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稅務分局長連任競聘演講稿

稅務分局長連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稅務分局長連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稅務分局長連任競聘演講稿

  ——花兒就是這樣紅

  我叫**,今年**歲,本科學歷,黨員,**年參加工作,一直奮鬥在農村基層,**年*月始,任**市國家稅務局**分局局長,任職以來,我時刻牢記黨的宗旨,認真學習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緊緊抓住分局人員的思想特點,依靠強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紮實有效地開展各項創優爭先活動,充分調動了大家工作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增強了分局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使這個分局,盛開出芳香絢麗的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之花。分局的稅收任務從**年的**萬元增長到2004年的**萬元,增長了近**倍;2001----2003年,連續三年被**市國稅局評為“目標管理先進單位”第一名;2001年,被**市團市委授予市級“青年文明號”;2003年,被**市譙城區人民政府評為“人民滿意的基層分局”。我本人,也連續三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一簇簇鮮花,一項項榮譽,使我體會到了從事這份工作的責任和光榮,也體會到了其中的艱辛和不易,更為花兒就是這樣紅而倍感自豪。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我認為,只有具備了良好的綜合素質、理順了各方面的關係。才能根植稅苑,花紅葉茂。我之所以報名參加分局長連任的競爭,主要基於以下四個方面的考慮:

  一是具備了良好的綜合素質。5年的分局長從職經歷,培育了我良好的綜合素質。我在工作中,始終堅持做到“三講”,首先是講誠信,這是一個領導者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如果沒有誠信觀念,就不能帶好隊,更不能收好稅,所以我時刻提醒自己講誠信,講了算,定了干,再大的困難也要兌現,從而得以取信於人;其次是講學習,通過學習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增強了我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通過學習稅刊、稅報,提高了自己的稅收業務技能、通過向實踐和同志們文章轉載自damihu.com學習,豐富了我的工作經驗、通過持之以恆地學習、實踐、再學習、再實踐,使我的領導藝術和領導水平不斷提高,為勝任今後新的崗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三是講廉政,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終把廉政建設放在首要位置,敢於解剖自己,積極組織、參與警示教育活動,增強了自己的防腐能力,做到了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管好了自己、管好了家人、管好了分局工作人員,2002、2003年,我分局連續兩年被**市國稅局評為全市國稅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先進集體。

  二是擺正了個人與組織的關係。那就是我始終堅定和市局黨組保持高度一致的信念。目前處於機構改革前期,人心思變,人心思上,因此,保持思想穩定是十分必要的,為此,我率先垂範並號召分局全體人員自覺維護市局黨組的權威,真正做到了三點,一是和市局黨組同心,主要是堅持以人為本,樹立開拓意識,培育創新精神,開展談心、貼心、凝心活動,從而使大家緊緊團結在市局黨組的周圍,把市局的號召牢記在心,把市局的意圖真正領會;二是和市局黨組同向,主要是認真傳達市局各項會議精神,及時學習有關新的業務知識,從而把握正確的工作方向,做到了市局所指,即我所向;三是和市局黨組同步,主要是把市局各階段安排的工作,立即傳達,立馬布置,分步實施,緊跟市局的步伐,這樣就把握了工作的重心、中心,從而確保了年年超額完成各項任務。

  三是理順了經濟與稅收的關係。10多年的稅收工作實踐,使我認識到,做好稅收工作的根本在於要把發展經濟、服務經濟作為稅收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稅收經濟觀牢牢記在心裡,並貫穿於稅收實踐之中。2003年的春節前期,我和同事下村慰問,來到一位農民老大爺家中,一進家門,我們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這哪裡是家呀,院子的圍牆倒塌了幾處,房子是用秸桿圍成的草棚,“大爺,我們給你拜年來了!”大爺連忙拉着我的手,感動得不知說啥好,“怎麼就您自己在家?”“是呀,家中就我自己了,老伴得了肝病沒錢治,走了……,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初中沒畢業就到廣州打工去了……,謝謝,謝謝……”說著老人流下了淚水,此時此景,我們幾個的眼睛都濕潤了,我們把慰問品放下,心情沉重地離開了老人的家,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考慮,只要農民富了,購買力就旺了,經濟就發展了,稅源也就有後勁,怎樣能幫助農民增收脫貧呢?就這個問題我和同事們討論起來,車上,大家積極響應,踴躍發言,建言獻策,通過討論,大家認為,作為國稅幹部,我們有熟知稅收政策和聯繫廣泛的優勢,要充分利用這一優勢,引導農民上馬免稅加工項目,分局所轄的三官鎮是亞洲最大的核桃林場,結合這一鎮情,分局決定,協助農民興辦核桃深加工企業。但是,目前,農民沒文化,管理差,致使核桃林提前老化,產量質量都很低,扶貧必先扶智,為此,分局開展愛心,貼心捐助活動,19名稅乾和38戶農民結成“1 2”幫扶對子,送科技、送政策,把科譜圖書,送到農民手裡,把科技知識,講到農民心裡,大家還捐款1萬元購買了核桃林苗,和農民一起種植了“百畝國稅林”,與農村納稅人打成一片,使

  

您正在瀏覽: 稅務分局長連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稅務分局長連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