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教研主任競聘演講稿

教研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教研主任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老師們:

  下午好!

  酷夏漸遠,秋意來襲,在這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日子裡,我站在這個舞台,首先要感謝學校給了我們這樣一個展示自己的平台和機會。

  俗話說機遇可遇不可求,所以當機遇來臨的時候,我選擇了沒有遺憾的面對,而不是輕言放棄的懊惱,我更把它看成鍛煉自己勇氣的機會。

  其次我要感謝在座的各位評委和老師,舞台的生命是觀眾,所以你們的認真考量、仔細的聆聽是對我是一種莫大的鼓勵。

  我將從"我從哪來"、"我是誰"、"我想去哪裡"三個方面來向各位彙報我的工作經歷,我的優勢特長及我對教研主任崗位的工作設想。

  我從邵陽來。生在學校,長在學校,我和教育有不解之緣,就連每年生日都是開學第一天(9月1號),(指圖)這是我的爸爸媽媽,他們都是教師。

  我從瀏陽來。我工作的第一個學校是湖南省貧困鄉瀏陽楊花華園中心小學。我在那裡工作了兩年,這是我從網上截取了新校址,當時我在那時沒有校門,沒有水泥路。

  我從長沙來。1994年——1997年我在長沙學習生活三年,七年後,2004年我又回到了長沙。從此在虹橋一呆就是十一年。

  我是誰?除了淡泊名利,不計個人得失之類的優良品質之外,我還有一些優勢不說不知道。首先,我是一個好人。當然在座的各位也都是好人。我為人處事的三項基本原則是: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開開心心生活。只有自己開心,才能帶給別人開心。由於胸懷坦蕩,做事高效認真,熱情助人,因而廣結人緣,為順利開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其次,我長期擔任教研員和教研幹事,由於頻頻接觸教研室工作而對其運作方式和工作重點有了較深入的了解,如果我能負責這個崗位,將會輕車熟路,減少摸索過程,從而儘快使教研工作進入正軌;

  再次,我勤奮好學,喜歡研究。我不敢說我擅長研究,但喜歡是勿庸置疑的。興趣會使我孜孜不倦地研究教研工作,從而將其做好、做實。

  第四,我雖然個小,但體質不錯,精力充沛。而且一直堅持瑜伽、慢跑等運動。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強健的體魄和堅定的信念將有力推動教研工作。

  第五,我身上有三勁。工作面前有"闖勁",困難壓力面前有"韌勁";業務面前有"鑽勁".正是有着這三勁,工作中我不因循守舊、固步自封,總是不會就學,不懂就問,使我每踏上一個新的工作崗位,都能很快進入角色,理清思路,勝任工作。

  我想到哪裡去?如果我有幸走上了教研主任這個崗位,我將儘可能避免開展"大話教研"、"形式主義教研"、"表演教研"等功利性的教研,多一些"實在一點、好用一點、好學一點"的教研。可以開展以下這類深受老師喜歡的教研形式,如:

  目標協作式。亮點展示式。舞台主持式。案例分析式。校際交流式。

  二、協助教導主任合理、科學、規範地進行教學管理。

  教學是學校的中心工作,教導工作首當其衝,我將協助教導主任及時反饋、總結和交流教學經驗,開展教學專題研究,改進教學薄弱環節,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三、積極配合學校搞好人才培養工作,不斷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

  培養人才要從培養學科帶頭人開始,我將創設學科帶頭從和新教師培訓制度和培訓計劃,認真搞好年輕教師傳、幫、帶工作。

  四、建立教師檔案,實行網絡管理。

  我將為每位老師建立電子檔案,收集老師的各類信息的電子照片統一管理,避免重複提交,減少老師工作量。

  總之,教研和教研文化建設是一個漫長和艱難的過程。如果我能夠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走上這個崗位,吾將上下而求索。如果沒有競聘成功,我將會在我原來的崗位上一如既往的努力完善自我,並全力支持各位領導的工作。

  最後,我想表個態,上或不上,我都在這裡,努力工作,認真學習,快樂生活。我的青春努力過,奮鬥過,我無怨無悔。感謝各位的聆聽!

您正在瀏覽: 教研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研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