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全世界都停電

全世界都停電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全世界都停電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全世界都停電

  盧智熖/文

  如果全世界都停電,我可以不再回憶你微笑着對我說再見,因為燈光太耀眼,看不清真實的畫面。如果全世界都停電,至少我不會一次次被你欺騙。

  我可以想象暗夜你親吻我的臉,真實的溫度真實的感覺真實的纏綿。沒有虛浮的燈光,我可以放肆的流淚,再也不會有人議論我的悲傷。暗夜的星光瀰漫,回歸於自然,你是否還會不會為名利執着?我不甘心心中如此完美的愛情被你利欲熏心所忽略。

  星光璀璨在空中點綴着,我可以想象那是一個很美麗的世界,至少沒有了欺騙。原來虛幻與現實是如此大的差別,而我像一個傻瓜一樣在你面前屢次妥協。曾經快樂的那麼纏綿,如今只能將它作為美麗的祭奠。

  沒有燈光的暗夜,你可以沉默着對待曾經如何卑微的承諾,因為沒有必要再去做作。太多太多諾言摺疊成的紙飛機在空中肆意蕩漾。我害怕看見紙飛機承載不了虛偽的謊言,墜落地平線。不過現在我終於可以視而不見,因為世界已經是黑夜。我不用坐着承載你虛假謊言的紙飛機在風中搖曳,我不用每天提心弔膽愛情這股風會將我帶到什麼未知的國界。

  虛偽刻畫在你臉上暗笑我是如何被你利用,承諾讓我失去了疲倦。愛情茫然於大海上的紙船,我曾經奮不顧身拋錨引帆,小心翼翼行駛着,不讓大浪打翻,盡量避免着觸礁的危險。因為彼岸上的你給我努力的勇氣。幸福在期待,可惜真誠已經不在。我的世界已經是一片黑暗,摸索在蒼茫大海之上。

  這樣也好,眼睛適應黑暗,不再有你為爭名逐利的局面。點點星光刻畫你微笑的臉這應該是我對你曾經純真最美的一面。

  即使全世界都停電,我也看不見。光明留給你作為我們愛情的紀念。或許有一天,你突然記得我曾經哭泣臉頰淚漣漣,我猜我心裡已經刻畫不了那時的場面。

  微笑?我傻傻的被你欺騙還那麼心甘情願。嘴角牽動你真實的微笑。

  傷心?你會不會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想起我曾經可笑的痴情,故意裝出一副虛偽的傷心。

  那個臨近冬天的秋末,你會不會想起叢林紅葉已經緩緩凋落。誰在愛情面前卑微了承諾,或者愛情只能將真心轉換成寂寞。

您正在瀏覽: 全世界都停電
網友評論
全世界都停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