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人資社保局群眾路線發言材料

人資社保局群眾路線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人資社保局群眾路線發言材料 標籤:群眾路線

  人資社保局群眾路線發言材料

  自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我局嚴格按照上級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牢牢抓住"為民務實清廉"這個主題,在區委實踐辦和第四督導組的指導下,精心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把整改落實貫穿始終,堅持邊學邊查邊改,推動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主要做法如下:

  一、高度重視、行動迅速

  2月17日,區教育實踐活動活動動員部署會議召開后,我局迅速成立了由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領導小組,並於3天內完成了局教育實踐辦人員、經費、辦公場所、辦公設備和活動材料等所有前期籌備工作。為保證活動順利開展,我局抽調4名精幹人員集中辦公,同時結合局實際制定了《高明區人資社保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手冊》和《工作規則》、《實施方案》等規章制度,確保在組織推進、活動內容、進度安排和方式方法等方面不折不扣地貫徹中央和上級黨委精神。2月27日,我局即召開全體黨員幹部參加的動員部署會,宣傳工作立體式跟進,強調加強作風建設要結合單位實際,以問題為導向,認真解決群眾在培訓就業、社會保險、勞動維權等方面的突出問題,為促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推動高明再出發營造良好氛圍,強力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在全局迅速鋪開。

  二、強化學習、創新方式

  (一)領導帶頭開講學,學深學透出成效。圍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我局由部門首長李傑鏗同志和常務副局長黎景芳同志親自進行了專題講學,給全體黨員幹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輔導課。同時,我局領導班子召開專題學習討論會,深化領導班子把建設人民滿意單位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的認識;局屬各支部均組織開展讀書交流活動,黨員幹部暢所欲言交流心得,學習氣氛十分濃厚。為使學習學得深、學得透,我局還分類收集人民日報、南方日報、南方網中關於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內容的優秀評論68篇,整理髮給全體人員進行學習和領悟,進一步提高大家的理論水平和對實踐活動的深刻理解。前一階段,我局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對黨員幹部學習情況進行了抽查,被抽查到的人員都對每次召開的會議作了詳細的記錄,同時認真撰寫《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學習手冊》的心得體會,學習效果成效明顯。

  (二)以學促工解難題,每周例會保質量。將學習與工作相結合,突出以問題為導向,用教育實踐活動中的理論指導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每周堅持召開一次教育實踐工作例會,對前一階段工作進行總結,就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探討,並布置下一周工作,在交流學習中推動工作開展。

  (三)深入調研下基層,量身定製"一對一".按照實踐辦要求,我局班子成員結合分管工作,分別到聯繫點進行了基本醫療保險門診、勞動能力鑒定、勞資糾紛、工傷認定等專題的體驗式學習共13次,參加人數共71人。每一次調研式學習和體驗式學習均安排局實踐辦工作人員進行指引、聯絡、記錄和宣傳,確保做到每項活動都有專人跟進,保證活動的質量和效果。在整個學習教育環節中,局領導率先垂範,以身作則。3月14日,李傑鏗同志率隊到楊和鎮石水村委會傾聽黨員群眾意見和建議,積極解決黨員群眾的訴求,並在一周內以書面形式將協調解決問題的情況回復石水村委會;3月20日,局婦委會一行到楊和鎮河西居委會和石水村委會,對貧困戶進行慰問。我局教育實踐活動形成了領導帶頭、自上而下、層層帶動、逐級落實的濃厚學習氛圍,掀起了教育實踐活動的新高潮,該環節的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三、暢開言路,廣納意見

  我局把聽取意見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環節之一,通過發放徵求意見表、設置投票箱、走訪基層、談話等方式,深入查找"四風"突出問題,收集到意見建議23條。此外,專門召開了14次工作會議,編寫了活動簡報8期,收集優秀心得體會共27篇,活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我局將貫徹落實好今天的會議精神和領導講話精神,突出做好如下工作,一是加強學習,領導帶頭學,並將學習貫穿於整個活動的全過程;二是深入群眾,聽取意見,找准問題,並敢於觸及深層次問題,為整改工作打好基礎;三是堅持邊學邊查邊改,對已經清楚的問題,馬上研究,制訂方案,整改落實。

  高明公安分局羅國良同志的發言材料

  根據區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安排部署,我分局認真組織紮實開展"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活動。活動中,分局結合工作實際,在做好規定動作的同時,"紮實、規範、鮮活、豐富"地組織開展自選動作,取得了較好的活動成效。

  一、抓部署、重實效,規定動作紮實到位

  3月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面鋪開,我分局認真貫徹中央、省、市、區活動部署和要求,結合分局實際,對照活動方案,對"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的各個動作進行具體細化分解,制定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學習教育計劃》、《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教育工作安排表》等,利用手機短信等方式,對分局班子成員及黨員幹部的每個動作進行實時更新,及時提醒,並實行每周一報制度,務求紮實到位,不錯不漏。為確保各個規定動作不走樣,分局領導班子堅持到"實戰一線"開展學習教育。

  二、形式多、範圍廣,學習教育再掀熱潮

  學習教育中,分局十分注重集中學和分散學相結合,自己學和互相學相結合,努力營造良好學習氛圍,掀起群眾路線學習熱潮。一是領導班子帶頭促學。在讀書交流、調研式學習、體驗式學習環節中,分局領導班子都做到帶頭促學,不走過場。僅在"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活動開展一周內,領導班子成員到各掛鈎點的調研學習次數就達到16次,平均每天就有2場以上的調研學習。副區長、分局局長梁恩球率先在3月10日對廣明高速公路、更合派出所和分局視頻監控系統建設情況進行了調研學習,接着到分局指揮中心110接警台體驗學習接處警,並以此為契機,狠抓分局各窗口單位的服務質量。二是各黨組織高效抓學。至3月15日,分局15個黨組織就已全部完成了專題學習討論會和讀書交流會的召開和學習工作,各黨組織動作迅速,行動統一,落實高效,保證了"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工作的順利暢通。三是黨員幹部認真自學。3月15日起,分局全面掀起了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分局570多名黨員幹部結合讀書交流會對《學習手冊》進行了認真學習,紛紛撰寫學習體會,其中4篇優秀心得體會被編撰成《活動簡報》供全體黨員幹部交流學習,分局還對《學習手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測試題》等完成情況進行了檢查,使實踐活動真正做到有學有檢,以此"有形化"的手法督促全體黨員幹部深入開展自學。

  三、重實際、顯特色,自選動作打造精品

  分局在活動中,善於結合公安工作實際,強化精品意識,採取豐富鮮活的特色做法,取得了"性價比"較高的活動成效。一是打造"精品樣板學習課程".分局領導小組精心組織了領導班子成員"集中學"第一堂課,課程除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的讀書活動,還結合分局"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開展大討論活動,於4月初組織全體民警到影劇院集中觀看《警察日記》等影片,藉助多媒體手段集中學習,直觀、生動地表達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引導大家對公安隊伍如何踐行群眾路線,如何做一名群眾滿意的警察等問題,進行深入思考和討論。二是將群眾路線與選樹典型相結合。制定《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選樹和宣傳先進典型實施辦法》,將選樹典型計劃與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效結合,全方位、深層次地挖掘警隊中踐行群眾路線的突出事迹,大力選樹和宣傳各部門、各警種的先進典型,努力營造貼近基層、講求實效、聚焦"四風"的良好氛圍。對內充分利用公安內部網站,建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欄,利用《活動簡報》、《政工簡報》等陣地和平台,通過編髮簡報等形式積極宣傳在踐行群眾路線上的先進典型。對外積極利用報紙、電視、網絡等主流媒體及時進行集中、立體、全方位的宣傳,最大限度地擴大先進典型的感召力和影響力。自動員大會以來,共編撰各類簡報11期,"明星警官"梁志毅、"佛山好人"羅偉忠,"十佳警嫂"何惠群、"監所好警"吳汝山等都通過各種形式走到了實踐活動的前台,形成了積極的群眾效應。三是開展"踐行群眾路線,爭當忠誠衛士"主題演講比賽。通過演講比賽發掘一批踐行群眾路線的優秀民警,並對選樹對象進行深挖和推廣,通過創新活動回答好"如何更好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和加強分局作風建設的問題,營造濃厚的大討論氛圍。

  四、抓問題、重解決,邊學邊改推進服務

  在開展活動過程中,分局注重邊學邊查邊改,發揚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傳統,積極回應群眾提出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先後組織了"出入境大隊便民措施"、赴對口扶貧點幫扶等多場警民活動,活動中出入境大隊開通了"綠色"通道,為更合鎮澤河村委會80多名村民辦理赴港澳證件;自3月24日起,出入境辦證大廳更是提前至每日14時開門,使排隊辦證的群眾免受風吹日晒,並安排專人負責為前來辦證的群眾提供諮詢;交警大隊整治車輛亂停亂放,實行車輛年審提前預約措施,為群眾節省辦理時間,提高工作效率。這些活動形式靈活、成本低廉,貼近群眾,藉助於公安現有的資源,實現了"少花錢"辦成事、辦好事的目的,提升了公安部門的服務質量和水平,解決了一批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樹立了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人資社保局群眾路線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人資社保局群眾路線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