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小學校長競職演講報告

小學校長競職演講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小學校長競職演講報告

  各位尊敬的領導、嘉賓、老師們,各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們:

  下午好!

  在這裡,我以平常人的心態,參與這次校長競崗活動。我首先要感謝領導、老師們給我的信任和支持,給了我這個機會。這次競崗,我並非為了當“官”,而是說明我有勇於向上,不斷進取的精神,在有機會的情況下,找准了人生的目標,體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我叫__,今年33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本科學歷,小學語文高級教師,1989年8月參加教育教學工作,現在在小學任教,擔任學校的少先隊大隊輔導員職務。在十多年的工作中,我一直愛崗敬業,勤懇工作,曾被評為優秀少先隊輔導員和先進教育工作者。

  相對於其他競崗者,我或許欠缺經驗。但我年富力強,不斷學習,接受力好,同時還具有一定的素質:一是吃苦耐勞、默默耕耘的敬業精神;二是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三是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四是團結協作、務實求真的工作作風;五是具有一定的文化素養和駕馭全局的管理能力。

  各位領導,我競聘的崗位是小學校長。我的辦學理念是:以師生髮展為本,塑造健全人格,創新和諧、特色辦學。為發展育人,育發展的人。辦學目標是:把學校建設成為一所師德高尚、管理科學、設施先進、質量一流、環境優美、特色突出的區級示範小學,在有較高知名度的省一級學校。我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設想的:

  一、更新教育觀念,增強服務意識。我認為,校長應既是思想家,又是實踐家。鄧小平說過: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因此,學校要“為發展育人,育發展的人”,全方位推進素質教育。校長和老師們要“以身立教,以愛育人”,一起義不容辭地為學校“增值”。

  二、以人為本,民主治校。堅持以德治校,層級管理,對教師的管理要寬而有邊,松而有序,實行各施其責,高度自治,營造寬鬆和諧的工作環境和團結協作、務實求真的工作氛圍。

  三、提升綜合素質,創建名師工程。打造一支學者型、專家型、反思型的高素質的教師隊伍。

  學校既是學生髮展的搖籃,也是教師發展的搖籃。因此,我認為學校的發展應該與學生、教師的發展同步。學校領導和教師應有終身學習的理念和可持續發展的思想,爭取做到師德高尚、業務精湛、觀念更新、教法新穎,終身學習。

  我認為對教師不應是管理,而是用一個時髦的說法,叫“激活”,校長、教師應從“苦幹型”向“巧幹型”轉變,從“合格型”向“學者型、專家型、反思型”的角色轉變。

  因此要抓好教師培訓,積極支持教師參加各項各類繼續教育。力爭做到在2008年內學校40歲以下的教師達到本科學歷,鼓勵優秀教師、骨幹教師參加各項培訓,採用“走出去,請進來”的方法,創建名師工程,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形成從“合格教師—特色教師—知名教師”的鏈色滾動提升。同時,我認為,教師是社會中的中上層人物,行為舉止還應當有儒雅之氣、文化涵養及一定的個人氣質。

  四、優化教學手段,創特色教學,打造品牌效應。

  小學的引探教學是全國的實施基地,綜合實踐活動教學課題研究是獲得省的獎勵。我認為要繼續樹立這個優勢品牌,並在各學科教學中實施,並且要做大、做強,做到全面開花。要創出三個特,就是:學校有特色,教師有特點,學生有特長。

  五、完善現代化的辦學條件,真正發揮“科技治校,科研興教”的作用。搞好校舍、多媒體設備、圖書資料等硬件建設。力爭多媒體設備進入每個場室,教師能熟練地進行電子備課、上課、課件製作。學校的網頁要上互聯網,讓世界了解我們,增強學校在區域的競爭力和知名度。

  六、構建育人機制,培育創新人才。少先隊、班組織要經常開展有效的體驗活動,創出特色。進一步加強體藝教育,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提升師生的文化內涵和藝術品位,創藝術特色教學品牌。科學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做到全員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過程育人。

  這是我的一些工作設想。我堅信,只要經過我們的努力,學校一定能邁步向前,創出特色,實現跨越式的發展。

  老師們,朋友們!讓我們團結協作,攜手前進,共創新的輝煌!我的演說完了,謝謝大家!

  《小學校長競職演講報告》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小學校長競職演講報告。

  

您正在瀏覽: 小學校長競職演講報告
網友評論
小學校長競職演講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