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小學校長競職演講

小學校長競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校長競職演講

  尊敬的評委、領導及各位同仁:

  今天,能榮幸地站在這裡演講,競爭校長職位,首先要衷心感謝各位領導,沒有你們改革幹部任免制度,實行公開、公平、公正的竟聘我不可能有此機會;其次,要衷心感謝全體教職工。沒有你們的信任和推薦,我不可能成為正式候選人。

  經過多少往事,彷彿就在昨天。18年前,我從師範學校踏上了這片熱土,走上了神聖的講壇。是、、、學校的老師們以面對生活、面對工作的熱情,喚起了我對人生價值的重新思考和認識。從此,教育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年,到、、、,鍛煉了我的工作能力,使我對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在這寶貴的…年中,我上過語文、數學等科目,當過多年的班主任、年級組長、教導處副主任、教導主任等職,參與組織過學校的創建工作。多次被評為鎮先進教師、縣優秀班主任、縣教育系統優秀共產黨員。近年來,在省、市級報刊發表的文章達…篇。當我迎來一屆屆新生,看到家長那渴求而信任的眼睛;當我送走一屆屆學生畢業,聽到家長那溢於言表的的感激之辭,在一聲聲不絕於耳的“謝謝”中,我感到我所從事的是一項崇高的工作。我熱愛教育工作,我熱愛學校,學校就是我的家。我為擁有這樣的家而感到自豪與驕傲。

  誰不希望自己的家庭興旺、發達?現在,當我們的家需要為之奉獻的時候,誰還能袖手旁觀呢?我願將命運與教育事業緊緊相連,我競爭校長職位就是希望與全鎮100多位同志一起把我們的家建設的更美麗、更文明,使我們家裡的每一位成員更能贏得社會的尊重!假如我竟聘校長成功,我認為這不僅是一種權力更是一種職責,為了履行這一職責,對自己就要提出更高的要求。

  一是要學習、學習、再學習。作為一名校長,應當具有堅定的政治信念、鮮明的政治立場和敏銳的政治鑒別力,而且應當具有較高的知識素養和領導藝術,能將同志們團結起來,上下同心,齊心協力,共同完成任務;作為一位校長,還必須不斷接受新觀念、新思維、新知識,並將之融入工作實踐,創建學校文化;作為一名校長,還需要多方面的綜合素質。因此,學習、學習、再學習將成為我今後工作永恆不變的主題曲。

  二是要勤奮、勤奮、再勤奮。我要做到:腦勤,把思考與實踐相結合,多用腦總結工作中成功的經驗與失敗的教訓,讓全鎮的小學教育工作有條不紊的開展。腿勤,心為老師系,腿為老師跑,多下學校,為學校、為老師解決他們迫切需要解決的具體困難、具體問題。嘴勤,忌空談,與老師們多談心,多交流,把好經驗、好方法、好建議搜集運用於教育教學管理之中。耳勤,廣泛傾聽幹部職工的意見,了解幹部職工的疾苦,真心實意地為其排憂解難。手勤,多作記錄,多記心得,多寫文章。多干,實幹,巧幹,干出成績來。

  三是要創新、創新、再創新。如果我競選成功,我將與領導班子成員共同搞好團結,人心齊,泰山移。決不固執己見,我行我素,以大局為重,創新工作思路,實施“人本管理、法治管理、系統管理、思想管理”的管理理念,“公平競爭,惟賢是舉”的用人方針,確立“深化內涵、優化內製、細化內管、強化內質”“共同願景,持續超越,打造學校發展的核心競爭力”的發展思路……堅持“個個能成功、人人有特長、時時得提高、處處求發展”的工作理念。逐步建立一支適合學校發展的教師隊伍,不小看每一位教職工,不讓每一位學生掉隊,把學校的每一個時空都作為教師和學生提高和發展的時機,以此來提升學校的整體發展水平;共建良好的工作氛圍,形成平等互助的工作集體,創建有話能說,有話願意說的寬鬆局面,使每一位教職工都能把心思集中到學校的發展中來;研究制定《學生六年綜合素質發展培養計劃》,逐步達到學生內有修養、外顯氣質;文化基礎牢固、自理能力強、綜合素質高的培養目標;建立學生髮展跟蹤監測檔案,收集整理客觀的、真實的學生成長數據,研究探討科學的教育教學方法,逐步形成學校學生管理的特色。再加上全鎮教職工的不甘落後和同舟共濟精神,我相信就沒有走不過的險灘,闖不過的難關,就一定能把工作幹得更好!

  總之,我會以一顆平常心對待這次竟聘,落選並不消沉,失敗並不氣餒,仍將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充實自己,完善自己,實現自我增值,並與同行們一道為我鎮的教育事業盡心儘力,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小學校長競職演講
網友評論
小學校長競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