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關於我的中國夢手抄報/黑板報內容

關於我的中國夢手抄報/黑板報內容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關於我的中國夢手抄報/黑板報內容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

  關於我的中國夢手抄報/黑板報內容

  一、中國夢的歌曲

  歌曲《中國夢》中唱到:

  你在傾聽 我在傾聽 一個聲音在歷史穿行

  你在追尋 我在追尋 一個夙願讓民族振奮

  這就是你的夢 這就是我的夢 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中國夢啊 文明夢 中國夢啊 和諧夢

  中國夢啊 文明夢 中國夢啊 和諧夢

  沿着夢的方向 觸摸幸福 我們走向新的征程

  你在傾聽 我在傾聽 一個聲音在歷史穿行

  你在追尋 我在追尋 一個夙願讓民族振奮

  這就是你的夢 這就是我的夢 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中國夢啊 強國夢 中國夢啊 富民夢

  中國夢啊 強國夢 中國夢啊 富民夢

  跟着夢的引領 腳踏實地 我們走向偉大復興

  二、中國夢的顏色

  如果有人問我中國夢是什麼顏色的,那麼我一定會回答:它是藍色的。

  夢之藍,像古鎮里老舊靛藍印花布,是古老民族善良而樸實的天性。被人稱為”扁擔村醫”的李前鋒就是這樣一位年輕人。本來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但他不顧家裡的反對,堅持留在偏僻的山區里。一根扁擔,一頭挑着藥箱,一頭拴着乾糧,累了就席地而坐,渴了就喝點山泉,身子虛弱的他十年如一日地在大浪村崎嶇不平的山路間來回不停地穿梭,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他的身影。即便後來身患尿毒症,身體贏弱,他也惦念着村民的健康,執意出院返回到他的崗位。

  中國夢不在豪華的醫院,而在他僅裝着感冒、消炎藥的普通藥箱;不在高超的技術,而在他藍色的純潔而又樸實的夢,飛力免去疾病對村民的折磨。

  夢之藍,如大海般深邃。擁有自己的航母,是中國人民一直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許許多多的人前仆後繼,終生奮鬥,而這其中,航母團隊為了這個藍色的航母夢,更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如今”遼寧號”航母的入列,殲——15艦載戰鬥機成功滑躍起飛,我們可以看到航母團隊的這個藍色夢還在不斷壯大,向海洋一樣深邃,這也正是我們中國人民的自豪。

  夢之藍,如藍天一般遼闊寬廣。藍色的航天夢一直以來是中國民族最大的夢想之一。這激勵着我們一代又一代人去為它奮鬥。無不在逐步實現着航天夢,而在這背後總有追夢人。

  2012年6月16日,神州九號飛船成功發射,而這裡面載着中國首位女航員劉洋。劉洋說過:“夢想有多遠,探索的足跡就會能多遠,當一個個夢想變成現實,新的夢想又將開始。”當她幸運的成為中國招收的第七批女飛行員時,她就開始為航天夢而奮鬥。在航空航天這個特殊的紀律團隊中,她艱苦奮鬥,不斷的融入這個群體,終於圓了自己的航天夢,也為中國的航天事業奉獻了自己的力量。

  藍色的中國夢如助推劑一般,激勵着許許多多的能人志士,他們在拼搏進取之後,不僅突破了個人的人生價值,也為祖國事來了無比的榮譽。

  若沒有這樣的夢,這樣的中國夢,這樣的藍色中國夢,中國的輝煌又怎能被創造。

  三、我的中國夢:

  龍是中華民族的圖騰。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五千年夢想,希望中國龍騰飛在世界的東方。習近平總書記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在講話中闡述了對“中國夢”的理解,他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

  “中國夢”是蟄伏在每個中國人心頭的期許、希冀:每一個中國人實現安居樂業、心情舒暢地工作和生活在自由民主、公平正義、平等有序的和諧社會中;通過各族人民同舟共濟、艱苦奮鬥,憑着根植於“中國夢”的中國精神,在不遠的未來把中國建設成一個人民富裕、國家強盛、社會安定、生態環境優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夢想實現不易,復興之路艱辛。中國近代史,從封建專制到人民民主,從一盤散沙到團結和諧,從封閉愚昧到文明開放,從備受欺凌到獨立自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從未泯滅。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胼手砥足、激流勇進,從苦難走向輝煌,不可逆轉地結束了中國積貧積弱的悲慘歷史,不可阻擋地開啟了中華民族不斷發展壯大的歷史進程。

  我的中國夢是將來能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為我的祖國培養更多的人才。現在,我還是一名小學生,但我相信,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我應該要努力學習,學會團隊合作。像一則諺語所說“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不能做出的事情”;“攻城不怕堅,攻書莫畏難。科學有險阻,苦戰能過關。”我把這兩句話作為我的座右銘。為了現在我那小小的夢想,努力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我的中國夢手抄報/黑板報內容
網友評論
關於我的中國夢手抄報/黑板報內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