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六年級競選大隊長演講稿

六年級競選大隊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六年級競選大隊長演講稿 標籤:一年級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六年級競選大隊長演講稿

  大家好!今天能站在這裡,我很榮幸!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劉洋,是六年級一班的班長,我競選的崗位是大隊長。

  競選大隊長,我具備以下優勢:

  1.我學習勤奮,善於思考,養成了良好學習習慣。在學習中我堅持課前預習,並認真記出疑難問題;課堂上認真聽講,主動思考,積極回答問題;課後及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並能主動溫習、消化學過的知識。慢慢地自悟出了“課前認真預習——課上積極主動——課後及時複習”的有效學習模式,並在堅持中形成了習慣。因此學習成績突出,每次期末考試,各科成績均為A級。

  2.我熱愛科學,善於鑽研,具有創新精神。我喜歡讀科普讀物,自訂了《孩子看天下》等科普刊物,每期都認真品讀,積累了大量科普知識。能積极參加研究性學習,任研究性學習小組長,開展了“家鄉的石材”等大量的課題研究,鍛煉了實踐能力。能積极參与小製作、小創造、小論文活動,有2篇科技小論文在《當代小學生》上發表。

  3.我酷愛讀書,善於積累,豐富了人文素養。我養成了良好讀書習慣,每天保證讀書1小時,每次讀書都記寫讀書筆記,保證讀書效果。我不但讀完了推薦書目,還讀了《水滸傳》、《三國演義》等名著,大量的童話、寓言、科普等書籍,每年還訂2種以上刊物,且都能精讀,可謂博覽群書,在學校組織的讀書成果彙報中多次獲獎。我還是學校文學社成員,有多篇作文在各級報刊發表或獲獎。

  4.身為班長,認真負責,班級風正情濃。我能協助班主任認真抓班級管理,並倡議學生開展了“自找對手,比學趕超”活動,使班級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氛圍。我還在班級中開展了愛心活動,我帶頭主動幫助學習困難學生,照顧生病的學生……使班級形成了團結互助的良好風氣。

  5.我熱愛勞動,尊敬師長,是父母的好孩子。我在家是個懂事的孩子,能主動幫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尤其前些日子,我媽媽不慎摔倒導致胳膊骨折,不能勞動。我就主動幫爸爸洗衣、做飯、打掃衛生;還孝順伺候媽媽,給媽媽洗頭,換衣服,使父母深受感動。

  6.我興趣廣泛,特長突出,各方面全面發展。我愛好書畫,今年代表學校參加縣比賽,榮獲一個一等獎和一個二等獎;我喜歡舞蹈,參加了舞蹈班,現已經取得中國舞六級證書;我熱愛體育運動,擅長跑步和乒乓球;我全面發展,連續3年被縣教育局表彰為“全面發展星”。

  假如我是大隊長,我會首先樹立服務意識。熱愛和關心每一個隊員,真心實意地為他們服務,開展好豐富多彩的少先隊活動,讓每一個隊員都能在少先隊組織中愉快的生活,不斷的進步。

  假如我是大隊長,我要樹立“小主人”意識。因為少先隊是少年兒童自己的組織,少先隊員是少先隊的主人。作為大隊長,應該在工作中發揚“小主人精神”,自覺主動地開展工作,自己組織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學會當家作主的真本領。

  假如我是大隊長,我要樹立“榜樣”意識。要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要求隊員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好。學習上,刻苦認真;生活上,勤儉節約;工作上,衝鋒在前,成為領頭雁。

  假如我是大隊長,我要樹立“團結”意識。少先隊組織是個大家庭,隊長和隊員是平等的,我要虛心聽取大家的意見,團結和帶領大隊委員,發揚“一團火精神”。嚴於律己,寬厚待人。

  假如我是大隊長,我要樹立“學習”意識。當上大隊長,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隊長工作不是負擔,而是一個極好的學習機會。在少先隊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我要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我,相信我,投上你們寶貴的一票,圓我夢想,我一定不會辜負大家的希望,任勞任怨,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競選大隊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競選大隊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