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晚秋的松

晚秋的松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晚秋的清晨,窗外秋景迷人而憂鬱。一夜間秋天細雨的洗禮,一切都很濕潤,清新。一片霧氣蒙蒙,像夢境一般,霧氣像幔紗,裊繞着我這顆多愁的心。自離開故鄉,第一次感受到故鄉般晨霧中的美景。

  霧慢慢散開,像一瞬間劃開一道帷幕,靜寂中朝陽渾圓脫出的呈現在面前,來不及仔細看它,就由橙紅變得刺眼的光亮的球體了。

  雖然如此,陽光的溫暖讓孤獨冰涼的心感到一股暖流涌動。

  樓前一棵松靜靜地站着,渾身散發著孤傲的美麗,卻感到了它濃濃的寂寞的氣息。

  陽光下松樹渾身就好似盛夏的黃花般的嫩黃,是如此的鮮麗,如此的清新,如此的落寞哀怨。

  松沒有多餘的繁瑣的枝椏乾淨利落,雖然幾多風雨,幾多風霜,無論風雨多大,松從不彎下自己的腰。任憑風吹雨打,高傲的仰着頭。樹枝也依舊倔強的向上伸展,展現着它旺盛的生命力的。

  松彷彿伸出雙臂等待着那一刻甜蜜的擁抱,期待着幸福來臨那一刻的凝固。每一枚松針都堅硬如針,即便變的枯黃了。

  枯黃的草葉低着頭彷彿在沉思着,正在想念着夏季的繁華,正在慢慢的適應絢爛后的平淡。秋風襲來,輕輕撕扯着枯草思念的痛。

  遠遠的看着嫩黃的松,彷彿看着我自己,青春已逝,在靜寂的歲月中慢慢老去。沒有更多的話語來形容。就彷彿是我自己站在那裡。虐心的等待就是如此的漫長。或許每個人面前都有一條無法逾越的河流。也許今生只能在彼岸觀看繁華落盡后的悲哀。

  彷彿是幾個世紀,又好似滄海桑田變幻的一瞬間,輕輕淺淺的歲月里,期待着無期的重逢。錯過的風景里多多少少的遺憾,然而人生怎會沒有遺憾呢!

  靜寂的歲月里沒有豪言壯語,沒有太多激情。只有靜謐的心靈,沉澱的經歷,還有拋卻腦後的記憶。

  只有痴痴的等待,不知道愛情那一刻的到來會有多久?

  只有痴痴的等待,不知道與親人團聚的日子在哪一天?

  只有痴痴的等待,不知道哪一天清澈的雙眸看透自己堅強外表下那顆脆弱的心

  只有痴痴地等待,不知道幸福的距離是否在拉近?傻傻獃獃的等,讓人眼角有淚的看着。

  遠遠地望着松是如此的倍感親切,就像久違的親人,又彷彿是紅塵中唯一的知己。

  松的身邊,河水毫不掩飾它的熱情,依舊奔放的流淌,然而松卻痴迷的靜立於天地間。

  松靜靜的姿態如此迷人,松遠離塵世的繁華,脫盡凡世的紙醉金迷,散盡塵封的記憶。

  松痴迷的在等待......

  每一個黎明,有晨露的陪伴,夜霧凝結為露,晨露玲瓏剔透,呈現出陽光溫潤的光澤。松也呈現出它倔強的迷人的孤傲身姿。

  每一個白天,白雲總是悠閑的漂浮於湛藍的天空,松依舊挺拔的站着,從不改變身姿的站着。陽光下松呈現着古典的美,不妖艷,不扭捏。

  每一個夜晚,松感受着風的撫摸,散發的卻是月的光輝。享受着夜的寂靜,松的夢盡情盛開在繁星點點的夜空里,美麗而凄涼,掩飾不住淡淡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晚秋的松
網友評論
晚秋的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