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2篇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一)

  作為一名走上工作崗位不久的年輕教師,雖然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但在教學這片熱土上仍感到缺乏正確的指導。四個半天的培訓,收穫頗豐,我深深體會到,教育確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項最偉大的事業,值得我用一生的時間和精力去耕耘、去鑽研、去開拓。

  首先,李XX老師開篇就為我們講述了《教師專業標準》和教師專業發展規劃,從宏觀的角度讓我們更深層次的認識自己的身份,懂得相關法律,身為教師所需的知識、技能、理念,自身專業成長和規劃。使我教師責任重大,不斷完善自身知識素養等的重要性,但也更加熱愛教育事業。

  其次,在觀看《走進包河》時,對XX區教育有了一個相對全面的了解,通過濱湖兩所新建學校的建設與發展的展示,教育經費投入的不斷加大,教育建設面積的日益擴大,辦學水平的不斷提高,讓我看到了一個發展的XX、強大的XX、充滿希望的XX! 在陳局長的報告中又為我們呈現一個靈活而飽滿的包河教育,讓我們了解了XX區經濟騰飛、打造XX教育第一強區的總體目標,鼓勵我們在經濟雄厚、技術強大、充滿關懷的氛圍中朝着這個偉大的目標去奮鬥。劉XX老師關於香港教育印象的講授,讓我們拓寬了教育視野,感受不一樣的教育天地,教學有法,教無定法,香港教育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借鑒和反思的地方。胡XX老師的"在課堂中成長—給新入職教師的建議"讓我獲益匪淺,所講內容很接地氣,非常實用。成為特級教師,她的教學方法、教學態度和教學精神,對我們有一種莫大的榜樣和指引作用。她說:"每一位成功的教師無一不是在課堂中拼搏出來的。"對三種不同類型的課,胡老師給了很多切實可行的建議,我們應該在課堂研磨中成長,更應該讓課堂為我們代言。

  第三,在XX小特色讀書會上,我們大家共讀一本書《怎麼說孩子才會聽怎麼聽孩子才肯說》,一本父母與孩子溝通的聖經,法伯和瑪茲麗施給讀者提供了一種魔幻般的機會,讓我們能在行動中看清自己,並且在犯那種可能是毀滅性的錯誤之前就預先修正自己的行為。在老師交流感受和案例模擬環節,讓我們大家陷入沉思,到底如何說孩子才會聽,如何聽孩子才會說?這本書值得每一個人讀,特別是剛入職的我們。劉海英老師關於班主任專題輔導:聽那花開的聲音,悉心為花修枝剪葉,讓初為班主任的我倍感責任重大,而又充滿歡馨。班主任所遇到的難題、困惑,班主任的角色、基本素養以及班級的建設和管理,劉老師都一一為我們講授,除了感動就是感謝!《放牛班的春天》馬XX老師對於每個孩子都堅持,不拋棄不放棄,他付出了真愛,用音樂重造他們的靈魂,讓這群小天使高聲歡唱生命之歌 引導他們走向正確的方向和道路。讓同為老師的我陷入深思,我能否像他一樣對待每一個孩子?

  最後,在 教授關於體育運動的專題報告中,讓我們對體育運動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在教育這條路上想遠走遠遠,首先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所以在教學工作的同時也應該對自己的身體負責,加強體育鍛煉,保持健康體魄。

  總之,通過這四個半天的培訓,讓我開了眼界,學到了很多東西。使我進一步認識到教師這一職業的特殊性、自己的任務及肩負的使命,更加堅定了我從事教育事業的信心。我將利用此次培訓所學理論和方法,不斷豐富和提高自身素質,兢兢業業,刻苦鑽研,為XX教育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授課教師的精彩講解、閃光的個人魅力,使我受益匪淺。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二)

  作為一名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年輕教師,雖然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專業知識技能,但在如何組織教學,如何最大程度地提高教學效果上,還感到缺乏正確的理論指導。通過崗前培訓課程的學習,收穫很大,以前一些認識模糊的問題,現在搞清楚了,從前的一些情感體驗,如今也找到了理論支持,更為重要的是,我深深體會到,教育確是一門藝術,一門大學問,值得我用一生的精力去鑽研。通過培訓,我得到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首先,本次的崗前培訓最重要的是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全面的認識。

  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教書育人是教師的職業特點。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向師性,實際上是做人的一種認同感。同時學生受教育的過程是人格完善的過程,教師的人格力量是無形的、不可估量的,教師要真正成為學生的引路人。

  教師是父母。作為一名教師,要富有愛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應是無私的、平等的,就像父母對待孩子。並且,教師還要善於發現每一個學生的閃光點和發展需要。

  教師是學生的心理輔導者。教師必須要懂教育學、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等,應了解不同學生的心理特點、心理困惑和心理壓力等,以給予及時的幫助和排解,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品質。

  作為一名幼兒園教師,由於學生的特殊性,使得我們和學生可以說是朝夕相處。所以隨時密切注意學生一舉一動,只要學生有事,都應該及時在他們的身邊。了解學生、關心學生、引導學生,站在學生一生髮展的角度對學生負責。這是一名幼兒園教師應該具備的。

  其次,本次培訓讓我明白今後的教學除了技能以外,還應該講究方法和策略。

  在培訓中,專家學者們根據他們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都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終身學習的做法;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各位專家們還提出了如何加強教師之間團結合作的方法;在教學教法經驗方面,培訓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堂繪聲繪色的課,通過這些課,我們認識到教師在上課過程中要多加思考,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藝術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爭取精益求精。並且教師應該與時俱進,自身就應該走在知識的前沿,將最前沿的知識帶到課堂,傳授給自己的學生,為他們未來的發展打下基礎。

您正在瀏覽: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