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是外星人

我是外星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是外星人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窗外傳來陣陣雷聲,看樣子是要下大雨了,李再紅向往常對待下雨天一樣關上窗戶,拉上窗帘。不久大風夾雜雨點就砸在了窗戶上,再紅看了一會電視便睡下了,正好聽雨入眠,晃晃忽忽就進入似睡狀態了。突然間,窗外閃出一道白光,接着是咯吱咯吱的聲音,像是轉軸的聲音,緊接着叭的一聲電視自己開了。再紅被這一現象驚住了,舒緩了一會,再也沒有其他的事發生,他關上電視躺下後腦海中浮現的全是想象中的外星人,剛才是不是真有ufo經過我的窗外。

  ??百思不得其解的再紅開始在腦海中搜尋着相關的信息,出生一個普通家庭的他從小就有一些怪異的想法,時常遙望天空獨自感受濃濃陽光帶來的歡欣,滿天星辰中彷彿總有一道光在向他招手。由於承受長期的孤獨,在別人眼中的他是那麼的沉默寡言,那麼的不可理喻,好像一個卻生生的老鼠躲在遠遠的地方。勇氣和自信對於他來說是一個遙遠的彼岸。今天突發奇來的現象,便給了自己一個定義:我是個外星人,那天是他們來看我的日子!他便笑着睡下了。

  ??第二天,他哼着小曲騎着單車就上班去了,到了辦公室他凡事邀先,他相信他應該有外星人的超能力,正好可以通過做好那些事情體現外星人的本質。他遇到的第一件難事就是要說服一位老教授出任公司的顧問,那可是好多人都碰了釘子的主,他主動請纓,同事都以驚訝的眼光在背後看着他。到了老教授家,等老教授一開門,他二話不說便進了去,老教授喊道:“你是誰?出去!”他不慌不忙地拿出一條繩子對老教授說道:“張教授,您用這條繩子把我綁了送公安局吧!”“我為什麼要送你去公安局呀!你又沒犯法。”“我已經私闖民宅了,這還沒犯法,請您成全我了!”“好了,我們裡屋說話吧,是我讓你進來的,你是你們公司派來當說客的吧!要是的話,進屋喝口茶就請回吧,老朽實在只想在家清閑清閑。”“我不是公司派來的,我是自己來的,我也不是來當說客的,我是來感謝教授的。”“我又沒幫你,感謝我什麼!”“感謝您和我一起到公司呀!”他相當自信地說。老教授覺得這小夥子不同凡響,便和他聊了起來,他可好接着那股子勁一蹓地往上串,老教授還真被他給說動了。

  ??自從他把老教授請回來之後,同事們對他刮目相看,領導也對他重視有加,和同事交流時,他處處洋溢自信的笑容,處處感覺到自己超乎尋常的力量。

  ??周末是他和女友見面的日子,要是以前他的眼光總是躲躲閃閃,不敢對視她的眼睛,害得女友總認為他有什麼事瞞着她,總覺得他愛她不夠真心。其實他就是個膽怯的人,見到任何一個人都不會說話的那種,沒有自信,總覺得低人一等。可是這個周末,他完全像換了一個人一樣,不僅沒有象往常一樣閃爍不安的眼神,還順暢地表達自己對女友的愛。女友覺得眼前的他變了一個人,調侃地問道:“你今天是不是吃興奮劑了?”“吃了,為了見你,我吃了大量的興奮劑。”他肯定地說。女友急了,“你吃那東西幹什麼,我知道你不善言語。沒關係的!”看女友急了,他又不緊不慢地說:“一大堆子你的照片,我看了一片又一片!吃得我真痛快呀!”“你討厭!”……

  ??時間一天天地往前走,外星人再也沒有來看過他,但是他依然堅信他就是外星人,憑着這股子堅信,在他的身上發生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有一天,他路過小區的布告欄,上面貼出一道告示:

  ??

  ??本院12號樓外的一備用配電房由於在一次大雨天中損壞漏電,經即時搶修已消除安全隱患,請小區居民放心!

  ??xx年xx月xx號

  ??

  ??他一看日期正好是那天他電視自動開啟的那天,他看完又看看身邊的女友不禁微微一笑,女友也回他一笑。

  ※作者:屬天※

您正在瀏覽: 我是外星人
網友評論
我是外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