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售後服務主管競爭上崗演講稿

售後服務主管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售後服務主管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職位競爭 人事主管 奧巴馬開學演講

  售後服務主管競爭上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首先感謝我們公司給了我這次競聘的機會!不管是否成功,我覺得都是我最大的幸運和機遇,這充分表明了各位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期望、支持和關心,這種機會對我來說是非常可貴的,對我今後做好本職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

  我是售後服務部一名調試員,我要競聘的崗位是調試主管,調試主管的主要工作內容應該是,協助部門經理調度售後服務人員,合理安排出差時間和出差地點,以便更有效更快捷的完成售後任務,同時對現場產品安裝、調試、維修工作進行指導,對於新的售後人員進行培訓和考核,對有些沒必要我方人員親自去現場解決的的問題,進行電話指導,或者是用電話或傳真的方法對現場提出的疑問給以答覆。

  自從我2010年3月3日到公司以來,工作認真負責,善於思考和學習,與同事之間相處和諧。在生產車間工作期間,對公司產品的相關知識有了很深的了解,掌握了產品的組裝,調試,維修等方法,能夠高質量高效率的完成生產任務。2011年1月1日考入售後服務部成為一名調試員,在出差的過程中使我的技術水平和與人溝通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對公司的產品可以進行熟練的調試及維修,對電力系統的知識了解的更加全面,可以從我們的設備聯繫到整個電力系統,使調試工作進行的更加熟練和流暢。

  比如風電場發電系統,風機發電的出口電壓一般是690V,發電廠出口電壓一般要升壓至更高,以便於傳輸,690V經過箱變將電壓變到10kV或者是35kV再輸送到升壓站,升壓站通過主變將電壓升到110kV或者是220kV,我們公司的變壓器中性點接地電阻櫃和消弧線圈就用在10kV或者是35kV的系統中性點,不過現在一般要求用變壓器中性點接地電阻櫃,變壓器中性點保護裝置用在主變110kV或者是220kV側的中性點,電壓升到110kV或者是220kV再併網遠距離輸送,一般併網電壓大部分都是220kV。

  火電發電系統,發電機出口電壓等級有3、6、10、13.8、15.75、18、20kV等,我們的發電機中性點接地電阻櫃,就用在發電機定子線圈的中性點,也有的電廠使用消弧線圈,火電廠發電機的電壓也是要經過升壓然後再併網輸送,升壓變的35kV側用到消弧線圈或電阻櫃,220kV側中性點用到變壓器中性點保護裝置。

  水電發電系統,目前電壓有6.3kV和10.5kV兩種,10.5KV的好像居多,水電站的發電機定子線圈中性點也是用到我們的發電機中性點接地電阻櫃,或者是消弧線圈,10.5kV經過升壓到220kV后再併網輸送,主變220kV側用到變壓器中性點保護裝置。

  太陽能光伏電站,光伏發電是利用半導體界面的光生伏特效應而將光能直接轉變為電能的,“光生伏特效應”,簡稱“光伏效應”。指光照使不均勻半導體或半導體與金屬結合的不同部位之間產生電位差的現象。它首先是由光子(光波)轉化為電子、光能量轉化為電能量的過程;其次,是形成電壓過程。有了電壓,就像築高了大壩,如果兩者之間連通,就會形成電流的迴路。太陽能光伏板發電的開路電壓是直流31V,將24塊板串聯,得到690V直流電壓,在經過逆變裝置直流690V逆變成交流690V,再經過箱變升壓得到10kV電壓,最後彙集到升壓站,通過升壓變壓器升到220kV併網輸送。這裡的10kV中性點使用消弧線圈或變壓器中性點接地電阻櫃接地,220kV中性點使用變壓器中性點保護裝置,這就是太陽能發電基本過程,我也是去年在四子王旗光伏電站了解到的這些。

  其他的發電還有很多,比如核電,垃圾焚燒發電,生物能等等,基本上都是要經過升壓這個過程,所以都會用到我們的設備。還有一些煤礦,銅礦,金礦,水泥廠等等,這些礦廠都有自己的變電站,由220kV或35kV降壓到10kV在分配到各個用電部門,這裡也會用到我們的設備,特別是10kV中性點大多都經過消弧線圈接地。

  在一年半的售後工作中不僅讓我的技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在與人溝通,交往協作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在現場要碰到很多不同角色的人物,給我很多的挑戰,也讓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比如現場會遇到其他的廠家,有保護的,有開關櫃的,有主變的,有無功補償的,還有其他的保護設備的廠家等等,每次都會與他們不可避免的碰面,合作處理一些問題。還有業主,成套廠家,和施工單位,每一方的關係都要處理好,否則我們的工作就會很難進行。有一次在電廠發現設計院的圖紙與我們的圖紙對應不上,致使施工單位放了很多沒用的電纜,而我們需要的電纜又沒有,所以我先找到了設計院的現場負責人,首先說明情況,然後一起商量解決的辦法,盡量省時省力,所以協商決定將一些放錯的電纜合併使用,比如兩根2*2.5mm2合在一起用代替4*2.5mm2,接線的端子和編號對不上,就一起更改圖紙。然後拿出方案與業主溝通,業主同意后再由業主找施工單位,四個方面都達成一致這個工作才可以繼續往下進行。還有很多的各種各樣情況,使我的溝通能力和協作能力都有了進一步提高。

  目前,我已經熟悉了售後服務的工作內容、售後服務流程,對公司的產品已經熟練掌握,而且知道了售後服務工作的重要性,與其他部門及同事間相處融洽,所以我相信可以勝任調試主管這一職位,在這個平台上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工作,不斷學習,為公司做出更多貢獻。

  如果調試主管競聘成功,我覺得首要任務是,協助售後經理對售後人員進行系統的培訓,包括老人和新人一起進行培訓,對產品知識的學習必不可少,而且要增加電力系統的培訓,更多了解現場的情況,這樣遇到一些突發的問題,可以有理論基礎做後盾,不至於手足無措。而且對一些售後常見的問題和處理方法進行整理,形成手冊,方便大家的學習。另外還要繼續堅持和完善每月一次的問題匯總,互相交流和學習新的電氣知識,加強售後人員之間的交流,增強團隊意思,比如遇到新的問題,聯繫告知其他售後人員,多聽寶貴意見,最後選取最佳方法去解決。

  我自身方面還需要努力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技術不斷發展、知識不斷更新。從我們電力系統來講,操作軟件不斷升級,新技術更是不斷出現,在這一過程中,新知識、新技術的應用是不可避免的,這對我們售後人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目前我離這一要求相比還存在一定差距。這就需要在保證熟練完成現本職工作的同時,增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預見性,超前學習一些將來可能用到的知識和技能,做到未雨綢繆。在這方面,我一定要充分做好表率,特別是要團結售後人員加強對一些新事物、新知識的學習與討論,營造出濃厚的學習氛圍,爭取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走在全行業務學習的前列。通過強化學習,促進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的提高,最終要讓用戶感覺到,我們的工作質量更好,我們的工作效率更高,我們的綜合素質更強。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本人一直堅定不移地認為:不斷學習、實踐、再學習是獲得成功的關鍵。我始終堅信,無論在什麼工作崗位上,只要有足夠的努力,就一定會獲得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售後服務主管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售後服務主管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