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間的光,夢的衣裳

時間的光,夢的衣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回到某個城市,因為眷戀某種味道,所以愛上那裡的夜晚,那裡的街道,那裡的風景,那裡的人。

  我去過那個書攤,可是賣書的不是我曾經認識的那位老人,老人去了哪裡,我沒有問。

  我去過那個公園,雕花的木欄杆新了,亭子上的油漆泛着光,我知道,又翻新過了。有陽光的日子,老人們邁着悠悠的步子,緩緩的太極,大石板上留下好看的毛筆字,還有快樂的小孩子,盪着鞦韆,一晃一晃,我會想起我童年。

  我去過那條街,街道乾淨,有着某種綿長的味道,那些小店也煥然一新。我走着走着,跟記憶一樣走遠了。

  回到某個村子,炊煙裊裊,雞鳴犬吠,道路兩旁,野草蒼蒼。那裡的老人已白髮蒼蒼,年輕的人們都去了遠方,也許是為了一個夢想。

  我去過那座山,樹木蔥鬱,綠意盎然,那些小野花開得真可愛,在綠草叢中對鏡梳妝。風裡蕩漾着的清新花香將人的記憶越拉越長。

  小時候,外婆總是把我的身高刻在牆上,一年一年,刻印越來越高,後來看着那些刻印,彷彿看到了許多光陰的故事,現在,我沒長高了,外婆家牆壁上的刻印也模糊了,可是一切都還在繼續,未來的時光那麼長那麼長,過去的時光那麼難忘那麼難忘。光陰就是這樣,看着一些人來了,又看着一些人離開,反覆重複。

  某天,翻開以前的日記,看着曾經一頁頁記下的心情,那時候的我如果不開心,我只會寫:今天,我不開心。於是那時候的後來,也就是現在,我在那簡短的文字里,尋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所以沒有任何讓我想起某件事的線索。不開心的忘了就忘了,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快樂居多。不是黛玉,也不是任何人葬花都么美麗。時光淡淡的,憂傷淺淺的,幸福深刻着。

  我住在自己的小國度,一天一天安靜地看着時光流轉變化,這裡的我愛笑愛哭,喜靜不愛鬧,把夢想寫在紙上塞進樹洞,可是,它會生根,它會發芽,它會長大。在我專有的時光里,我寫了很多很多的字,有的撕毀了,有的丟掉了,有時候我會給別人看,真了解的人不多,可是我是快樂的,我可以寫一首詩歌,一篇文字,隨意的,發自內心的,後來的我看着那些字跡,我了解,不是曾經那些太青澀,而是長大的是我。

  時間的光,承載着重量;夢的衣裳,沒力氣假想。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光,夢的衣裳
網友評論
時間的光,夢的衣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