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大學團支書新學期工作計劃

大學團支書新學期工作計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大學團支書新學期工作計劃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一、工作目標

  作為新一屆的團支書,在新的學期里,我會進一步加強團的組織建設,規範團的組織機制,為青年團員創設條件,搭建舞台,調動廣大團員青年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做好黨聯繫青年的橋樑紐帶,讓團組織成為一支具有先進性、具有生命力、充滿活力的隊伍.

  二、主要工作

  為了在團員青年中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進一步加強團員青年黨的理論的學習,組織同學學習馬列主義、鄧小平理論,向黨組織輸送一批政治思想好、業務精、素質好的優秀青年。

  1、讓我班成為一支青年志願者服務隊,開展愛心助老,愛心助學等活動,形成一種義務幫助學習困難學生補缺補差的風氣,在校內外形成“關注社會,關愛他人”的良好氛圍。

  2、加強團員青年自身素質的培養,注重青年的發展,調動起團員青年的主動性和積極性,讓每位同學制定自我發展計劃,有計劃、有步驟地去實現自身的發展。

  3、認真貫徹基礎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抓好青年志願兵隊伍,為他們創造條件,讓他們成為團員青年中課堂教學改革的示範者,從而進一步提高團員青年的學習水平,使廣大團員青年真正成為素質教育的力行者。

  4、

  開展系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讓團員青年在活動中在學習,在活動中成長,使我班成為一支具有生命力、充滿活力的隊伍。

  5、加強團的基層組織建設,做好換屆改選工作,以及團費收繳工作。

  三 組織和協助其他班幹部一起,做好系裡的籃球賽,羽毛球賽等課餘活動,鼓勵同學們在學習之餘多參加體育運動.做好我班發展黨員的工作,本學年第二學期將按照上級的指示,準備舉行二次推優大會.大力協助班長的工作,並協助其他班委作好班內各項工作.定期召開班委會,把本班的事做好,把班風建設好.做好團委分配的任務,完成各部門分配的工作,做好團支書分內之事.

  四、工作日程安排

  1、三月份是全社會的“學雷鋒、樹新風”志願者服務活動月,為配合此項活動,大力推動校園精神文明建設,我班開展去為烈士掃墓,為聾啞兒童募捐義賣報紙,得到了社會以及學校方面的大力支持.

  2、團組織是黨組織的助物和後備軍,也是青年團員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為此,結合“五四”青年節開展系列活動(4—5月份)。

  (1)請一些領導前輩為團員和青年入黨積極分子座談,暢談 “人生、理想、信念”,為團員青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2)請黨校老師為青年教師做有關當今時政的報告,讓團員青年更好的明確時政,掌握社會政治的發展方向。

  (3)4月底,成立“愛心基金”,幫助2名成績優秀,但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作為我們的幫助對象.

  3組織同學走進社區,把英語帶給老人和孩子,在笑聲中體驗學習與幫助的快樂,

  4、為了加強男女生之間的聯繫與溝通,互相增進感情,聯繫工商青協,在6月1日去愛心病房,讓孩子成為聯絡同學之間的感情的橋樑,和孩子一起過一個愉快的“六一”兒童節,並在笑聲中幫助了那些腦癱的兒童。

  5、組織一次參觀活動,讓同學們開擴眼界,了解我們學校的變化(6—7月份)。

您正在瀏覽: 大學團支書新學期工作計劃
網友評論
大學團支書新學期工作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