大家要盡量保持安靜,同時引導孩子做讀書筆記。對於孩子來說,看書尤其要做一點筆記。因為孩子看書有個特點,喜歡看熱鬧,很快地翻,哪熱鬧我看看,沒熱鬧就過去。這樣他對書的理解是不夠的。買一個孩子喜歡的小本,要求孩子讀書時,順手記點什麼,如摘抄點好詞好句、寫點感想等等,慢慢地孩子就會形成記讀書筆記的習慣。讓孩子養成這樣一個習慣,我想他一定是一個會讀書的人,愛讀書的人。二是說完整話,寫完整句。學生作文訓練是從看圖寫話開始的,要重視指導孩子進行說話的訓練,用完整、正確、簡練的書面語言要求,我先讓孩子動口說一說,看到了什麼就說什麼,說完整話,再加以修飾,最後動筆寫一寫,我經常對他說這麼一句話“你能講出來,就能寫出來!”反覆地鼓勵孩子,讓他們敢說,樂說。第三就是嚴要求。以前一直認為孩子還小,做到這些已經很不容易了,對質的要求我首先就沒有做到,反而給孩子形成了一個壞習慣,作業我只要完成就可以了,這學期,我徹底改變了我這一想法,對孩子嚴格要求,寫不好,寫不整齊擦掉重寫,直到寫好為止,剛開始的時候,女兒還為此哭了不少鼻涕,但慢慢地習慣養成了,尤其是受到老師表揚后,或者得到了一朵小花,信心就更足了,現在書寫都不用我要求了,自己覺得不好就會重寫。

  以上幾點都是我的一點個人感受,其實孩子一點一滴進步是與老師辛勤付出密不可分的。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在座的家長們,對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說聲:“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我有理由相信,有我們的陪伴,有老師的科學指導,孩子們一定會健康地成長,他將會是我們的驕傲。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家長會媽媽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一年級家長會媽媽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