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不是我的終點

你,不是我的終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不是我的終點 標籤:我的中國夢

  夜,那麼美麗。彼此真實的裸露,無人知曉,也無人看得到。任何一個角落裡的夜都可以用它的本身——黑暗來擁我入懷。

  閉上雙眼,你的每一個容顏在腦海里不斷閃爍,沒有重複,無法停滯。我用力閉眼,褶皺了眼睛周圍的皮膚,雙手於胸前緊緊地粘合,奢望力氣能夠增加遺忘的力量,腦海里不再頻現你的模樣。

  孤單總會牽引傷心的過往,淚水總能領悟錯誤的自己。今夜,沒有淚水的陪伴,我也沒有覺得孤單。醉醒如夢,合散成空,起伏的紅塵消磨着稚嫩的靈魂。誰也不能說看破了這深深的紅塵,但真的已經習慣它這樣浮浮沉沉的安排。

  曾深深迷戀過童話里美好的世界,也曾死死堅守着我們沒有結果的愛情,單純地想要拉住時間,把時間緊緊攥在手中。而現實的如今,剩下什麼?如風的生命終會吹皺眼角,拂過鬢毛,留下灰白的印痕。那時夕陽下的我還能否感受到你的溫存,能否記得你的脈搏?

  純美的雪花飄落,唯美的愛情降臨。當雪花融化的瞬間,握緊雙手,寒冷凍結了心中的血液,翻騰不出澎湃的熱情。可是當伸出雙手,在這偌大的世界里,幽深的紅塵中依然會有人給予柔和的溫熱……

  幽深的紅塵,偌大的世界,註定了繁雜的人群。所以我們不會一直憂傷,也不會一直快樂。相知輪迴,我們會遇見不同的人,因此會帶來不同的感受。說自己看透離散,懂得了愛恨情愁的因果的人,就像是在說自己看破了紅塵。你你我我,我們都是凡身肉體,都是在彼此相遇、彼此錯過的凡人!

  閉上雙眼,我依然逃不過回憶的糾纏。曾經牽手的剎那已定格在時間的記錄表上,你手心的溫熱停留在我的心間。

  在這個沼澤一樣的夜晚,思緒越陷越深。每一段回憶,每一絲情感都都在被漸漸淹沒。記不清有過多少個這樣的夜晚,一一翻開記憶中清晰的紀念冊,將每一段歡樂悲傷醞釀為淡然。

  紛繁冗雜的人世,沒有絕對的黑白對錯。我們不會用愛的名義來讓彼此不安,更不會以愛的名義來折磨自己,任由自己慵懶地躲在悲傷的角落,逃避現實的宣判。

  因為,我們都懂得:人生的旅途很長,沿路定會有很多讓我們痴迷的美景。但這並非我們的終點,你,也並非我的結果。

  文/詩颺

  (:)

您正在瀏覽: 你,不是我的終點
網友評論
你,不是我的終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