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雪花飄飄,美麗瞬間

雪花飄飄,美麗瞬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下雪了,真正的雪花悄無聲息地從空中落下,落在頭髮上、臉上、心上。心被輕輕撥動了。

  ———題記

  南方的雪如小腳女人的步伐,來的時候沒有一點聲響和預兆,只見天空泛黃的白,心裡有一點期許,就感覺要下雪了。

  果然,先是米粒大的珠子有點負氣地從空中砸下來,聽得見珠子輕聲敲打物體的聲音,這就是南方的凍雨。它們還來不及變成雪,即被自身的沉重拉下塵世。接着,天開始變得慘亮的白,凍雨開始慢慢變輕了、柔了,就像蛹羽化成蝶變成了美麗的雪花,從空中悠然而下。這個時候,站在空曠的原野上,抬頭任由雪花貼在臉上、頭髮上,感覺不到那種凜冽的寒冷。雪融化在臉上,水珠輕輕滑落,眼睛望着蒼穹里飄落的雪花,心裡只有一種感動,隨雪花飄去。

  我想:“北風那個吹,雪花那個飄”是北方的雪吧。我沒有去過北方,但我覺得北方的雪是有聲音的,它們總是與風結伴,在北方寬闊的原野上肆意舞蹈,如北方高大威猛的漢子,喘着熱氣,踏着豪邁的步伐急迫而來,擋不住的氣勢。一會,蒼茫原野上便是白茫茫一片了。

  南方的雪像溫婉的女人,輕柔地來,撫摸每一片它所觸及到的生靈,那些不說話的山、草、水,還有冰冷的岩石。它的手如此輕柔,它只想告訴這些生靈,它來過。它輕輕地攀附在每一片葉子上、枝條上,她是想多留一會的。然而,很快他就與它們融為了一體,消失的無影無蹤,好像它從未來過。可是,麥苗的葉片上已經站滿歡快而晶瑩的水珠了。這時,若出了太陽,水珠便折射出五顏六色的光來,要不是遠山上還有斑斑點點的白雪,還以為是初春的雨露呢。

  南方的雪就是這樣的溫情,一場大雪過後總會有陽光,它不怕融化,它是帶着滿滿的希望來的。

  如果說北方的雪粗獷大氣,霸氣十足,揮手一撒縱橫千里,冰封原野。那麼,南方的雪就只能用一個靜來形容了,下的時候,連風都是輕盈的,生怕驚擾了那些來過冬的候鳥。樹枝沒有搖曳,紅紅的山茶花靜等着雪的侵染,野鴨子成片地擁立在湖的中間。雪輕輕地灑在它們身上,好像在說:別怕,我只是幫你們清洗羽毛。

  南方的雪來的輕柔,走的也是悄然無聲,還沒來得急宣洩心中的那份喜愛,雪已經停了,只留下大地上漸漸融化的雪水。我想,這是雪花的心愿吧,它本就是奔撲大地而來,那樣的義無反顧。

  走在回家的路上,望着還有點零星飄落的雪,心裡有了許多的不舍,這美麗的景緻明天還在嗎?

  讓我們在記憶里記住這美麗的瞬間吧!哪怕我是那樣的想是一朵小小雪花落地即化呢。

  雪花飄飄,美麗瞬間。

您正在瀏覽: 雪花飄飄,美麗瞬間
網友評論
雪花飄飄,美麗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