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法官兩學一做演講稿:我的青春之夢

法官兩學一做演講稿:我的青春之夢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法官兩學一做演講稿:我的青春之夢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新教育之夢 我的中國夢

  法官兩學一做演講稿:我的青春之夢

  ——做一名人民滿意的好法官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

  我叫朱明清,來自淮北市中級人民法院。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青春之夢——做一名人民滿意的好法官".

  在我的學生時代,我就夢想着成為一名法官。那時,在我眼裡,法官是正義的化身,是蒙上雙眼的女神,一手持天平,一手執利劍,不看尊卑,不論貧富,在她的心中,公平正義才是唯一的砝碼。

  後來,我幸運的考進了心儀的政法學府,成為一名法學院的學生。"揮法律之利劍,持正義之天平;除人間之邪惡,守政法之聖潔"這是在開學典禮上宣讀的入學誓詞,每次想起,還會激動不已。

  四年的法律學習,讓我對法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知道了"判決之外,法官無語",知道了"法官是法律帝國的王侯",知道了"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還知道了"在民主的國家裡,法律就是國王。在專制的國家裡,國王就是法律".

  從懵懂無知到逐漸成熟,對法官的嚮往,始終是一個理想、一份追求,指引着我,一步步地進入法律的殿堂。

  2016年1月4日,這是一個讓我得償所願的日子,我懷着憧憬和嚮往之心,走進了莊嚴的淮北市中級人民法院,這裡是我事業開始的地方,這裡也是我夢想起航的地方。回想當時的心情,有興奮,有緊張,但更多的是對未來的期待。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身着莊嚴的法袍,手持正義的法錘,坐在神聖的法台上,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作出公平正義的裁判。

  然而,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慢慢地,我發現法官的工作不如想象中的那樣光鮮亮麗,更多的是當事人的不理解,甚至謾罵與威脅。法官的工作也不如想象中的那般驚天動地,更多的是平淡無奇,疲憊艱辛。我開始有些迷茫,甚至有些不知所措。我開始問自己:法官的工作這樣辛苦,甚至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到底意義何在?

  隨着時間的推移和工作的深入,一樁樁平凡感人的事迹、一個個樸實無華的法官給了我答案。全國模範法官宋魚水說:"老百姓的案子無小案" 她用公正的裁判回答了什麼是"司法為民",她用廉潔的形象贏得了尊重和掌聲。時代楷模黃志麗說:"做正義的守護者,做群眾的知心人。"她用樸素的感情溫暖着當事人的心,她讓冰冷的法律有了溫度並散發出溫暖人心的正能量。司法改革的"燃燈者"鄒碧華說:"活着就是為了改變世界".他兢兢業業,甘於奉獻的精神為我們每一位法律人點亮了心靈的燈塔。

  模範的法官自然不必多說,普通的法官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他們以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在工作一線上默默的挑起了司法審判的重擔。絕大多數的法官,尤其是奮戰在基層一線的法官,"五加二"、"白加黑"已經成為他們的工作新常態,然而他們對每一份判決書卻是字斟句酌,甚至連一個標點符號都要反覆推敲,生怕有一絲一毫的差錯。在他們的手裡,裁判文書變成了一篇篇辯法析理、彰顯公平與正義的"美文".

  在我身邊,我看到法官在大年三十還奔波在查封、解封的路上,他們放棄了和家人難得的團圓,只為農民工兄弟能夠順利拿到工資,回家過個好年。

  在我身邊,我看到法官千方百計、苦口婆心的主持調解,原本劍拔弩張的當事人終於握手言和,露出滿意的笑容。

  在我身邊,我還看到更多的法官,他們並沒有神奇的本領,靠的是勤勉踏實和認真執着。他們埋頭翻閱在厚厚的卷宗里,細細梳理着案件的脈絡,他們在烈日下、在寒風中走進田間地頭,為的就是讓當事人贏得明明白白,輸得心服口服。

  他、她、他們未必都能成為宋魚水,成為黃志麗,成為鄒碧華,但是他們卻是一個個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的合格法官。

  看看身邊一路風雨兼程,默默奉獻的法官,望望頭頂那片乾淨的天空,凝視着莊嚴的國徽和鮮紅的黨旗,撫摸着胸前熠熠生輝的天平,突然間,我明白了,法官不僅僅是一個職業,它是維護這個世界公平與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它值得每一位法官為之奉獻和付出,值得每一位法官為之傾注心血和汗水。

  我夢想着成為一名人民法官,我願意用全部的青春與熱血,我願意用一顆年輕而富有朝氣的心,去期盼這一天的到來。我知道這條道路還很漫長,這條路上會有很多艱辛、很多坎坷、很多荊棘,但我會不忘初心,義無反顧地一直走下去。

  我將用青春與夢想去面對每一個困難與挑戰,努力成為一名時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的合格法官,成為一名讓人民滿意的好法官!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法官兩學一做演講稿:我的青春之夢
網友評論
法官兩學一做演講稿:我的青春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