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爭檢察院法研室主任崗位演講稿:決不裸奔

競爭檢察院法研室主任崗位演講稿:決不裸奔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爭檢察院法研室主任崗位演講稿:決不裸奔 標籤:辦公室主任 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我是文化大革命那個宏偉的年代出生的人,但那個時代物質上的貧困卻沒有能遏制住我——一個理想主義者健康的精神品格的形成。作為一個民辦教師的兒子,當我的理想由宇宙縮小為天空、由天空又縮小為我頭頂上的那一小片藍天時,我認為這個理想的本質至今還沒有變,只是更現實了。天山一中三尺講台的四年,阿旗教育局行政工作的五載到現在人民檢察院的十年,我今天又找到了自我,所以,我想競爭正股級環節幹部的職位。

  我是一個正直、真誠、坦率、敏感又膽小怕事,既循規蹈矩又從心底追求自由浪漫的人。我從充滿着濃重的夾雜着腐爛書紙的氣息的書香門第里走出來,這個家庭氛圍造就了我人格的底色;對文化的自由、封閉、浪漫、沉重、豪放等特色的熱愛,是我半生以來事業前進的核心動力;檢察機關清貧、規範、嚴明、奉獻的職業特點給了我工作的強大基礎。所以我將選擇研究室主任的崗位。

  別人十年磨一劍,我用二十年。我熱愛文字、喜歡思考、善於想象、長於呆板……所以我非常希望為檢察業務做一點文字方面的工作,我更希望為檢察文化做出貢獻,我願意把我的後半生此文來源於:wmjy.net嫁給檢察文化,如果將來在檢察文化上能給我留下一點虛名,那將是我畢生的榮耀。近年來,工作之餘我對檢察事業做了一些思考,以文字的形式積累了一些思想的火花,可以說也投過稿件,雖然還沒有什麼成功,但我覺得希望就在眼前。分析沒有成功的原因,主觀方面是因為底子薄,努力少;客觀方面是由於沒有在這個專於調研、寫作的位置上而影響了我的成效,所以我應該選擇研究室主任的崗位。

  四十歲,我認為自己還年輕,正在人生最成熟、最有戰鬥力的金子般的年齡段,檢察院的法律政策研究室將是我全部傾心、全力奮鬥、實現自我、創造自己輝煌人生的競賽場,是我人生第二個青春的起點、新的起跑線。

  我認為檢察機關的法律政策研究室有其特殊的功能,在推進法治進程,豐富檢察文化,推動檢察事業方面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可以通過法律政策研究推進立法工作,完善執法行為,光大檢察機關的社會地位和形象;可以教育群眾,宣傳法律,促進守法;最終實現以健康、文明、科學、上進的檢察文化,推動依法治國的進程的目的。文化的作用是緩慢的,但也是深刻的,是對人類本身起關鍵作用的一種客觀實在。正如一個人需要一定的核心文化來支撐心靈、完善人格、指導行動;檢察事業也需要良好的文化去宣傳、鋪墊乃至推進工作,所以我的選擇並不低迷,是有着積極的戰鬥意義的。

  我將以身作則,撰寫高質量、有實效性的文章;做好人民監督員辦公室、檢委會辦公室及表冊申報等工作,在可能的條件下,努力創作法律文學作品,在這個崗位上作出成績,完美此文來源於:wmjy.net自己,實現人生的價值。

  在成功學中有一個激勵自我的作法叫——決不裸奔,意思是不能裸體奔跑,其說法是當一個人對着大家說出自己的目標時,他同時許諾如果不成功,將在眾人面前裸體奔跑。可是事實上我們知道誰也不願意在眾人面前裸體奔跑的,所以,為了他自己的尊嚴,他就用公開的許諾將自己逼到了絕路上,為了不裸奔,他將全力以赴地奮鬥。今天面對大家我所說的就是我作出的莊嚴承諾,我不能裸奔,我決不裸奔,一定要爭得法律政策研究這個檢察事業的不引人注目的崗位,並將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嘔心瀝血為之奮鬥後半生。請領導和同事們支持我、鞭策我、鼓勵我,為我鼓掌、加油!

您正在瀏覽: 競爭檢察院法研室主任崗位演講稿:決不裸奔
網友評論
競爭檢察院法研室主任崗位演講稿:決不裸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