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校長學年總結暨教師表彰發言稿

校長學年總結暨教師表彰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校長學年總結暨教師表彰發言稿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語文教師

  校長學年總結暨教師表彰發言稿

  各位老師:

  大家晚上好!

  風輕雲淡、碩果飄香的三秋時節,第32個教師節又與我們相約。去年的今天,我們也曾齊聚一堂,歡度佳節。不知不覺間,一年的時間悄然已過,回首間,一切卻恍然如在昨天。一年來,大家都太忙碌,太辛苦了!在學校蹣跚起步的最艱難日子裡,我們的教職員工,默默地付出着、辛勤地耕耘着,傾盡智慧與汗水,一心只為學校能有一個穩健的局面。而今,我們雖然談不上碩果累累、輝煌燦爛,但也總算漸漸順暢、穩定了。

  回顧這一年來我們所做的工作,具體而言,主要有這樣幾個方面:

  (一)自2015年5月26日天有集團與廣水三中籤訂《聯合辦學協議書》以來,學校就進入了緊張的籌建工作狀態中。從組建班子、制定方案到招聘教師、職工,翻新、改建校園,配備教育教學設施等,無一不是從零起步、從一片空白開始。短短三個月,在人力物力都極度缺乏的情況下,大家克服種種困難、夜以繼日,保證了開學工作的順利進行。

  (二)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工作。

  生源是辦學的重要基礎,而新辦學校缺乏社會知名度,招生實在不容易,為此學校狠下功夫,採取了很多手段和措施:走訪鄉鎮,廣泛宣傳。開展各類活動,讓更多的人士認識了解學校。主要活動有:①聯合城郊政協、婦聯,廣善義工聯舉辦以"大愛書生·溫暖你我"為主題的關愛留守兒童活動;②開展親子系列活動,籌備家長委員會和家長義工組織,培訓及籌備招生團隊;③聯絡城區幼兒園、小學(北小、鎮小、實驗二小、陽光、蓓蕾、實驗、小文童、國際現代城幼兒園等),開展送課、聽課等聯誼活動;④開展"幼小銜接"主題系列活動;⑤舉辦各類文藝慶典活動,如中秋、聖誕文藝匯演、六一慶典等;⑥舉行小升初考試;⑦舉辦校園開放日活動;⑧舉行"最美學生"評選活動。

  (三)踏踏實實嚴抓教學工作。

  1、加強學習,統一思想,每周召開一次全體教師會,強化老師提高教學質量的意識。

  2、嚴把備課關,每周每日學校領導及相關人員不打招呼,帶人推門聽課,督促人人備課,杜絕了不備課就上課的現象,對於聽課中發現的有嚴重問題的老師,採取了跟蹤聽課,限期整改的措施。

  3、嚴抓教學效率,通過每日課堂巡查,要求老師,面向全體學生,照顧全體學生。

  4、落實常規教學檢查,每月由教務處牽頭,各備課組實行一次有記有評有反饋的教學常規檢查。

  5、學科教研,共促提升,各學科組每周教研活動日舉行過關課活動,全員參與,聽課評課。

  6、走出去,開闊視野;送出去,展示風采;請進來,引領進步。本學期學校除幾次安排老師外出學習,借鑒經驗外,還開展了幾次送課活動,展示我校教師的風采;同時特別聯繫教研室,請來語數外三科的幾位名優級老師送來幾節高品質的示範課。

  7、嚴肅考紀,落實質量分析。邀請家長進考場協同監考,考後認真做好質量分析,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培優輔差。

  8、採取激勵評比機制,制訂了績效量化考核標準並嚴格施行。

  9、舉辦了優秀作業作品展。

  (四)堅持不懈抓學生養成教育。

  由於學校剛剛興辦,生源少而且質量不高,很多孩子家庭教育相對滯后,大多缺乏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為此,學校在學生的養成教育方面下了很多功夫:

  1、 通過升國旗、出操、出課間操、上體育課、上信息課、進出餐廳要排隊等要求,幫助學生養成排隊遵守秩序的習慣;通過定期不定期地對學生進行教室、寢室物品擺放的檢查,要求學生養成愛整潔、講衛生的習慣;通過每周班會課教育,國旗下教育及日常教育,要求學生養成謙虛、誠實、講文明、講禮貌的習慣;通過光盤行動、少先大隊檢查,督促學生養成不挑食、愛惜糧食的習慣;通過星級評比、課堂巡查、課堂教育,引導學生養成遵守課堂紀律、認真學習的習慣……

  2、 召開家長會,加強了家校的溝通和聯繫,有力地促進了對學生的養成教育。

  3、制定《養成教育之內務習慣與內務標準》《班級量化評比方案》,開展安全系列教育、經典誦讀活動,通過少先大隊檢查、督促等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和品質。

  一年以來,很多學生,在行為習慣方面有了很大的改進,學校對孩子的養成教育贏得了很多家長的肯定和感謝。

  (五)全面仔細抓安全工作。

  1、高度重視。學校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思想高度統一,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學校行政、班主任、教師都具有很強的安全意識。

  2、明確責任。學校與所有班主任、生活老師簽訂了安全責任書,並定期培訓。

  3、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利用消防演練活動、主題班會、宣傳展板、黑板報等對學生開展各種安全教育活動。

  4、加強對學校保衛人員工作的管理,建立安全保衛工作領導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與保安人員簽訂相關安全責任合同,將安全保衛工作列入考核內容中,嚴格執行責任追究制度。

  5、嚴格落實校外人員進出登記制度、家長接送孩子交接制度,校車接送管理制度。

  6、建立學校安全意外事故處置預案制度。對可能發生的重特大火災事故、特大食物中毒事故、重特大自然災害事故的處理提出了具體的操作流程及應對措施。

  7、積極與市公安、衛生、綜合治理等部門通力合作,做好學校安全保衛工作,如積極配合衛生部門對學校食堂、飲水衛生進行檢查;開展常規檢查,加強對校園周邊的綜合整治,對存在的隱患及時排除。

  學校將安全工作列為頭等大事,與學校德育工作緊密結合,堅持以防為主,積極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教育活動,落實各項防衛措施,使安全工作得到全面、深入、有效地開展,全校師生安全意識顯著增強。高度的重視與實實在在的踐行,杜絕了各種安全事故的發生,為全校師生創造了一個安全的工作、學習、生活環境。

  各位教職工,過去的一個學年,我們可以用六個字來概括:平安,和諧,成功。

  平安的一年。一年之中沒有發生任何重大的安全責任事故,這既是對學校聲譽、學校經濟的巨大貢獻,也是對200多個家庭的高度負責任,因為對於一個家庭來說,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成績是第二位的,孩子在學校的安全始終是第一位的,一個孩子出了重大安全事故,對這個家庭是毀滅性的打擊。

  和諧的一年。我們的班子隊伍團結如初了,而且更加善於溝通協作了,更加富有凝聚力、向心力了。我們的教師隊伍變得更加富有主人翁精神,更加富有責任感,更加具有戰鬥力了。談待遇的少了,講奉獻的多了;打麻將的少了,搞教研的多了;工作拈輕怕重、敷衍應付的少了,勇挑重擔、認真負責的多了:學校呈現出了一派欣欣向榮的局面。

  成功的一年。辦學僅僅一年,我們的學生人數增加到將近去年的5倍;學校由起初的不為人知到而今漸漸聞名,知名度、美譽度有了極大的提高;校容校貌不斷改善,學校管理也順了起來。

  起步的一年,廣水書生學校是成功的。

  起步的一年,是學校意義非凡的一年。學校能取得這些成績,離不開全體職工的努力與付出。藉此機會,我要向全體教職工道出平凡而又最衷心祝福,祝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在此,還要特別表揚一部分具有先進模範帶頭作用的教職員工,他們愛崗敬業,肯動腦筋,有極強的責任感和主人翁意識,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業績突出。希望全體教職員工向他們學習。

  各位老師、各位職工,本學期學校上下齊心協力,顧全大局,無私奉獻,使學校事業有了穩步向前的良好態勢。但學校仍處於起步階段,當前面臨的形勢還十分嚴峻,質量的提高,優質生源的爭取,都需要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地去拼搏,去開拓。我們深信只要我們堅定信心,齊心協力,迎接挑戰,開拓創新,以團結、務實、敬業奉獻的精神,瞄準新目標,付諸實際行動,就一定能讓我們書生學校的明天輝煌燦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校長學年總結暨教師表彰發言稿
網友評論
校長學年總結暨教師表彰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