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人生是怎樣刻成【長篇小說】12

人生是怎樣刻成【長篇小說】12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人生是怎樣刻成【長篇小說】12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人生不設限

  【長篇小說】12

  哥們四個選在一張有着一個男人低着頭吃東西的中間的桌子上。哥們幾個坐好后,我很神氣的從口袋裡掏出的三張中拿出兩張令我們驕傲的皺巴巴的五毛的鈔票和糧票在嘴巴邊輕輕一吻,然後往桌子上一放:

  “眼睛啊!今天這個最簡單的事就交給你去辦了。四碗肉絲麵,四個肉包子,這個應該你能夠辦好吧?記住,要收錢的營業員把剩下的零頭都找給你,別又在那裡打腫臉充胖子冒充大方充有了。”我仔細交代小眼睛:“看能不能要裡面那個老廚師在肉絲麵裡面多加點湯?免得吃不飽,要說點好話,記住。”我是當家管錢的一分錢都不能浪費,要細水長流,這是原則問題。

  “連長,您就放心吧!這點小事包在我身上。你們就等着看好吧。”小眼睛信心十足的回答我。

  “小眼睛,你要看看清楚包子是昨天的還是今天的?別又把昨天剩下的拿來了?”比較細心的紅鼻子也交代小眼睛。

  “啊!還有這麼多名堂啊?那怎麼知道包子是今天的還是昨天的?”小眼睛揚起腦袋望着紅鼻子。

  “嗯!你小子就知道ABC,昨天的包子用手一抓感覺是硬棒棒的。今天的包子用手一抓讓人感覺是軟乎乎的。這點小常識都不知道?我看你是白活了。”紅鼻子有點嬉笑的對着小眼睛:“每次幹什麼,你老是藏在後面,現在知道難處了吧?我看你學英語是想去外國?去了今後也是活不了?還不如不去。”

  “紅鼻子,你和他兩個人一起去。有四碗面他也端不來的。”我接過了話題。我怕他們兩個又發生口角相爭,那就讓旁人看笑話了。

  “你們是中學生吧?在一中?我女兒也在那裡上學。你們是幾班的?”吃飯的中年男子突然抬起頭的很友好的望着我們幾個說話。

  “哦!大伯啊!我們六班的。您的女兒是幾班的?”很少說話的我哥們大腦殼今天居然也說話了:“您這是從那裡來啊?”這小子邪門,該不是好色吧?我納悶着。

  “我在市裡上班,好不容易單位放了兩天假,所以今天就坐火車趕回家來了。嗯!他們幾個人好像都聽你的,你是他們的頭?”那中年男子突然的把臉一轉就對着我說話了。

  “哦!大伯啊!我們幾個是光屁股一起長大了的好哥們。我大他們幾天,所以他們就把我叫哥了。我們都一樣。”我不好意思的對着那大伯一樣年紀的男人說完話,臉就紅了。我這才發現,這個大伯好有氣質:國字臉,白白的的確良襯衣,灰色的卡其布褲子,一雙大碼的皮鞋儘管不是很新,但也掩蓋不了城裡人的高貴的氣質。嗯!看神氣和樣子,確實是城裡人的打扮。

  就在我們和大伯說著話的同時,我感覺好像有點不對勁。那三個坐在對面吃東西的說著普通話的三個男人居然也移過來挨着我們的桌子坐了。你看:那個滿臉鬍鬚的刀疤臉悄悄的靠近和我們說話的老伯。還有那個穿短褲腳上有毛的瘦高個的男子,也用他那發出綠色光芒的豆屎眼時不時的看着我。

  “哥,我看這三個人的眼神有點斜樣。他們吃東西那簡直不是在吃,他們是在好‘玩’。我看到他們中有一個吃着的居然把麵條吃進了鼻子。”久經風雨觀察細緻的大腦殼站起身用肘部捅了捅我,用嘴巴對着我的眼睛輕輕的努了努:“你看他們的眼睛,好像電影裡面的賊一樣骨碌碌的。肯定有問題?”

  “嗯!我早就看出來了。你叫他們兩個趕快回來,說不定有什麼事要發生?”我也用自己的手指掐了一下大腦殼的手掌心。因為,我從我父親那裡聽到過的火車上面的跑下人來偷東西和搶東西的事。

  “你們幾個哥們兒看樣子應該都是有出息的人,你們的成績肯定很好吧?”十分危險的大伯竟然一點都不知道暴風雨即將來臨,他還是用他那充滿愛心的樣子對着我:“你們年輕人多好啊……我女兒也是你們六班的啊,她叫周文君,你們應該認識吧?”

  “哦,我們是一個班的,她的成績也很好的。不過老伯啊,現在成績好又有什麼用?再讀兩年的書我們就完成學業了。我們出來幹什麼呢?還不是回到家裡修地球?”我也滿臉微笑的對着大伯,而眼睛的餘光死死的盯着老伯身後的長鬍須的刀疤臉。

  “是啊!我們那些年還能夠考大學,我是大學畢業后參加工作的。現在?哎!你們想有點出息報效祖國也無能為力,是不是?同學們想開一點,別那麼悲觀的。美好的世界是屬於你們的。”大伯的臉上是很燦爛的微笑。

  “大伯,您當心自己口袋裡面的錢,你的後面有賊。”我哥們大腦殼洪亮的聲音:“你們不要臉,竟然敢偷別人的血汗錢,虧你們還是大男人?羞不羞啊?”大腦殼以很快的超出了我想象的速度的對着那隻扒到老伯口袋裡的錢的手就是狠狠的一掌。錢掉在了地上。

  “媽那巴子,你們幾個小王八羔子敢多管閑事,當心老子整死你們。還不快滾開?”兇狠的滿臉鬍鬚的刀疤臉對着大腦殼的臉就是重重的一拳。

  “媽的王八蛋,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敢在這裡偷錢,你們是吃了豹子膽了。弟兄們上,咬死他們。”我怒不可及對着刀疤臉的手就狠狠的咬下去……說話間,我的後腦袋也挨了重重的一拳……

  “哥,他們人高力氣大,我們這樣吃虧。我們人比他們矮小,專攻他們的下路。”鮮血直流的大腦殼說著的就鑽進了刀疤臉的褲襠,他的嘴巴也狠狠的咬在了刀疤臉的大腿根。

  “你們兩個也學為國,大不了身體挨幾拳,我抱住一個,你們兩個咬,咬死這些王八蛋。我就不相信咬不死他們?”我張着流血的嘴巴吩咐趕到了的他們兩個。

  :“你們這些流氓,連學生也打?你們真不是人?打死你們這些王八蛋。”大伯揮舞着他的拳頭,大伯也終於發火了。

  “哎喲,扯呼,再不跑?肯定會被他們咬死。這幾個小王八羔子不要命了,還楞什麼?跑啊!哎喲!我的肉讓這個小王八羔子快咬下來了。”鬍鬚刀疤臉他又是一記重拳打在大腦殼的腦袋上,他終於掙脫了大腦殼的嘴巴和我的手就拚命的往外跑。大腦殼被帶倒在了地上。

  “求求你們放過我們吧!我們又沒有偷到你們的錢,我們已經是好多天沒有吃東西了。求求你們各位爺爺奶奶了。”大伯抓住的那個人在兩張嘴巴的攻擊下,已經倒在地下叩頭了。

  “媽的,你們兩個笨蛋,來一個幫忙啊,你們沒有看到是我一個啊?”已經渾身是傷的我又死死的抱住了那個腳上有毛的瘦高個子。我記不清我挨了多少拳,但我的手和嘴巴死死的迅速的纏住了老流氓的兩隻腳。

  突然,沒有一點的聲息了。打我的那個老流氓也停止了他的拳頭。我用自己的嘴巴狠狠的帶動他腿上的肉的同時,我也把自己的一雙腳狠狠的蹬在了那雙滿是長毛的大腿上……終於,這個老流氓總算被我踹倒在了地上。

  “你們讓我們走,不然就別怪我不客氣了?”那個叩頭的男子突然的從衣服里掏出了一把明晃晃的彈簧刀,他對着大伯和我們哥們露出了兇相。

  “同學們,讓他們走,錢他們沒有得手。年輕人,有話好說,你們可不準傷害孩子們。”大伯說話的同時用身體擋住了我們。

  望着發出陣陣寒光的彈簧刀,沒有見過大場面的哥們幾個只得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們兩個灰溜溜的走了……

  “你們是好樣的,今天我請你們吃肉絲麵,管你們吃飽。”裡面的廚師老伯跑出來非常激動的對着哥們幾個:“我們的中學生居然這樣的有正義感,確實令我老頭子感動,確實……你們這些傻孩子怎麼連命都不要了哦。孩子們,我為你們感動驕傲。”聲音哽咽的老伯說著,眼淚也出來了。

  “這是我女兒的同學,今天他們的飯我包了。老哥,記得下次你一定要請他們!”大伯說話的同時用手摸着大腦殼的已經腫得老高的臉蛋:“孩子們啊,我們這些人老了,沒用了。祖國有你們這一代,我們的國家是大有希望的。”大伯說完話,用自己的手擦拭着大腦殼嘴邊的血污……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怎樣刻成【長篇小說】12
網友評論
人生是怎樣刻成【長篇小說】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