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04公司領導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2004公司領導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2004公司領導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教人幸福地生活

  2004年在公司的領導和班子成員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順利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自己在學習、思想、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收穫,也存在一些問題。現彙報如下:

  一、 職責履行情況

  2004年,我代表班子和公司簽訂了業績責任書,公司給我們下達的任務指標是完成輸氣量**億方,成本控制在****以內。為了順利完成公司交給我們的任務,我和班子成員進行了多次研究討論,制定有力措施,確保任務完成。

  截止目前,我們的各項任務指標情況完成良好。完成輸氣量***億方,實現利潤***萬元。預計年底可以突破**億方設計輸氣量,利潤創歷史新高。實現了安全生產無事故,**線累計安全生產2500天。具體做了以下工作:

  1、組織人員認真編製生產運行方案,確保輸氣任務指標的完成。今年以來,由於上游油田伴生氣氣源不足,高壓氣到首站的壓力與壓縮機出口壓力不匹配,對下游用戶的正常用氣造成了一定的影響。為解決這個問題,確保輸氣量任務的完成,我一方面要求專業技術人員積極走訪上下游,了解他們的生產情況。另一方面組織專業技術人員想辦法,拿方案,努力提高管輸量。通過試驗,找到了首站壓縮機組運行的最佳轉速,提高了首站進氣量,使鄯烏管道的進氣量基本滿足了下游用戶用氣量的要求。在與上下游的走訪交流中我們發現,當供氣壓力穩定在用戶裝置入口壓力的上限時,用氣量可增加15%。我要求生產運行人員依此調整運行方案,不但發揮了下游裝置的生產能力,而且在不增加成本的情況下,增加輸氣量2000萬方左右。

  2、夯實基礎管理,確保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是我們輸氣工作的核心工作,我對此非常重視。去年,在公司的關懷和支持下,我們完成了末端站場的安全改造工作,一些設備在新疆首次使用。能不能適應新疆的氣候特徵,平穩度過磨合期對我們是個考驗。我經常下站場了解設備運行情況,查找生產中可能出現的問題。為了確保**線長期平穩安全運行,我要求生產運行人員對改造后的工藝流程、操作規程進行修改完善,並多次親自參與各類制度的討論修訂,在此基礎上出版了分公司的《管理制度彙編》、《崗位職責彙編》、《調度手冊》和《搶險預案》,夯實了基礎工作。

  3、狠抓壓縮機維修和培訓工作。為了加強首站壓縮機的維護管理,我牽頭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對進口壓縮機資料進行翻譯,編寫培訓教材,舉辦壓縮機培訓班,提高了首站壓縮機維修管理水平,並積极參与到西氣東輸的保運工作。鼓勵職工加強學習,先後派20多名幹部外出培訓,在基層實行“三崗制”,達到了一人多崗,一專多能的目標。現全公司形成了濃厚的學習風氣,18名職工脫產學習,18名職工自學,還有多名職工參加了各類培訓班。

  4、抓了重點項目管理工作。首站壓縮機大修、工藝區檢修、閥室檢修、線路水工保護等工程項目實施過程中,多次到現場檢查,提要求,抓質量,確保工程優質高效。

  5、抓成本控制。抓成本控制的關鍵環節,壓縮可控費用,實現了輸氣量增加,成本不超的目標。

  6、抓“形勢、目標、責任”主題教育。使公司上下目標明確,不折不扣完成公司交給我們的各項工作任務。

  7、抓了黨的建設工作。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發揮較好。

  8、抓了思想政治工作。從解決了許多職工實際困難入手,解決了許多職工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確保了隊伍思想穩定。

  9、發揮工會和團組織的作用,落實了廠務公開制度,開展各類豐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體活動。完成了職代會立項的五條提案,對職代會上職工提出的16條建議進行了整改。建設了健身房、活動室,閱覽室、職工之家,開展各類活動。

  二、 思想建設情況和作風建設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我十分重視貫徹執行上級黨委和行政的各項決定決策,模範執行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努力和上級黨委在思想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不做有違上級政策和指示精神的事。着重通過學習不斷加強思想和黨性黨風建設。

  一是學理論。我長期堅持參加中心組學習,比較系統地學習了鄧小平理論、十六大報告、經濟管理等方面知識。參加了管道公司組織的“十六大”精神學習班。利用近一個月時間學習江澤民《論“三個代表”》、《論黨的建設》和《江澤民論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等論著。可以說這今年以來,是我參加工作從事理論學習,受政治教育時間最長,內容最多,收穫最大的時期,通過這一系列學習,認識明確了,理想信念堅定了,工作思路清晰了,干工作的勁頭更足了。

  二是學科技。當今科技創新日新月異,必須採用科技手段才能更快更多獲取信息,加快知識的更新。一是加強電腦充電,就是利用計算機這個最先進的電子工具去獲取最新的知識和信息。因特網和電腦把全世界連成了一個整體,人類幾千年歷史文化和當代科學發明創造,都通過因特網公佈於世。現在是知識共享的時代,我們不學電腦,就不可能了解到這些知識,更談不上享受這些知識給人類帶來的成果。強烈的求知意識,使我加強了電腦和網絡知識的學習,並利用計算機和網絡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多看書。我特別喜歡看書,我每天看書時間不能少於一小時,單位給我訂了三份報紙,我自己又訂了二份,每天送來的報刊我總是把認為有用的文章剪下來,分類粘貼成冊,以備學習之用。三是通過電 2004公司領導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2004公司領導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2004公司領導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