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追悼會悼詞:蒼山嗚咽 白雪凝悲

追悼會悼詞:蒼山嗚咽 白雪凝悲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小景

  追悼會悼詞:蒼山嗚咽 白雪凝悲

  蒼山嗚咽,白雪凝悲。今天,我們懷着無比沉痛的心情,在這裡隆重集會,送別情深誼厚的好朋友、朝夕相處的好同志、勤懇敬業的好乾部、寶清人民的好公僕--***同志。***同志在工作期間突發疾病,因搶救無效,於2013年11月6日8時3分在寶清縣人民醫院逝世,享年51歲。此時此刻,此情此景,親人掩面,友人傷懷,大地哀歌,山水同悲。在此,我代表縣四大班子,代表***的所有同事,代表全縣的父老鄉親,向***同志的家人致以親切的慰問!

  ***同志生於1962年8月,1983年參加工作,1987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寶清縣富山鄉中心校教師、教導主任、校長,富山鄉組織委員、紀檢書記,龍頭鄉政府副鄉長、黨委副書記,尖山子鄉副書記,七星泡鎮鎮長、黨委書記,龍頭鎮黨委書記,農委黨委書記、主任,農業局黨委書記、局長,縣政協副主席兼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區管委會主任等職務。是雙鴨山市九次黨代會代表、雙鴨山市優秀共產黨員、雙鴨山市第二十五屆勞動模範、雙鴨山市第八屆十佳公僕、雙鴨山市農村工作先進個人,是縣第十三屆、十四屆、十五屆黨代表、十五屆縣委委員、第八屆十佳公僕。

  音容宛在,浩氣長存。***同志一生為人公道正派、襟懷坦蕩,工作勤勉敬業、求真務實,生活樸實節儉、平和淡然。他的一生,是勤勞的一生,是奮鬥的一生,是奉獻的一生,更是無悔的一生。他把有限的生命,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同志嚴守黨性,立場堅定。他講政治、顧大局、重原則,一切以政治需要為首,以服從大局為重,以堅持原則為先,時刻與黨中央和省、市及縣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各項決議、決定。他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高調做事、低調做人,堂堂正正、踏踏實實、清清白白,帶頭遵守廉潔從政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廉潔奉公、公而忘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在擔任部門和鄉鎮主要領導期間,經常騎着摩托車上下班。他忠誠和熱愛黨的事業,全身心投入自己的工作,就在去世的前一周,每次病痛發作,在服用止疼葯后,依然頑強地堅守在工作崗位。就在離世前的一小時,他還忍着劇痛要求再看一看就要上報的相關項目材料。這一幕,就連在場的醫護人員都感動得流下眼淚。

  ***同志勤奮敬業,任勞任怨。無論在哪個崗位上,他都起早貪黑、晝夜操勞,埋頭苦幹、攻堅克難,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擔任農業局局長期間,他以前瞻的眼光、專業的視角,積極研究對接項目,跑省進京爭取項目,為我縣贏得了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黑龍江省兩大平原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重點縣等多項榮譽,以及省級田間工程、標準良田、種子工程、蔬菜基地等30餘個重要項目,爭取農業項目資金7.9億元,他是寶清縣現代農業的開拓者和奠基人。在任職縣政協副主席后,他兼職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區管委會主任。他積極履職盡責,為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由他一手策劃建設的方勝現代農業示範園區,如今成為全省現代農業的一面旗幟,許多外地同仁紛至沓來,學習取經。***同志為全縣“三農”事業發展付出了全部心血,立下了汗馬功勞,做出了卓越貢獻。

  ***同志一心為民,情系“三農”。他生在農村,長在農村,工作在農村。他常說自己是農民的兒子,應該感恩農民、報答農民、幫助農民。“報效國家平生志,三農自有後來人”,他自己寫下的這兩句詩,正是他心繫黑土、情系農民的真實寫照。他是農民增收致富的領路人,是百姓信任愛戴的貼心人。他常年帶病堅持工作,強忍着股骨頭壞死的病痛,深入鄉鎮村屯走訪調研,深入田間地頭指導工作,深入農家百姓訪貧問苦。他用自己的愛心和坦誠,堅持原則為農民維權、替百姓說話,化解了農村許許多多的矛盾糾紛,撫慰了百姓一次次的激動情緒。多年來,他共解決農村信訪案件120多件,幫助農民群眾解決難題150餘個,幫助不計其數的農民兄弟維護合法權益。他將自己全部精力和整個生命,都奉獻給了他摯愛的這片熱土,奉獻給了他摯愛的父老鄉親。現代農業快速發展,糧食產量連年增長,農民收入率先突破萬元大關,他所工作過的四個鄉鎮都由後進變成了先進,他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寶清廣袤的農村大地上澆灌出甜美和豐碩的果實,在“三農”工作崗位上演繹出短暫又絢麗多彩的人生。

  ***同志待人誠懇,與人為善。他關心愛護同事,對同事生活上的困難慷慨解囊、傾力援助,對同事工作上的難題耐心指導、熱情幫助,他用高尚的人格魅力贏得了領導的信任和同事的愛戴。多少個日子裡,他帶領着同事,頂着炎炎烈日,冒着風雪嚴寒,忙碌奮戰在“三農”一線。他在榮譽面前不伸手,在困難面前敢擔當,曾經多次把上級授予的榮譽讓給他人,把無人願管的難題留給自己。他是焦裕祿似的好乾部,是孔繁森似的好公僕,是我們肝膽相照的好兄弟!***同志因為工作繁忙,平時很少有時間陪伴父母妻兒,但在父母眼中,他至誠至孝,是個好兒子;在妻子眼中,他至誠至愛,是個好丈夫;在女兒眼中,他至誠至熱,是個好父親。他是家人的驕傲,是我們的驕傲,是全縣父老鄉親的驕傲。

  高風亮節,長相懷念。***同志,你猝然離去的噩耗,如晴天霹靂,大家實在難以接受這個殘酷事實。今天,我們永遠失去了一位好領導、好乾部、好同事、好朋友,家人永遠失去了好兒子、好丈夫、好父親、好兄弟。為師為友,更無酬語,可敬可親,曾有斯人。從此再也無法看到你忙碌的身影,再也無法看到你親切的臉龐,再也無法看到你和善的笑容,這些,都使我們感到無限的悲痛,陷入深深的哀思,流下傷心的淚水。

  逝者安息,生者奮發。***同志視事業為生命的崇高風範,視群眾如親人的公僕情懷,將永遠為我們所銘記,永遠地感動我們,激勵我們。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遵循着***同志的遺志,秉承着***同志的精神,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熱情,更加勤奮的工作,更加進取的精神,加倍努力,勤懇工作,以事業的不斷進步,寶清的不斷發展,人民的幸福安康,告慰***同志的在天之靈。

  往事歷歷,別情依依。千言萬語,也訴不完我們的深厚情誼,潸然淚下,也流不盡我們的無限哀思。

  發展現代農業,灑盡功臣滿腔熱血;

  踐行群眾路線,傾注楷模一世深情。

  ***同志,一路走好!

  ***同志永垂不朽!

追悼會悼詞:蒼山嗚咽 白雪凝悲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追悼會悼詞:蒼山嗚咽 白雪凝悲
    網友評論
    追悼會悼詞:蒼山嗚咽 白雪凝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