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第八屆月嫂畢業典禮”的發言稿

在“第八屆月嫂畢業典禮”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第八屆月嫂畢業典禮”的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在“第八屆月嫂畢業典禮”的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日子,其中有三件事情,值得我們特別高興。首先,是我們領導、老師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第八屆月嫂班的結業典禮,這是對我們月嫂學員的密切關注和強有力的支持;第二件事情是:一個月同窗共讀,同學與同學之間、老師與同學之間已經結下了了一份深情厚誼,此刻,我們又重新坐在一起了,這個久別重逢的場景,讓我欣喜若狂。再一件事情是:在今天的畢業典禮上,有很多公司的領導,來我們月嫂班招生,為我們敞開了就業的大門,把一顆顆綠色的橄欖枝送到我們的手裡。在這樣的時刻里,我是欣喜若狂、激動萬分!

  大家都知道,月嫂工作是一項瑣碎、平凡、而又艱苦的行業。但是,它又是一項當今社會是十分需要,並且很有發展前景的行業。我選擇月嫂行業,真是看中了這些優勢。

  說來真是慚愧,來月嫂培訓之前,對於飲食方面的知識,我是一竅不通,腦子裡沒啥營養概念,只有喜歡吃和不喜歡吃的食物。之前的我,看到喜歡吃的東西,就狼吞虎咽,看到不喜歡吃的食物,我是一點不碰。記得,當年,我生下女兒后,一天五頓都吃白糖煮雞蛋,結果,一個月下來,人消瘦了,體質也差了,還出現了便秘的問題。這次培訓,我們學習了“七大營養素”、 “平衡膳食”、“嬰幼兒的撫觸”等等內容,對食物的營養有了一個基本的了解,懂得了每一種食物都有其不同的營養價值,食物應該多樣化,飲食搭配要合理, 不可以無節制地進食,更不可以偏食,以免造成營養不全面、不均衡,給自己的身心健康造成危害。

  以前,我以為,給產婦和寶寶吃營養價值高的食物,讓他們吃的多,吃的好久可以了,事實上並不是那麼回事;以前,我以為:一個孩子智力的好壞是與生俱來的,通過培訓,我不僅懂得了從嬰幼兒時期就開始給寶寶做撫觸的種種好處,而且,還知道了0---6歲的幼兒,是開發智力的最佳時間段。正所謂:“天下沒有不聰明的孩子,只有不及格的父母。“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每一個孩子都是天才,只是我們錯過了教育他的機會。”我已經沒有辦法回到生兒育女的時代,再去彌補之前的過失。但是,我可以把學到的這些知識點,告訴我的兩個孩子,希望我孩子的孩子能夠“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能夠“長江後浪推前浪。”

  由政府買單為我們提供的免費培訓,是一項惠民工程、致富工程,還是一條開闢扶貧的新路子。這種根據各人喜好,由政府買單的免費技術培訓,有效實現了群眾願望和市場需求的對接,確保了“英雄有用武之地”。提高了教育培訓的實用性,針對性,真是受益匪淺,終身受用。我慶幸自己是幸運的一代,趕上了一個好時代、好機會,趕上了一個讓能人脫穎而出,讓知識創造財富的時代。月嫂培訓班,為我們今後的就業、擇業,創造了良好的自身條件,這是一筆非常寶貴的財富和資源。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利用,為我們的家庭、社會創造更多的財富。

  下面,我想談談我自己的一點不成熟建議:

  第一點:今天,我們領到了月嫂證,明天、後天,我們也許就要各奔東西,去從事月嫂行業,這,並不意味着從此以後,我們就可以停止學習、放棄學習。這是一個把理論知識運用到現實中去的開始,我們要把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知識有機地結合起來,在實際運用中,不僅要做到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時制宜,還要學會靈活使用,同時,還要有創新、改革的意識。我想:這是很關鍵的一步。如果我們的技術過硬了,客戶就會信任我們、聘請我們。

  第二點:我們嵊州有兩句俗話,第一句說:“一個好漢三個幫”,第二句說:“紅花要靠綠葉扶”,可見良好的人脈關係、人際交流十分重要,人脈關係四通八達了,我們的信息來源就廣,就業的機會就多。我希望我們的學員之間要互相幫助,加強聯繫,經常交流信息,讓更多的人有就業的機會。

  第三點:在培訓期間,我們在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知識固然很重要,但是,我們也不能生搬硬套,死記硬背,我們還應該在書本上、電腦上,吸取一些烹飪方面的技術要點,我們中國人燒菜,歷來講究色香味形,如果我們把家常菜菜做好了,產婦的胃口就好,她的身體就會健康,產婦一家人就會對我們讚不絕口。“金杯、銀杯不如客戶的口碑”我想,這句話應該很受用。

  第四點:月嫂工作是一項素質要求高,需要具備奉獻愛心精神的一項工作。因此,我們要不斷地提高個人素質和道德修養。不僅要學會好好做人,還要學會好好做事,一個人素質好不好,可以從她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中體現出來,這是一種無形的人格魅力,我們在待人接物時應該時時保持和藹可親,笑容可掬的神態,每時每刻要做到禮讓在先,禮貌待人。做月嫂,要有愛心、責任心,要會吃苦耐勞,對待產婦和孩子要像自己的親人一樣,做到真心對人,細心服務。因為,我們的工作不僅代表我個人,還代表了越鄉嫂的信譽和形象

  最後,我要說:非常感謝黨的好政策,感謝老師和專家們為我們上課,對我們的細心栽培和無微不至是關愛,感謝夏老師給我們的耐心複習、講解、指點。我們將以優質的服務態度,精湛服務技能來回報社會,報答恩師,為母校爭光添彩。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在“第八屆月嫂畢業典禮”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第八屆月嫂畢業典禮”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