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飛機上觀日落

飛機上觀日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飛機上觀日落“十一”黃金周,家鄉和我旅遊的景區,都是陰雨連綿的。一連十幾天不放晴!這久違了的陽光,讓人覺得很親切,很新奇!並且這陽光,是我飛到幾千米的高空才看到的!飛機從成都機場起飛時,將近十七點了!飛機起飛時,機場也是陰沉的天!當飛機飛在雲海之上,我們終於看到了久違的陽光。我不由得對着舷窗,舉起了相機!潔白的雲,象一堆堆積雪!不留一絲空隙,飛機飛在雲海之上了!遠遠地從舷窗上望去,雲海閃着雪白的亮光,象無邊無際的雪原;而雲海背向陽光的地方,象銀白的霧蒙蒙的高原湖泊。雲海與天邊相接處,象無邊的大海一樣,空濛虛幻!夕陽即將隱在雲海中了。潔白的雲,變成灰白的空濛的;而天邊,泛着淺淺的橙色的光,神秘莫側;灰白的雲,愈加遙遠!落日的餘輝,在天跡扯起一道溫暖的橘黃色的明晃晃的紗簾,美麗絢目,象印度姑娘美麗的紗麗,緩緩地在雲海之上燃燒,蔓延……就在夕陽消失的地方,在那一帶美麗的紗麗中間,出現了一片,不!是一帶黑黑的雲!層疊錯落,似一片神秘的森林,將天邊分割成有層次的四部分:底下是青黑的湖泊一樣的雲海;上面是明黃的霧靄,托着一帶黝黑的森林;森林的上面,依次是淺黃、灰白、淡藍……整個天空,象藍藍的透明的寶石,而星星還沒有出現,也不見月亮的影子。雲海之上,我們在一片神秘的大陸上空,下邊是深不可測的雲的世界!轉眼間,天邊的金帶消失了,雲海黑壓壓的,更加凝重,象無底的深淵。天邊的黃色區域漸漸減少,緩緩淡去,黑暗即將籠罩一切!星星閃爍了,眨着神秘的眼睛!如此近距離的看星星,格外清晰和明亮!

  (本文是根據在飛機上的記錄整理而成!2007-10-6日。)

您正在瀏覽: 飛機上觀日落
網友評論
飛機上觀日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