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給媽媽考一百

給媽媽考一百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兒子自上了一年級后,很榮幸地參加了第一次數學考試后,激動地嚷嚷了一夜。第二天放學后,兒子紅着小臉蹭進了門,我見狀,趕忙摸摸他的頭,生怕發燒,還好,溫度正常。

  兒子輕輕地把小手合掌抱在胸前,一臉歉意音如嗡蟻:“媽媽,我很抱歉,這次考試沒能給您考一百分。”

  我沒想太多,急忙安慰:“兒子呀,勝敗乃兵家常事。考試只是對前一段的檢測,說明你某些地方沒掌握好,咱們一起找找原因,媽媽再給你補補,好嗎?”

  這次考試經歷了小風波,兒子倒是比以往學習更勤奮了。或許是他不認真,或者心理素質不夠,接下來的兩次考試,他又沒考好,急得他快要哭了!

  “媽媽,我為啥就不能給您考一百分呢?我是不是特笨?”

  “誰說我的兒子笨了?以前沒考好,還有以後呢!媽媽相信期中考試肯定會考好的!”

  期中考試前夕,兒子把各科都又複習了一遍。臨睡前他信心滿滿的對我說:“媽媽,明天我肯定會給您考雙百分!”

  我疼愛的摸著兒子的頭說:“媽媽相信你!睡吧,乖兒子!”

  其實我壓根就沒把這次考試當回事,小孩子嘛,也考不出什麼水平。結果考試結束后,他卻在回家的路上又一次提起了成績。

  “媽媽,或許我給您考不了雙百了。但我保證能考單百!因為數學有一道題該用加法我卻用了減法。很抱歉哦!”

  這次,我徹底聽明白了,原來兒子想考一百隻不過是想給媽媽掙點榮譽,並不明白學習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兒子呀,你說學習是給誰學的?”

  “當然是給媽媽學的!”兒子圓了小眼回答。

  哈哈,果不其然呀!

  “兒子,媽媽告訴你:學習並不是媽媽學的,也不是給其他任何人學的,而是給你自己學的!他是史上最寶貴的財富,一旦屬於了你,誰也奪不走了!再說你的理想研究王之渙和王翰的關係,還想當詩人,不學好文化怎麼行?這些也是給媽媽學的嗎?”

  這時,兒子才恍然大悟。只見他一拍小腦瓜,大笑起來:“媽媽,我收回抱歉,以後早也不說為媽媽考試了。我要努力學習,為理想奮鬥!”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考一百
網友評論
給媽媽考一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