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連鎖反應

連鎖反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在縣城管局,出身農家的林健是最不喜歡溜崗的。但只要韓局長從他辦公室門口過,他都會偷偷跟上去,如果韓局長進了衛生間,他就鑽到跟衛生間正對門的打印室去跟打字員聊天。

  這樣過了半個月,林健向韓局長請假回老家一趟,理由是給八十歲的爺爺祝壽。別看林健在單位沒什麼地位,但做事情卻少不了他,如果是別的理由,韓局長絕對不會准假的。可林健回去是盡孝,他硬不下心腸,就批了他五天假。第六天一大早,林健就來到了單位,看到韓局長來上班了,忙跟在他身後進了局長室。

  韓局長得知他昨晚半夜過了才趕回來的后,表揚了他時間觀念強。他見韓局長高興,就從懷裡摸出一包東西,告訴韓局長這是他爺爺的一點心意,請韓局長務必收下。韓局長打開了,是三張餅。林健說:“局長,這東西不能吃,它是治便秘用的草藥,得貼在肚臍眼上。”

  韓局長問林健怎麼給他送起治便秘的草藥來了。林健說:“局長,你就別瞞了,身體當緊啊。你每次上衛生間,我都給你記錄了時間,發現你有嚴重的便秘癥狀后,我回去請爺爺給你連夜烙了三張草藥餅。”緊接着他詳細告訴韓局長,別看這草藥餅外形粗糙,可治便秘有奇效,老家方圓百里,就只有他爺爺會烙。

  韓局長一聽,狠狠批評了林健一通,說他的身體狀況還輪不着他來關心,況且自己在衛生間待得久是因為思考工作上的問題忘記了時間,跟便秘一點邊都沾不上。林健熱臉貼了個冷屁股,一臉沮喪和後悔地出了局長室。

  其實林健真正的厄運還沒開始。過了幾天,韓局長召集全體幹部職工大會,嚴厲警告全局幹部職工都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而不要天天琢磨如何打領導的主意。他講完后,分管人事的第一副局長宣布:為表示城管局支援新農村建設的誠心,韓局長特向縣委要來了一個下村幫助工作的名額,這個光榮任務就交給林健同志來完成。

  林健走的前一天晚上,幾個要好的同事請他喝酒,算是為他餞行。你一杯我一杯接連敬酒,把林健灌醉了。把他送回宿舍后,他還在叫喊:“局長小題大做,屁大的事當成了天大的事,我冤枉啊!”他們覺得有戲,就哄着他詳細說出屁大的事到底是什麼。林健此時睡意襲來了,只說了幾聲“屁股、屁股”就睡著了。林健睡着后,他們連夜進行了深入分析,一致認為屁股肯定是指韓局長作風有問題。幾個人早就看不慣韓局長的行為了,他們就給韓局長的老婆寫了一封匿名信,提醒她好好管住他的花心丈夫。

  韓局長的老婆是個醋罈子,當天晚上就跟他鬧了個天翻地覆。

  韓局長第二天到單位報了個到,就借口出去檢查工作出來了,然後駕車到鄰市取了二十萬元錢出來,於傍晚趕到了小蜜那裡。小蜜提着二十萬現金去了縣紀委。

  韓局長很快就被叫到紀委雙規了。審案的是個很有經驗的老同志,只幾下子就讓他吐出了更大的貪污受賄事實。

  韓局長被判處無期徒刑后,回到局裡上班的林健立即去探視他,見面后沒有任何寒暄。林健委屈地問他當時那麼誠心對待他,五天跑了幾百里給他弄回了治便秘的葯,為什麼他不但沒說一句好話反而拚命跟自己過不去?韓局長嘆了口氣,說:“當時我每次在衛生間待那麼長時間,都是給小蜜發手機短信去了。我心裡有鬼,見你關心過了頭出了格,自然恐慌得不得了。怕別人都跟着你學,自然要狠下心拿你開刀了。”

您正在瀏覽: 連鎖反應
網友評論
連鎖反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