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2013年暑期社會實踐服務心得體會

2013年暑期社會實踐服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2013年暑期社會實踐服務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實踐 為人民服務 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和諧社會

  2013年暑期社會實踐服務心得體會

  手指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寫下我點點滴滴記憶。今年的夏天酷熱如舊,今年的雷雨急驟如夕。然而今年的夏天我們卻肩負着不同的使命,擁有不同的感動。我們在學校領導的關懷下,在校團委的支持和帶領下,我們南昌師專2013年暑期“夢之翼”社會實踐服務活動已經圓滿結束。

  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服務為的是更好的讓大學生了解當今社會,更好的適應以後的社會,為出社會做了一條道路。只有真正的投入其中去,才能夠領略到當中的道理。在活動中每一位同學都互助、互愛。在一個和諧的氣氛中開展活動。不論是活動的前後,大家都有一顆善良的心,一個良好的心態,一個開心的心情,對突發的事件能夠保持冷靜,以平常心來對待!淚水與喜悅,還是要落入俗套,最想說的一句話還是時間過得好快,五天的暑期實踐活動就這樣結束了。從開始時的喜悅與好奇到如今的懷念與不舍,種種感想在這短暫而又漫長的五天里,從我的心裡飄過飄過,難以忘懷!這五天的暑期實踐經歷,我獲得了很多,有友情,有經驗……

  帶着對“三下鄉”無限的憧憬之情,我們於6月28日早上出發了,在途中,我幻想着,期待着,準備着;因為這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心中難免會有很多的欣喜。我們的第一站是吉安市新干縣的金川敬老院,這也是我第一次去敬老院,我負責的是演講和朗誦,在路上的時候我們幾個有任務的同學就特別緊張的在那裡準備着,在想我們應該怎樣才能讓爺爺奶奶們更好的明白我們所表達的呢,就這樣,在下午我們走進了金川敬老院,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那裡的爺爺奶奶們並不像城市中的爺爺奶奶們一樣光鮮亮麗,他們是那樣的瘦弱,他們每個人看見我們的到來臉上都洋溢着和藹的笑容。在我們與他們的交談中,我知道了他們平均年齡都在89歲左右,最大的甚至有103歲高齡的老人。他們在這裡住的最長時間的是7年,而金川敬老院從建起到現在也只有短短8年的時間。在我們和爺爺奶奶們的交流中,我們知道了他們每個月只有30元的補貼,在過年過節時會多20元的補貼。一個月30元錢的補貼對於有些人來說可能一天就可以花光,可是對於爺爺奶奶們來說卻是一個月的補貼。雖然有些爺爺奶奶們的耳朵聽的不是很清楚,可是從他們的臉上我們看到了他們是真真正正的歡迎,喜歡我們的到來的!首先是由張校長代表學校向老人們送去了禮物和祝福,並和我們一起耐心傾聽爺爺奶奶們的聲音,陪他們聊天。接着,在演講“我的中國夢”中拉開了本次敬老慰問文藝演出活動。我們志願者們和老師們都各展才藝,給老人們帶去了陣陣歡聲和笑語。其中有一位敬老院的工作人員認為我們學校的志願者和老師們的表演很精彩,中國夢宣講很到位,他們很歡迎這樣不流於形式的志願者服務隊。在文藝演出時看見爺爺奶奶們臉上洋溢的幸福,開心,和藹,親切的笑容,我們這些志願者們都覺得非常的開心,我們的內心也是非常的高興!最後在我們將要離開時,有幾個爺爺奶奶們出來目送我們,那種不舍那種感動無法形容。我們的第一站定在敬老院讓我明白了我們一定要多關心關心老人,多愛護多幫助老人。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老的時候,當人一輩子都在拼搏在奮鬥而在老了的時候其實內心是最孤獨的時候,這個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關心與愛護了!千萬不要等到我們想關心卻沒人可關心的時候再去關心了,到那個時候就什麼都晚了!

  6月29日上午,我們“夢之翼”社會實踐服務隊來到了新干縣逸夫小學進行慰問和“中國夢”的宣講活動。為同學們捐贈了各種學習文化用品。隨後就是“中國夢”的宣講和文藝演出使得現場的氣氛非常融洽,小朋友們的歡聲笑語也是不斷的。看見小朋友們臉上爽朗=純真的笑容彷彿自己也回到了童年,回到了小學時期。在談及夢想時,我們問小朋友們都有什麼夢想,有的小朋友說長大了想當老師、宇航員、科學家。其實啊每個人都有夢想,我們要做的是為了我們的夢想去堅持,去努力,去腳踏實地的去拼搏去實現我們的夢想!最後大家在橫幅上收集小朋友們的願望並且幫助他們傳遞,看見小朋友的一個個願望就會想起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就會問自己我現在有沒有為了我自己的夢想去好好學校,去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呢?我願不願意為了我的夢想去拼搏呢?答案是肯定的,我願意!隨後我們前往習總書記的老家習家村進行參觀。在這裡我們了解了習氏家族在此地定居已有880年。2003年習仲勛夫人齊心來此尋根訪祖,並親筆題寫“祖籍華城門村”。最後,朱書記代表我校團委與新干縣團委,簽訂了南昌師專團委與新干縣團委暑期“三下鄉”合作協議。在參觀和簽訂完協議之後,我們踏上了前往井岡山的旅途…

  6月29日下午,我們“夢之翼”社會實踐服務隊前往井岡山大學進行參觀,與井岡山大學團委進行了座談和交談,互相加深了解了辦校興校的經驗,有利於以後大家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在井岡山大學團委書記的陪同下我們還參觀了井岡山大學。

  6月30日,我們“夢之翼”社會實踐服務隊的志願者們早起導遊的帶領下先後參觀了黃洋界哨口、紅軍造幣廠、小井紅軍醫院、大井毛澤東舊居、井岡山博物館等。在龍潭山區,我們志願者們都是徒步登山體驗,雖然道路崎嶇蜿蜒,有幾處比較危險,可是在我們的互幫互助下走完了全程。我們不僅欣賞到了龍潭美麗的風景,還收穫到了寶貴的經驗與友誼。“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堅持就是勝利!”在攀登龍潭山區讓我們都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肯做,沒有什麼是做不好的。

  7月1日上午,我們“夢之翼”社會實踐服務隊來到了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並在革命烈士陵園內舉行了入團宣誓儀式。在團委副書記的帶領下我們舉起握緊的右手進行莊嚴宣誓,在宣誓的那一刻,我們的心中對共產主義的信仰更加堅定,對鮮紅的黨旗也有了更深的理解!隨後我們進入紀念館參觀,張校長召集我們“夢之翼”社會實踐服務隊志願者們召開臨時團支部會議,在會時強調,大家要經常接受紅色革命理想教育,薪火相傳,要腳踏實地,真學實用,善於辯證處理學習與實踐、索取與奉獻、短期目標與長期理想的三種關係。朱書記要求我們志願者們每天都要寫體會,增強自己的理想信念與政治覺悟,我們學生幹部要在各方面做好表率作用,引領我校形成良好的學風。參觀完革命烈士陵園后我們前往茨坪毛主席舊居,張校長召開了此次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的階段性小結會議。在會時朱書記說,這次實踐活動是一次學習、發揚、踐行井岡山精神的活動,希望我們大家以後能夠繼續艱苦奮鬥。我們志願者們也都紛紛表示要做一顆火種,到昌專的校園內傳播這些正能量,共同為昌專的發展而努力!在當天晚上,我們來到了井岡山茨坪紅歌廣場,在張校長及朱書記和隨行老師們的帶領下,我們以唱紅歌的方式紀念建黨92周年。在紅歌廣場,我們一起唱紅歌,一起學紅歌,一起悟紅歌。引來了當地許多民眾和遊客們的駐足觀看,甚至還有熱情的民眾們和我們一起唱紅歌,其樂融融!

  五天,如白駒過隙,暑期“夢之翼”社會實踐服務活動的到來彷彿就在昨天,而離別卻在今日;五天,雖然時間不長,但離別總是讓人依依不捨;五天,我們留下了汗水,收穫了歡笑與喜悅。五后的今天,我們留下希望,帶上祝福,踏上新的征途。世上最難忘的就是那朝夕相處,一同揮汗,一起歡笑的人兒,還有這如詩般的土地。這次活動中我們做得可能還是有所欠缺的,但是有經驗有教訓才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完整實踐,不論如何,這都是一次非常有益的活動,使我們在學校要更加學好理論知識將來應用於實踐之中去,使我們將來能為社會作更大的貢獻!雖然本次社會實踐服務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但“三下鄉”的路還很長,“三下鄉”的工作也將一如既往的開展下去。雖然本次條件艱苦,但收穫頗多,而且深受教育!我們作為昌專的精英們,我們是火種,我們不僅要將井岡山精神傳播到我們昌專的每一個角落,還要讓我們昌專的每一個同學、每一個人都知道、都了解井岡山精神,將我們此行的所見所聞所看所學所感傳播給每一個昌專的學子們!將正能量傳遞下去!

您正在瀏覽: 2013年暑期社會實踐服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3年暑期社會實踐服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