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自薦發言

自薦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自薦發言 標籤:入黨自薦書 自薦信

  局黨委組織部:s0100

  局黨委決定在全局範圍內公開推薦局工會副主席人選,是進一步推動我局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具體舉措,也為新時期新的形勢下領導幹部崗位交流拓展了新的渠道,有利於避免長期從事同一崗位工作的同志產生惰性心理,有利於激發乾部的創新精神,對工作帶來新的促進,增強幹部隊伍的活力。作為一名基層工作的現職領導幹部,堅決擁護局黨委的決定。經反覆斟酌,毛遂自薦自己為局工會副主席人眩我叫 ,現年46歲,現學歷大學文化,中國共產黨黨員,高級政工師,1980年參加工作,曾在鑽井隊任地質技術員,錄井公司任黨辦秘書,局幹部處、勞動人事處、組織部技術幹部科、幹部科幹事、副科長、科長等職,現任 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之所以自薦局工會副主席,主要是基於以下幾個方面考慮的。

  一是有較為紮實的工運理論知識和較豐富的基層工會工作經驗。在基層工會主席崗位上工作了八年多的時間,通過在工作實踐中的不斷學習,對《工會法》等工會管理方面的理論知識有所掌握,熟悉基層工會工作的基本程序,從長期的工作中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有一定的文字寫作能力,能就工作中的實際問題進行理性的思考,發表自己的見解見諸於雜誌報端。

  二是有一定的組織管理和工作能力。堅持開展具有企業特點的工團工作。履行工會職能,堅持籌備召開好年度職代會,不斷推進和深化廠務公開工作,廣泛開展職工群眾性的勞動競賽和經濟技術活動,合理化建議活動得到廣泛開展,兩年共受到管理局表彰的合理化建議24項,公司工會也被評為“合理化建議”先進組織單位。堅持開展健康向上的文化娛樂活動,排演了《這裡充滿希望》和《與油田同行》大型文藝節目。積極組織參加局工會舉辦的活動,在局第二屆職工運動會上取得了總分第二名的好成績,公司工會多次獲局“模範職工之家”稱號,並榮獲省總工會“模範職工之家”稱號,同時獲得中國石油體協1998-2001年度先進部位。

  三是有為職工服務的滿腔熱情。在各級組織的培養教育下,一步步成長起來,有着從基層到機關,從機關到基層工作的經歷,比較了解基層職工的願望,想法,了解管理局所屬單位的變遷。因此,對新的崗位適應性很強。工會組織是黨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樑和紐帶。做職工合法權益的維護人、職工參與管理的代言人、職工噓寒問暖的知心人、真情實意為職工服務,是我工作中一貫堅持的原則。

  假如我有幸被聘上崗,上述條件將有助於我儘快熟悉局工會的工作,並儘快進入局工會副主席的角色。局工會是黨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樑和紐帶的職能部門,它的工作關係著職工隊伍建設,企業可持續發展,居於非常重要地位。我深知,局工會副主席的工作不是輕而易舉能做好的,必須全力以赴,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的切入點和着力點。如果我有幸擔任局工會副主席職務,我將注重調查研究,轉換角色,提高素質,把加強學習作為工作的“第一任務”,堅持領導,源頭參與,把圍繞局黨委核心開展工作作為工作的“第一原則”,服務全局,突出重點,把圍繞企業中心開展工作作為工作的“第一要務”,強化職責,貼近群眾,把維護職工權益作為工作的“第一選擇”,身體力行,開拓創新,把解決實際問題和保持工作後勁工作的“第一要求”。

  誠懇待人,為人正派是我為人態度!勤奮務實,開拓創新是我的工作態度!如果組織上委以我局工會副主席的重任,我將不辜負組織的厚愛和職工的期望,充分發揮我的聰明才智,以昂揚的工作熱情和高度的工作責任心,加倍努力地工作,回報組織的信任和職工的期待。

 

您正在瀏覽: 自薦發言
網友評論
自薦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