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農村村幹部換屆選舉就職演講

農村村幹部換屆選舉就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農村村幹部換屆選舉就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農村村幹部換屆選舉就職演講

  農村村幹部換屆選舉就職演講稿

  各位領導、黨員、村民代表:

  大家好!我這個人大家都認識,但很多人只知道我的綽號叫阿寶,不知道我的正名字叫什麼,所以有必要向大家介紹一下,我叫YJBYS.

  今天能有機會參加村長競選演講,我感覺十分榮幸和高興。作為鳳士村的村民,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搞好我們村的建設。在許多群眾的支持和鼓勵下,我今天站在這裡,和大家進行面對面的交流,說一說我的心裡話,談一談我對我們村今後發展的一些思路和想法,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幫助,大家齊心協力同舟共濟,努力把我村建設成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新農村。

  昨天晚上,我熬了一夜寫出了這篇演講稿,由於水平有限,許多地方還考慮得不周全,希望大家對我多多批評指正。下面我分兩點,談談我的一些想法。

  一、我為什麼參加村長競選

  有人當村長是為了賺錢,有人當村長是為了名氣,我當村長既不是為了名,也不是為了利,而是為了掙口氣。

  大家都知道,改革開放二十幾年來,我們鳳士村取得了很大的變化。但是,近幾年來,我們鳳士村發展的步伐變慢了,已經遠遠落後於塘下的邵宅、趙宅等村,甚至也比不上對岸的鳳川村。尤其這幾年來,我們鳳士村幾乎沒有什麼變化,許多群眾講:"鳳士村變成了死地。"看着別村的飛速發展,再聽聽群眾的議論,我想每個鳳士村的人都會和我一樣感覺到不舒服。坐這隻龍船想這隻龍船贏,我們鳳士村的每位村民都有責任,為發展我們村作出自己的努力,所以,我今天大膽地參加了這屆村長競選。

  我掙這口氣,並不是跟誰賭氣。我想,別的村可以發展,我們鳳士村的村民沒比別人傻,我們村也同樣可以發展。在全市上下快速發展,工業園區、高速公路出口都座落在我們羅鳳的這樣大好的時機面前,如果我們再不抓住機遇,加快發展速度,我們就會跟不上別的村的發展速度,也對不起鳳士村的子孫後代。我們一定要掙這口氣,在大好的時機中掙口氣,在經濟建設的大潮中掙口氣。

  二、如果我當上村長,如何搞好鳳士村的建設

  我這個人講不出什麼大道理,也不想講什麼大道理,我認為一個村幹部最重要的職責,就是要為全村人民實實在在地幹些實事、辦些好事,努力做到"三個多一些",即"讓村民口袋裡的錢更多一些、讓村民的文化生活更豐富一些,讓村居環境更好一些",讓每個鳳士村村民都以能生活在這個村感覺到自豪、舒服。

  下面我談三點總體思路,這三點總體思路是我在聽取了相當多群眾的意見和呼聲后,歸納和總結出來的,請大家批評指正。

  1、創建一個好班子

  一個村搞得好不好,全看村幹部這些領頭羊。村兩委班子建設不好,村幹部自身素質不夠硬,不論什麼建設都容易成為空話套話。我認為村幹部要做到8個字,即"廉潔、團結、進取、學習".

  廉潔:老百姓對村幹部的貪污行為最反感,最討厭。要想搞好村的建設,村幹部先要做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只有這樣,群眾才會願意跟着村幹部走,村發展的思路才能真正落到實在。村幹部要過不了這個關,其它事情一切免談。

  團結:上幾年,由於多種原因,我們村的兩委、村幹部之間不夠團結,沒有扭成一股繩,阻礙了我們村的發展,也使我們村的情況變得十分複雜。這是個極其深刻的教訓,我們一定要認真解決好這個問題,努力使村兩委成為一個團結、戰鬥的集體。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推動我們村的發展。

  進取:為官一任造福一方,雖然村幹部根本稱不上官,但是,既然村民信任你叫你當村長,就要實實在在地為村民幹些事情,真正推動村的發展。如果任期內沒有干出什麼事情,我認為,這個是佔住茅坑不拉屎,乾脆早點回家。

  學習:現在政府提出要創建學習型的政府,村委會也應該要想政府學習努力創建學習型的村委會。村幹部就這樣幾個人,本事不可能特別好,我們要注意向上級政府學習,多聽聽他們的發展思路;注意向群眾學習,多聽取群眾的意見;注意向好的村學習,要經常性地到我市發展快的村居參觀學習,求經取寶,集中大家的經驗、意見,為我村所用,帶動全村的發展。

  2、走好經濟四步棋

  村民們最關注地就是村幹部上任后,能不能給他們帶來看得着的、實實在在的利益。我的總體思路是:走好經濟四步棋,壯大集體經濟,推動全村共同富裕。這四步棋是建好一條路、一個市場,開發好兩個寶。

  一條路:建設一條鳳士中路。我們村雖然前後左中都有路,但是,基本上都比較狹小,沒有形成一個中心集聚的趨勢,整個村比較分散。要想富,先修路。這條路不僅能使全村開拓出一個經濟發展的中心地帶,而且能為兩邊的村民提供店面,增加更多的就業機會,進而以點帶面周邊輻射,推動全村的經濟發展,同時,也可以為將來的舊村改造打下一定的基礎。這個問題也是目前許多群眾十分關心的大事。

  一個市場:在鳳士橋邊建設一個五金交易市場。我經過考察發現,目前塘下、仙岩的五金用品都需要到汀田、瑞安購買。塘下人到鳳士橋遠比汀田、瑞安近,仙岩到汀田、瑞安要經過鳳士村,再加上將來鳳士橋附近工業園發展起來后,對五金產品的需求量會越來越大。在這個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前,我們不加以開發利用,實在是一大損失和浪費。

  開發好兩個寶:返回田和山林。返回田在那裡已經白白浪費了3年,看着都心痛。我們應該努力爭取政府的政策支持,將返回田建設成簡易廠房或其它東西,用於出租創造經濟效益,壯大村集體經濟,讓寶貝真正產生效益。同時,我們村後面的山這幾年來一直閑置着,長滿荒草。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這個山一定要設法利用起來。譬如說,先由村集體投入一定的資金,根據市場需要,發展藥材種植業或者畜牧養殖業,讓荒山變成金山。

  在努力壯大村集體經濟的同時,村幹部一定要牢記,這些錢是全村人民的,決不是某個村幹部的,村幹部絕對不能貪一分一厘。在經過充分論證的前提下,努力尋找致富門路讓錢生錢,不斷壯大村集體經濟。村集體經濟壯大后將錢分成三部分,一部分按戶分配或按人口分配等原則,分配到村民手中;一部分用村居建設;另一部分用於繼續壯大村集體經濟。

  3、唱好文明三支歌

  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對於我村的精神文明方面,我認為要唱好三支歌,即"青少年健康成長歌,老年人安享晚年歌,和家庭文明和睦文明歌".

  青少年健康成長歌:青少年健康成長是社會的極為關注的一個大問題,鳳士村的青少年也是我們村未來的人才和希望。如果我上任后,在得到村兩委和村民代表的同意后,我將創建一個青少年活動室,鼓勵青少年多參加健康、有益的學習、活動;設立大學生獎勵基金,對每位考上大學的學生給予適當的物質獎勵,努力形成一個學知識、比才能的良好氛圍。

  老年人安享晚年歌:在村集體經濟壯大后,我村要對老年人的生活給予一定的物質幫助。比如說,80歲以上的老人每年或每月給多少錢,隨着村集體經濟的壯大,這個年齡界限會不斷往下移,直到60歲左右,錢也可以不斷增加。讓老年人真正體會到社會的溫暖。

  家庭文明和睦文明歌: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和氣生財,只有我們村的每戶人家都和氣、文明、講學習、講競爭,我們村才更有希望和前途。比如說,在村內開展文明家庭評比、學習型家庭評比、創業型家庭評比等,樹典型作示範,努力提升全村每家每戶的文明素質,進行促進全村的全面發展。

  各位領導、黨員、村民代表,以上是我的總體設想,希望大家多多評批指正,多提寶貴意見。當然,村長的工作是千頭萬緒的,由於時間關係,許多細節的東西,我就不再講了。

  最後,我想對大家說幾點我的心裡話。如果大家信任我,希望大家到時在陳鵬的名字後面打個鉤,我保證會全心全意為村民服務,做到"廉潔、團結、進取、學習",為鳳士村的發展而努力。如果我選不上,我也不會灰心,我也會盡自己所能為我們村的發展作點貢獻。

  感謝大家提供這個機會讓我說說自己的一些設想,再次祝大家新年愉快,希望你們支持和幫助陳鵬,我們一起建設一個蓬勃向上、充滿生機活力的新鳳士。

  謝謝大家!

  農村婦女主任換屆選舉就職演講

  尊重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姐妹們:

  你們好!首先,十分感激大家給我這次演講的機遇,我為能參加咱們三八村村委換屆選舉競爭上崗而驕傲。我今天報告的內容分為三個局部:一是我的個人情況;二是我的任職優勢;三是我的工作設想。

  一、我的個人情形

  我叫yjbysnews,中國共產黨黨員,03年加入工作,擔任村會計一職,09年至今擔任村計生專干,曾屢次被區政府評為計劃生育工作先進個人。

  在擔任村計生專乾的這六年裡,我懷着對計劃生育工作的滿腔熱忱,報着保護國策、服務人民的慾望,努力向業務粗通、教訓豐盛的領導和同志們學習,政治思維覺醒和業務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

  二、我的任職上風

  第一、我擔任村計生專干多年,始終工作在基層第一線,對全村的情況及所有育齡夫婦的情況都無比熟習。我可以真摯地看待育齡群眾,把她們當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披肝瀝膽地為她們服務。2002年,我和村支兩委成員一起把孕檢室、人口學校從昏暗濕潤的地下室搬到當初的新村部,為姐妹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生殖健康檢測和學習的環境。

  第二、自我擔負村計生專干以來,我可能始終繚繞"穩固低生育程度,進步誕生人口素質,服務基層,服務幹部"開展工作,在上級計生部分的領導和村支兩委的引導下做了大批紮實、有效的工作,並且獲得了必定的成就。2011年以前,我村的計生工作還寂寂無名,在同道們的支撐、輔助和自己的儘力下,2011~2013年,我村持續三年被評為市級規劃生育工作紅旗村,並且連續十多年無守法生育,打算生養率始終堅持100%.

  第三、我保持政治學習,努力提高自己應用黨的基礎實踐、路線方針剖析和解決問題的才能;堅持計劃生育業務學習,努力學習計劃生育政策、法律法規,並在實際中摸索,一直提高自己為育齡群眾服務的能力。

  三、我的工作假想

  假如組織信賴、同志們支持,讓我入選村委委員、村計生專干,我將聯合我村的實際情況,以豐滿的工作熱情和高度的義務感開展好以下工作:

  1、和諧好各方面的關係,主動向鎮黨委、政府彙報工作,以提高我的業務水平,得到上級領導的理解和支持;常常走訪兄弟村和進步單位,進行業務上的交換和學習;時常訪問群眾,徵求好的看法和倡議,以融洽關聯,便利工作。

  2、進一步為育齡婦女服好務。作好政策宣揚工作,將籌劃生育的宣傳材料及時送到廣大育齡婦女手中,幫助育齡婦女抉擇避孕辦法,讓寬大育齡婦女懂得計劃生育,懂得方案生育,繼而支持計劃生育工作;供給政策徵詢,贊助廣大育齡婦女辦理有關計劃生育手續,對合乎政策已懷孕的育齡婦女自動幫助辦理好生育證;提供上門服務,做育齡婦女的貼心人,進行產後、術后隨訪,及時送去避孕藥具,告訴應留神事項。

  3、持續保持市計劃生育紅旗村聲譽,進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在我村良好的工作基本上首創特點,擴展我村計劃生育工作的著名度。

  4、在做好本職工作的條件下,遵從大局,踴躍配合村支兩委發展好經濟、維穩等其它工作,為三八村的全面發展跟率領大眾發家致富奔小康盡本人最大的力氣。

  盼望在座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姐妹們多多給我支持和幫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農村村幹部換屆選舉就職演講
網友評論
農村村幹部換屆選舉就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