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美麗,不是一種罪過

美麗,不是一種罪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莫青是我小學同學的姐姐,從小就天生麗質,她的美我無法用任何文字來描述,只知道小學畢業她就輟學了,因為她的美麗,居然到了讓老師無法正常授課,學生無法集中精力聽課的地步。

  她的母親在她兩歲的時候就過世了,父親是我們當地出了名的酒鬼,不滿十三歲的她為了照顧比她小七歲的弟弟,無奈之下進了當地的一家私營棉紡廠當了一名童工。她的到來,給這家不到七十人的棉紡廠引起了一場不小的騷動, 雖然還差一個月才滿十三歲,可是她卻發育的很好,個頭已經竄到了一米六七,胸部鼓鼓的,屁股翹翹的,腰肢細細的,走起路來婀娜多姿,儘管穿着灰色的工裝,依然掩蓋不住她驚人的美貌,不要說是男人,連女人都看傻眼了。幸好棉紡廠的老闆是個有着同情心的中年婦女,看她年齡小,家境又可憐,長得又是這麼楚楚動人,並沒有把她留在車間,她只在棉紡廠幹了三天,老闆就把她帶回了家,讓她負責掃個地,做頓飯什麼的。她很珍惜這份工作,每天很早的起床,把里裡外外收拾得一塵不染,她知道老闆愛喝粥,五點半就開始用慢火熬,她是個知恩圖報、乖巧的女孩子,從來不亂動女主人的東西,因此很是討主人的歡心。

  她拿到第一月工資的時候,用這份錢給父親買了兩瓶好酒,給弟弟買了把會發光的手槍,剩下的錢她給女主人買了個漂亮的煙盒,主人愛抽煙,紙煙盒裡常常剩個一兩支,因為煙盒皺了,主人就連同香煙一起丟進了垃圾簍。她工作的第四個月,恰好是女主人四十歲的生日,她忙碌了一天做了一大桌主人愛吃的菜,她知道主人也不容易,一個女人獨自創業,四十歲了還沒有結婚,為了事業把自己的一生都耽誤了,她很佩服自己的女主人,但又為她婉惜。女主人回來的時候已經是深夜十點了,她把飯菜又重新熱了一遍,主人說:“你辛苦了,今天我簽了一筆大合同,下個月給你漲工資,今晚陪我喝點兒酒吧!”主人打開一瓶干紅,兩個人你一杯我一杯的喝起來,她不勝酒力,喝了沒幾杯,就感到頭昏腦脹,朦朧中,她感覺有人解開了她的衣服,迷迷糊糊中她居然睡著了。等她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一絲不掛,身邊的女主人居然也衣着寸縷,恍恍惚惚中她彷彿明白髮生了什麼事,她無聲的哭了,她是多麼尊重自己的主人呀!她悄悄收拾了自己的衣物,沒等主人醒來,就離開了這個讓她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莫青回到了家,她很迷茫,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幹什麼。父親不務正業,整天除了賭博就是喝酒,弟弟明年就要上學了,學費還沒有着落,可憐的弟弟!看着滿地的煙頭和方便麵袋子,她的淚水就流下來了,她用僅剩的十元錢,買了一斤雞蛋,兩包挂面,給弟弟煮了一鍋香噴噴的雞蛋面。她把弟弟從學前班接回家,一路上,她是背着弟弟回家的,她比弟弟大七歲,非常疼愛這個從小失去了母親和自己一樣相依為命的弟弟。

  我的母親是一個心地善良熱心腸的女人,她從心裡可憐這對姐弟的遭遇,她從本地聯繫了一家鞋廠,拿回了一批手工鞋,手把手教會了莫青怎樣去毛邊,怎樣勾花,這樣下來,姐弟倆的生活有了保障。一晃就到了年關,母親讓我送兩條臘魚、五斤豬肉到莫青家,敲開她家的大門,只有莫青的父親在家,他又喝醉了,客廳里吐了一地的污物,我不喜歡莫青的父親,他的名聲在我們當地很差,成天遊手好閒,調戲婦女,還經常打罵莫青姐弟倆,見莫青不在,我放下東西就走人了。

  大年初一,莫青帶着弟弟給我們家拜年,母親給她們倆一人包了一個紅包,母親還為莫青做了條黑褲子,讓我帶着她去卧室試褲子,褲子很漂亮,就是腰小了,我把母親喊來,母親說:“不對呀!上個月我給你量的還是一尺七,怎麼才一個月就長到一尺九了?”母親以為是過年油水大了,莫青長胖的緣故,也沒往深處去多想。

  六月份的時候,我奶奶去世,我們全家回老家奔喪,回來的時候得到消息:莫青的父親因為強姦了自己的親生女兒,被判入獄七年。我們全家非常震驚,晚上母親帶着我去探望了莫青,她那時已經懷孕五個多月了,因為瘦,並不是太明顯,那張臉雖然有哭過的痕迹,卻一點兒不影響她的美麗,只是一張臉顯得很木然,完全沒有了平日的生動。

  後來,在居委會和街坊鄰居的幫助下,莫青去醫院做了引產手術,母親還為她殺了我們家那隻下蛋的老母雞,在母親讓我把雞湯給她送去的那一刻,我看見她美麗的眼睛流下了眼淚-------

  出了月子,廠里同情她的遭遇,考慮到姐弟倆日後的生活,就有意把她招進工廠,出人意料的是遭到了莫青的拒絕,她說她沒有臉再在這個地方呆下去了,希望工廠領導看在她過世的母親份上,好好善待她的弟弟。這之後,她就消失了。

  十五年後的一個夏天,我帶着剛上大二的妹妹在漢江上遊玩,忽然妹妹指着對面的一個女人,對我說:“姐,快看,真正的美女!’我順着她手指的方向,那個女人真的很美,烏黑的頭髮挽了個高高的髻,穿了一身天藍色的泳衣,潔白的皮膚襯出高雅的氣質,在烈日沙灘下就猶如一顆耀眼的珍珠,是那麼的奪目,此刻,她正在教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女孩學游泳,她的笑容是那麼幸福,那麼安祥,又那麼的熟悉,我忽然認出了,她就是莫青,消失了十五年的莫青。

  莫青姐,祝你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不是一種罪過
網友評論
美麗,不是一種罪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