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每一次參加競聘之前,我會經歷一番複雜的思想鬥爭,我會問自己是否應該參加這次競聘?我會問自己有什麼能力參加競聘?我還會問自己是否有勇氣面對失敗成功?是否能經歷住新的考驗。反覆思索,我最終決定參加這次競聘,經過認真思索,我願意把這次競聘,當成爭取多盡一份責任的機遇,當成展現自我的舞台,更願意把這個競聘,當成鍛煉自己、提高素養的過程。 今天我要競聘的是實驗小班班主任。彈指一揮,已經工作3年,有過成功的喜悅,也有過失敗時的淚水,但同時我更加熱愛這份神聖的職業,更加有信心做好自己的事業,工作中我總結出以下幾點,那就是“真誠、嚴格、熱愛、周到”。下面請允許我談一下對以上幾點的看法:

  一、真誠

  我希望自己與配班老師的關係是平等互助的關係我希望我能將班級工作人員團結在一個集體里,受着一種思想一種原則,一種作風的鼓舞能齊心協力的工作,公正的規則和民主的程序在課堂和班級管理中得到認真的體現,尊重其他老師的意見,與配班老師共同制定計劃,討論問題,並希望達成輕鬆、愉快、和諧的人際關係!

  二、嚴格

  嚴格班級管理,抓緊“養成教育”:首先,我將從思想、行動上認真落實“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的方針,在班級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中努力做到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工作上堅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難,不惜力,樂業,敬業,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組織配班教師共同學習園內的各項規章制度,並要求每個人嚴格遵守。提高教學質量,做到教具充足,讓幼兒能真正從快樂中學、從玩中學。戶外活動時,精心設計每一個遊戲,讓每個幼兒都參與進來,運動起來。

  三、熱愛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童心是一顆由父母用愛的乳汁哺育而成的晶體,對愛撫情感的渴求是每一個孩子的心理需要。班級管理要以厚愛為出發點。只有把愛的情感投射到幼兒的心田,師生間才能產生心心相印的體驗,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因此說熱愛學生是班主任教育的基礎和前提。教育之樹只有植根與愛的土壤里,才能結出豐碩的果實。教育中的一切技巧和方法,離開這一基礎都將變得蒼白無力,當教師必不可少的,甚至幾乎是最主要的品質,就是熱愛兒童,“愛”是每一個孩子健康成長必不可少的生長素。因此,我將努力的去愛每個孩子,在班級樹立愛心、細心、耐心的原則,在學習上,生活上關心愛護幼兒,把他們的閃光點放大,盡量不在大家面前指責他們的缺點或錯誤,特別是缺點突出的孩子更不能強化,做到不用放大鏡去看他們的缺點和弱點,相反是要用放大鏡去找他們的點滴進步和微小變化,在班級中為他們樹立自信;在遊戲活動時,認真觀察孩子,了解孩子,同孩子們打成一片,和孩子們一起學習,一起遊戲,做孩子們敬愛的良師益友;另外,我也將通過課堂教學和課外活動,幫助幼兒認識善惡美醜,塑造幼兒美好的心靈。

  四、周到

  一個班級管理工作的成功與否,還要看他的家長工作做的是否到位。因為家長是幼兒園與社會聯繫的橋樑,是窗口,是宣傳欄。因此,我要真誠接待每一位家長,主動做好家園聯繫工作,使家長成為我們的教育的合作夥伴。通過家長會,家長半日活動和家長面對面地溝通,家園聯繫手冊等相互流通信息。定期向家長反饋孩子的發展情況,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教育觀,與家長商討幼兒教育新思路,新方法,從而使家長更加了解孩子,理解幼兒教育的作用,家園共育,使孩子在各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班級的管理工作也是如此。我將以一顆敏銳而細緻的心,洞察一切小事,處理好方方面面的關係,集教師、家長的一切智慧和力量,切實為教師、為幼兒,為家長營造一個寬鬆、和諧、安全、衛生、舒適的班級氛圍。 另外,我要不斷學習,努力提高業務水平和能力。幼教事業每一天都在進步,要適應社會的需要,工作的需要,孩子和家長的需要,就必須不斷地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平時虛心向各位教師請教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及班級管理方面的經驗,從中學到幼教工作者所必須的教育理念等等,來增強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和班級管理能力。

  我熱愛這個職業,如果此次實驗小班競聘成功,我會以嶄新的面貌去迎接一切,用我的真心,愛心和耐心去面對每一位孩子和家長,實驗班是我園的重點班級,我一定會更加積極進取、踏實工作,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各項任務,嚴格要求自己,爭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請大家相信我、支持我,你們的信任與支持是我開展好班級工作的最為強大的動力!

  朱紅

  2013年7月3日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