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畢業50周年同學聚會上的發言

畢業50周年同學聚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畢業50周年同學聚會上的發言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9月26日,星期四,晴空萬里,金風送爽。在這美好的金秋,我們迎來了從北京回歸的芷萍、傳民夫婦和希文同學,大家感到十分高興。今年暑期,全市各個學校各個班級都搞了慶祝高中班級成立50周年的紀念活動,我們今天聚會的主題要比他們多幾項:一是迎接建國64周年,二是慶祝我們初中畢業50周年,三是慶祝我們高中班級成立50周年,四是歡迎北京來的芷萍、傳民和希文同學。

  下面我把未能參加聚會的同學的問候帶給大家:

  1、 李彥晶同學很關心老同學們,他已經於9月1日返回海南三亞,他祝大家身體健康,聚會快樂,希望大家有機會去三亞旅遊。

  2、 趙長鈞同學有個四比四聽,讓我帶給大家:他說小時候,比誰聰明;上學了,比誰學習好;工作了,比誰陞官快、掙錢多;老了,比誰活的時間長。

  小時候,聽父母的話;上學了,聽老師的話;工作了,聽領導的話;退休了,聽兒女的話。

  長鈞現在還在內蒙古二連浩特經營一家礦產公司,他祝大家健康長壽!

  3、 鄭德中同學現在在汕頭大學兼日語課,他告訴大家天兔颱風對汕頭有些影響,但是他一家安然無恙,祝大家聚會愉快!

  4、 周曉光同學前些日子去大連參加戰友聚會,返程時途徑瀋陽,與部分同學有過聚會,他在QQ上表示不能參加這次聚會感到很遺憾,祝大家聚會快樂,歡迎大家去北京!

  5、 宮愛麗同學已經於20日前往蘇州二兒子家看孫子,不能參加聚會感到十分遺憾,她祝大家身體健康,國慶節快樂!

  還有一些同學因為這樣那樣的事未能前來參加聚會 ,我們向他們表示問候,希望他們下次有機會前來參加同學聚會。

  今天我們有緣歡聚在這裡,回顧50年前我們共同生活在遼寧省實驗中學這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里。今天來參加聚會的有初中12班的韓小平、楊紅蓮同學,與我們共同慶祝初中畢業50周年,我們向他們表示熱烈歡迎!從今以後,你們就是我們班的同學,讓我們共譜夕陽紅!

  今天到場的還有久別多年的羅小燕、代玉玲同學,歡迎你們回歸班級,積极參加班級活動。

  50年之前,我們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初中畢業生。學生時代總是追憶里最美的一個驛站,因為那裡有無憂無慮的生活,有激情蕩漾的同學友誼。

  50年前,我們66屆高三四班這個班集體成立了,我們在一起度過了高中時代,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我們在共同的學習和生活中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當我們高中畢業時,經歷了文化大革命,1968年9月我們上山下鄉,開始了人生的新起點。就是這些磨練鍛煉了我們。

  從70年代到2007年,是我們走向社會,為社會做貢獻的年代。我很慶幸我們班的同學在經濟改革的年代里都經歷了種種考驗,都交給祖國和學母校一分合格的答卷。到我們退休時,我們班的同學都安全落地,回歸家庭。我們班的同學也有許多可圈可點的英才,他們為社會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我們班有許多社會精英,其中不乏省級領導,部隊師級幹部,大學教授,公司老總,電視台台長,銀行行長,社會名流等,當然最多還是普通勞動者,他們為社會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當我們退休的時候,我們才發現實驗中學學習的基礎就是我們人生的起點,我們在母校學習的時候是我們人生最幸福的時光。我們同學之間的友誼是那麼真摯,讓我們珍惜我們同窗共室的友情。我想,在我們的晚年,有同學相伴,我們的精神不會孤單。

  現在,我們班有了校友錄,創建人是北京的周曉光,我們班還有了QQ群,版主是吳念秋,希望大家廣為利用,加強聯繫,開創我們晚年幸福的新生活。網絡已經走進家庭,讓我們走進互聯網時代,讓我們的精神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現在,我們年華老去,在夕陽下回首,我們身後那串歪歪斜斜,磕磕絆絆的步履,便構成了生命年輪中極珍貴的一瞥,時刻回想起來都會令自己無限感動和無限欣慰,銘刻心中揮之不去。

  逝去的50年,我們歲月如歌

  未來的歲月,我們幸福依舊!

  我想,我們班級同學今後應該是:團結,友誼,建康,快樂!這八字方針應該成為我們晚年的座右銘。

  最近我們班的芷萍同學把自己得到的兩個秘方在QQ群上發表受到大家的關注,吳念秋同學將自己得到的中藥方在QQ群上獻給大家,說明他們非常關心老同學的健康,在這裡向他們表示感謝。希望大家通過鍛煉,通過食療,改善自己的體質,增強自己的健康。

  深邃的時空,留下了我們青春的身影,色彩斑斕的世界,使我們逐漸成熟,我們從一群天真爛漫的少年,成長為社會中堅,家庭的的棟樑。現在我們放下肩上的擔子,在老年的行列中倘佯。

  在人生的暮年重新相逢,同學這份淳樸感情彌足珍貴。什麼都容易過時,唯有同學的感情不會過時。什麼都容易忘記,唯有同學的感情難以忘懷。什麼都容易改變,唯有同學的感情難以改變。

  50年光陰彈指一揮間,讓我們彼此共勉:珍惜今日的一切,珍惜這難忘的時光,銘記這珍貴的感情,為我們曾經的激情歲月--乾杯!

  祝大家晚年生活幸福!

  希望大家健康長壽!

  希望大家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畢業50周年同學聚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畢業50周年同學聚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