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實踐“三個代表”,把握本職定位,努力提升我縣“三農”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實踐“三個代表”,把握本職定位,努力提升我縣“三農”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實踐“三個代表”,把握本職定位,努力提升我縣“三農”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標籤:三個代表 社會實踐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參加全縣科級幹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輪訓班兩天,聽了縣委***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黨校教員的授課,深受啟發,深受教育。入黨近30年來,在黨的教育下,在領導的關心和同志的幫助下,按照入黨時的誓言,根據黨章的要求,堅持以黨的利益、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為重,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但按全心全意的標準,與“三個代表”的要求,還是有較大差距的。本人自1984年主持縣**局的全面工作起,先後擔任過**鄉、**鎮和**鎮的黨委書記達12個年頭,在**部主持全面工作也已6年了。作為一個鄉也好,一個部門也好,擔任主要領導,就有肩負着帶領一班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的重任,有一份心繫群眾,發展經濟,幫民致富的責任。在變化了的形勢下,如何更好地實踐“三個代表”,促進“三農”工作,自己將切實把握住四個定位:

  1、明確自己的職責定位。堅持以“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發展為自己的第一要務,以農村穩定、農業高效、農民增收為根本目標,真正的“視事業重如山,看名利淡如水”,真正的從思想上、作風上,從行動上解決當幹部為什麼,用權謀什麼,用心想什麼,為民做什麼的問題,真正明白自已肩上的擔子和責任,聚精會神地想事業、幹事業。

  2、明確自己的人格定位。在日常的生活中,在平時的工作中,在事業的進程中,人格的力量是很大的。古人云“公生明,廉生威”,“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自己在一個部門全面負責,既有為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在“三農”方面出謀獻策的責任和義務,又有承上啟下,互相溝通,上情下達,下情上送的職責和要求,還要有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完成上級主管部門的業務工作和上級領導交待的任務應有素質和能力。為了黨的事業,為了農村經濟的發展,為了農民收入的有效增加,也為了完成領導所賦予的各項任務,自己要特別加強人格修養,以自身在道德情操,思想境界,敬業精神,廉潔自律等方面的良好表現去影響他人,做好工作,創造業績。

  3、明確自己的角色定位。主要領導的角色錯位,必然會影響團結,引發矛盾,妨礙工作,阻礙發展。在現實工作中,自己覺得一是工作要到位。既要注意工作的計劃性,又要注意工作的連續性;既要注意決策的科學性,又要注意決策后的可行性;既要注意安排工作的嚴肅性,又要注意有始有終的徹底性;既要注意工作的階段性,又要注意落實過程中的針對性。既敢於負責,不推脫,不甩手,又善於負責,充分發揮合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作用。二是權力不越位,堅持大家合作制,民主集中制,集體決定製,分工負責制。不獨斷專行,不家長作風,不先做后議,不欺上壓下。增強自己尊重他人的意識,個人尊重集體的意識,個人服從組織的意識,局部服從全體的意識。

  4、明確自己的目標定位。加強學習,增加知識,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領導水平,是對每一個黨員負責幹部的客觀要求。在當前時代進步快,情況變化大,競爭程度高,知識更新快的新形勢下,我們更應該努力成為學習型、開拓型、實幹型、能力型的幹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在重大決策問題上,要思維敏捷,決策果斷;在複雜情形之中,要準確判斷,及時處理;在事關人民利益時,要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時代在前進,形勢在發展。新世紀為我們推進“三農”工作帶來了良好的發展機遇。同時,我們也面臨著激烈競爭的壓力和挑戰。我們一定要變壓力為動力,變動力為活力,變挑戰為機遇,變機遇為實幹,真正的關注農村,關心農民,重視農業,在不長的時間裡,使我縣農業結構調整有一個明顯的進步,農業產業化有一個明顯的成效,農民生活水平有一個明顯的提高和改善。

您正在瀏覽: 實踐“三個代表”,把握本職定位,努力提升我縣“三農”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網友評論
實踐“三個代表”,把握本職定位,努力提升我縣“三農”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