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假日私奔

假日私奔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暑假才第三天,在家被媽煩得不可開交。不想再恭聽她的絮叨,收拾幾件衣服,準備找個清靜的地方躲一躲。於是翻了下當天的報紙的招聘版。只見一醒目的標題:招聘男保姆。正文是照顧病人提供食宿月薪三千。我抄下電話,決定立即動身。

  憑我何振飛重點大學學生兼學生會副主席的身份,且精通兩門外語、外形俊朗、身手敏捷,應聘這樣一份工作當然是志在必得。結果驅車前往招聘現場一看,頓時傻了眼。這裡早已是人頭攢動、人山人海。每個人懷裡抱着厚厚的一疊簡歷,排着長龍等待面試。

  好不容易輪到我,面試的是一個三十歲左右的男人。我一走進去,他便開始上下打量着我。他看起來氣度不凡,可我總覺得他的眼神不甚友善。就這樣對視了幾分鐘,他突然開口:“你下午就開始上班吧!”

  我一愣,沒想到面試就這麼簡單,我心裡早已打好幾千字腹稿,可惜沒有發揮的機會。回頭一看工作人員朝外面的長龍喊:“面試結束,諸位請回。”我又忍不住開始洋洋得意,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千軍萬馬,我獨樹一幟,不是沒有成就感。

  這時給我面試的男人喚來手下,“阿林,下午帶他去見太太。”接着又沖我說:“阿飛,你以後就聽林管家的安排。”我愣了一愣,叫我阿飛?但我很快地接受了這個新稱呼,連忙點頭稱是。

  林管家下午帶我去郊外別墅。一進門,迎面撲來一位曼妙女郎,熱烈異常地拉住我的雙手:“達達,你終於來了。達達,你知道我等你等得好苦。達達,不要再離開我……”這突如其來的美女,這莫名其妙的熱情,令我不知所措。

  林管家在一旁,畢恭畢敬地喊了聲:“太太。”她卻對管家視而不見,一心對着我,反覆道:“達達……”

  原來這就是太太,我不由仔細打量眼前人。只見她秀髮如雲、目似雙星、肌膚勝雪……哪有一絲生病的跡象?只是初來乍到不便多問,我不得不將滿腹疑團壓在心裡。

  只知道這是份薪酬優厚的工作,沒想到竟會這樣輕鬆。說是保姆,衣食住行已有專人負責,我的任務僅是陪護病人。我當初以為是每天背着病人上下樓或者推輪椅之類的工作,可太太分明活蹦亂跳,何需旁人多勞。

  所以我每日的工作是陪太太。“達達!”她在喚我。我忙應道:“我來了,我來了。”是的,她如初見那日一般,始終喊我“達達”,我不明就裡,只當這家人愛亂派人姓名,阿貓阿狗,也就稀里糊塗地應下了。

  她在泳池那邊喊:“達達,過來幫我搽防晒霜。”望着她裸露着的光潔美麗的背,我竟有片刻羞怯和遲疑,不是男女受授不親而是主僕有別。她見我遲遲不肯動手,便氣急敗壞道:“達達,我無法將防晒霜抹在自己的背上!他媽的,你如果不肯幫我擦就滾蛋!”這樣蠻橫無理的話,用她嬌俏的聲音道來,卻不顯得粗野突兀。我只得拿起防晒霜的瓶子,欣然從命。

  她似片刻也離不開我,總是無時不刻地喊。“達達,達達,達達……”將我指向東,又派向西。我手腳忙亂,能為美女效勞,始終樂此不疲。我心裡暗自發笑,倘若大學里的同學知道我正擔負女人隨從及玩伴的工作,不知道會不會取笑?或許,羨慕還來不及吧!

  那日她又喊:“達達,過來陪我吃冰淇淋。快點!”

  因為我對這裡已經比較熟了,所以大着膽子拒絕:“對不起,我不喜歡吃冰淇淋!”不料,她又大發雷霆:“他媽的,你竟敢不陪我吃冰淇淋。快給我坐下來吃冰淇淋,他媽的,你如果不肯吃就滾蛋!”我只好賠着笑,無可奈何地拿起裝冰淇淋的杯子。

  不料過了一會兒,她居然喊:“達達,我要撒尿了,快來陪我撒尿。”我聞言愕然,這已不在無理取鬧的範疇內足以解釋了。她得不到回應,又在那邊揮舞雙手道:“他媽的,你竟敢不陪我撒尿。快來陪我撒尿,他媽的,如果你不肯撒就滾蛋!”

  電光火石之間,我突然領悟,為什麼她會被稱之為病人,眼前這位貌似健康的女子,實已是神思錯亂。一直驚異她的行為顛狂、言語怪異。慚愧自己反應遲鈍,一直未察覺她患的是精神病。其實初時她已露出端倪,可我卻被她美麗的外錶轉移了注意力,未能洞悉真相,只道她是特立獨行。

  次日遇見林管家,向他詢問此事,我的猜測得到驗證。但我進一步問,太太是何時開始生病?因何生病?他便不肯多言,始終諱莫如深。

  自此,我開始重新看待這份工作。她是精神病人,但這個發現於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無損。相反,反而因此讓我感覺到自己與她之間的心靈距離似乎更近了一步。一直以來,她是那樣美艷不可方物,是我心中可望不及的完美女神。此時,她的這個心理缺憾,令我感覺突然與她平起平坐起來。

  我想幫她。竭盡全力取悅於她,對她有求必應,想方設法令她開心。她的精神狀況,一天好過一天。旁人若不知底細,真的很難察覺她有病。

  而我感覺到她對我的依戀,日勝一日。有時她會突然對我說:“達達,我是那麼那麼地愛你。”此話出自神智失控的病人之口,我自然不能當真,但她說這話時的深情及內容,卻無法不令我心動。

  那日管家找我,“先生回來了,他要見你。”正是面試我的那個男人,他坐在寬大的書桌後面冷冷地看着我,半晌才道:“你把太太照顧得很好,我要謝謝你。”我訕訕應道:“這是應該的。”然而,我卻從心底湧起莫明的懊惱和嫉恨。她是有丈夫的,人人都叫她太太,是我自己一直在忽略和迴避這個事實。我真的愛上她了?

  先生臨走時,突然回過頭來用手點着我鄭重地叮囑一句:“你需記得自己的身份職責,切不可做出逾越之事。”我霎時一身冷汗。他是警告我么?難道他已經發現蛛絲馬跡?

  可是,要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那日我陪她在湖邊散步,突然下起了瓢潑大雨。我連忙脫下外套為她遮雨,不料,她卻一轉身緊緊抱住我:“達達,我怕。”她用被雨水淋濕的軀體靠近着我,她在悚悚發抖,宛如一隻受傷的小獸:“達達,我愛你。帶我走好嗎?達達,我們一起離開這裡好嗎?達達,我們一起到很遠很遠的地方生活……”

  我不由神情恍惚,她邏輯清晰的描述,並不像精神病人的囈語,我更願意相信那是真的。那一刻起,我決定帶她走。因為我相信她愛我,她總是呼喚我,她需要我,她看我的眼神都與他人不同,如果沒有我她會不快樂。我要帶她走。

  月明星稀夜。我一手拉着她的手, 一手拎着行囊,我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彎着腰通過了花園。一出大門,我們便拔足狂奔。可是才跑不到幾十米,一道強光射來,有人在身後喊:“小子,你要帶太太去哪裡!”

  我們慌亂回頭,是管家及一群下人。私奔計劃陡然失敗,原來,我們的一舉一動,早已在別人的監控之中,此時只能束手就擒。

  他們推推搡搡將我帶去見先生。我毫不畏懼,我只是擔心她。他們要把我拉走的時候,她在後面又哭又喊:“達達,達達……”她那悲傷欲絕的聲音幾乎撕碎我的心。

  先生果然勃然大怒,拍着桌子罵:“你這個混蛋,她瘋了,你怎麼也一起瘋了。我早就警告過你別亂來……”

  我理直氣壯地打斷他:“她是在你身邊才瘋的,她愛我,我相信,我會令她康復。請你放過她。”

  先生一臉鄙視:“你以為你是誰,醫生?救世主?”他說著從抽屜里拿出一張照片:“你自己看。”

  我拿起照片一看,照片上有個男人,正與她親昵地相擁,而那個男人的外形竟與我神似。

  先生說:“這個人才是真正的達達,她就是為他才發瘋的。他已經死了,所以這世界上的阿飛、阿貓、阿狗,只不過是他的替身,私奔的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你明白嗎?”

  剎那間,我突然明白事情的來龍去脈。妻子紅杏出牆,因為情人的死而神經失常,丈夫為了令妻子早日康復,不斷地聘請與情敵神似的男人看護她。而我,竟會傻到以為她愛我,從頭到尾,她愛的只是達達,她只是誤會我是達達。

您正在瀏覽: 假日私奔
網友評論
假日私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