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繪本《交通工具妙趣多》讀後感

繪本《交通工具妙趣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繪本《交通工具妙趣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繪本《交通工具妙趣多》讀後感

  接觸過幾次麥田繪本,都很喜歡。這次收到了《交通工具妙趣多》的書,全景式的圖片,超級大的開頁和翻折頁,真讓人驚喜尖叫不已的。

  《交通工具妙趣多3》——《海上漂》,交通工具的書籍孩子非常的喜歡,不知道是不是男孩子都比較喜歡這一類書籍,家裡名車,輪船飛機等這類的書籍已經不勝枚舉了。這次收到的《海上漂》也是那麼的鐘愛,因為廈門市美麗的沿海城市,對於海洋我們一點都不陌生。我們也經常去輪渡碼頭玩,去看看大貨船,大客船,旅遊船飛艇等如何運作,因此這樣的書籍給予我們現實和繪本的結合,也讓我們再次了解下外國的海上漂是否和我們這裡相似呢。

  美國作者布萊恩。比格斯,作者的畫風很寫實,帶着點幽默。文中的文字大部分是解釋說明用的,因此這本書可以當作無字書來閱讀一下,讓孩子的想象力飛翔。當然這是在這本書裡面,你會發現很多搞笑的事情,還能找到數字1-100的,特別是可以看到戴帽子的鳥,還有美人魚哦。仔細看,你會發現不同凡響的驚喜和奇迹的。在這本書里,帆船、潛艇、貨輪、遊艇、渡輪、獨木舟……各式各樣的海上交通工具,應有盡有的。想享受在大海上徜徉的美妙嗎,快和我們一起來閱讀“海上漂”吧!

  亨利和爸爸媽媽又要出發旅行了,這次他們選擇了海上交通工具的,帶着這樣的線索,我們也一起去海洋遨遊一回吧。書中有許多小故事藏在畫面里,還有怎麼都玩不膩的“找找看”遊戲,沒錯,至少我們發現了很多。還有超級幽默有趣的小細節和剖視圖,這是一本絕對好玩的互動圖畫書,也是寓教於樂的知識繪本,相信每個孩子都超級喜歡這樣的書籍,那麼我們還等什麼呢,一起來享受其中的樂趣吧!

  從圖片上,我們認識了交通標誌,有貨運碼頭,通往渡口唯一出口或者車輛入口等標識。郵輪也有屬於自己的名字,比如亞特蘭蒂斯號。我們知道輪船的下層可以放騎車,二層三層一般是客輪甲板。泉還認識了燈塔,信號旗,航向燈,浮標等。也認識了船為什麼可以浮在水面上,是因為浮力的作用,船的航行是因為水被推開之後反推回來的作用力使船前進。有特殊的渡輪和漁輪,每種輪船都有自己的作用。我們還認識了螺旋槳,發動機,還有救生艇等等。海洋當然也有警察叫做海警,他們也有專門的警船,因此不要以為海上可以不遵守交通規則哦。很多人潛藏在貨輪里,偷渡到外國這類的偷渡者冒着生命危險,隨時都有被遣送回來的可能。

  看到搞笑的小圖,新鮮的魚好大呀,有的人沒釣到魚釣到了鞋子,有的人釣魚把小鳥的帽子都釣走了。有得人釣魚釣到了人類,這也是救人的方式之一。有的人用澡盆在海面上滑行,不過也有船的功能和特徵。有的人掉進海里,說自己在游仰泳的,看着好危險啊。還有潛水艇的望眼鏡總是落出水面一點點。有的魚很聰明,就是不上鉤,還禮讓着讓其他魚來吃誘餌的。當然潛艇在海洋地下,可以看到更多的生物,也包括了美人魚。有點誇張呀,我不相信真有美人魚存在。

  當然船的甲板不僅僅可以放汽車,也有飛機哦。這個就是航空母艦啦,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海面上的飛機場的,真是夠氣派夠龐大了。在文章中我們還學習了菲涅爾透鏡,了解燈塔的作用和透鏡的物理功能。我們學習了我國古式的帆船,還有新帆船用來比賽用的。當然有的船使用了發動機,有的是用人力划船。獨木舟呀,木筏呀,皮筏艇等還有很多用於娛樂遊玩的,海上的交通工具真的多得眼花繚亂。當然還有人直接住在船裡面,四海為家的,這樣的船就是房船,海上的小屋更是別出心裁呀。亨利和爸爸媽媽的旅程結束了,船也靠岸了。其實心裡由衷的感慨,不僅僅路面上會堵車,其實海面上也是會堵船的,交通一直都很擁擠呀。

  這書內容很多,來不及細化,只能慢慢吸收。這樣鍛煉眼力的好書,讓我和孩子互動,每天像尋寶一樣翻閱着,其樂無窮啊。

您正在瀏覽: 繪本《交通工具妙趣多》讀後感
網友評論
繪本《交通工具妙趣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