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大學團支部書記競選演講稿

大學團支部書記競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團支部書記競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團支部書記競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早上好!首先我真誠地感謝各位領導、同事給了我這次機會,讓我懷着為學生、院校服務的心態,非常榮幸地登上這個競選的舞台。我也非常感謝和我一起參加競選的每一位同事,感謝您們在展示自我的同時,為大家分享管理心得,以及對團支部工作開展的獨特見解,您們的演講,給了我很多的啟示,讓我受益良多,有您們這樣優秀的競選對手,讓我感到無比的榮幸。

  雖然,在各位一起競選的同事里,我可能並不是最優秀的,不過,我堅信,我卻會是最合適的。因為,我熟悉我們的這些“90”后的學生,熟悉他們的性格,他們的思維方式,知道他們想要什麼,想做什麼,我能夠很好的引導好他們,做好他們的思想工作,管理工作。如果各位領導、老師讓我擔任系團支部書記一職,我將着重從以下幾方面開拓性的開展工作:

  一、轉變管理理念,提升管理隊伍綜合素質

  專業化的管理團隊是學生管理工作的重要保證,也是學生管理工作是否順利有序進行的關鍵。

  首先,我們要樹立以“學生為本”的管理理念。改變原有的“命令式”管理模式,要以“學生為本”,以學生為中心,尊重學生想法,充分肯定學生的優點,給予學生相對自由的空間發揮其自主性和創造性。

  以前我們在管理學生方面,習慣了用“命令式”的方式,老師說的話具有絕對的權威。現在不行了,新時代的“90后”大學生具有強烈的自主意識,喜歡錶現、個性獨立,在希望受到尊重、重視的同時,不喜歡被灌輸觀點或理論,不喜歡被干涉,他們提倡的就是“我的地盤我說的算”。很多學生家長反映,在用老套的管理方式教育孩子時,都遇到了孩子逆反心理的強烈的抵制。

  所以,我們要遵從“學生為本”的管理理念,提倡學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我們應充當指導者或諮詢師的角色,鼓勵學生髮展特長,“因材引導”,幫助學生樹立遠大的目標和理想信念並鼓勵他們為之努力。並且在他們的行動過程中給予暗示、提醒、警示、勸導、勸告、警告。

  同時我們有必要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提升管理隊伍的綜合作戰能力。系團支部每周要定時組織一次學習,從禮儀培訓,“90”後學生心態分析,溝通技巧,管理技巧等方面開展培訓。每月定期組織一次系團支部月工作總結會,交流工作,互幫互學,取長補短。用最短的時間提升大家的單兵作戰能力,以及團隊整體戰鬥力,打造出一支學生管理專家型的優秀團隊。

  二、抓好校園文化建設

  大學生活,是每個學生人生中絢麗的一章,也是他們人生中的一個重大轉折點。他們在這裡呼吸着自由暢快的空氣的同時,將完成他們專業知識的學習,完成從被動式教育到主動式吸收知識的轉換,從不夠成熟到比較成熟的轉換。為了確保他們在這裡圓滿的完成學業,完美度過人生的這一轉折點,我們要在校園內努力營造文明健康的生活環境、團結互助的和諧氣氛、進取創新的大學精神風貌。

  1.大力開展團隊活動

  a)組織開展符合90后大學生特點的文體活動,讓他們在展示自我風采的同事,增強同學間的交流與溝通,提高他們的人際交往能力,增強他們的團隊意識和集體榮譽感,幫助他們更好的融入到學習和生活中去。

  b)定期組織社會實踐活動,讓他們增長見識、開闊視野、陶冶情操、凈化靈魂,增強他們的社會責任感,培養他們吃苦耐勞的精神,培養他們的團隊精神。

  2.進行網絡教育

  a)以QQ群、BBS、博客、飛信等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與學生展開交流,通過發布富有時代特徵的典型事例和、人物,來啟發學生,並定期拋出話題進行討論,引導學生進行分析,促進學生思想成熟,塑造學生健康的心智;

  b)培養有網癮的學生在其它方面的興趣愛好,轉移他們的關注點,邀請他們參加到團隊活動中來,通過與其他同學接觸、競爭,豐富他的業餘生活,通過參與社會實踐中實現自身價值,從而逐漸擺脫虛幻網絡帶來的負面影響。

  3.為學生建立心理健康堡壘。a)建立心理諮詢室,輪流值班,及時為學生進行心理疏導;b)每位團支部成員最少與5名以上學交朋友,下到學生中間去,融入到他們的生活中,看他們在做什麼,真真確確的去了解他們在想什麼,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及時糾正他們的錯誤觀念,在有必要時為他們提供一定的幫助。

  雖然,今天我不能就每項工作的具體開展和落實,一一的為大家展示;雖然,再多燦爛的話語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智慧與激情;但我願意用最樸實的行動在系團支部書記就任的路上,收穫鮮花和掌聲。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感謝您們對我的支持和鼓勵!同時期待您們為我投上你最誠摯的一票。謝謝!

您正在瀏覽: 大學團支部書記競選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團支部書記競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