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殯儀館館長競聘演說

殯儀館館長競聘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殯儀館館長競聘演說 標籤:競聘

  文章標題:殯儀館館長競聘演說

  為了一個公民的責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上午好!

  我叫___,現年___歲,中國共產黨黨員,高中文化,1979年12月參加工作,已有26年工齡,從事民政工作已有16年。

  今天,我競聘的職位是:殯儀館館長。

  首先申明一下:我參加這個職位的競聘,一不為“錢”,二不為“權”,更不是為了“名”。

  那為了什麼呢?大家知道,殯儀館做的是殯葬工作,是辦好事,為人生終點畫上圓滿的句號,並且,殯葬習俗和社會文明程度密切相關,西方國家從事殯葬工作必須經過正規的學歷教育,取得職業資格才可以的。但是,在我國,由於傳統觀念的影響,人們對殯葬行業還有好些誤解。我曾見過這樣一個報道: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有個大學畢業生分到上海殯葬管理處,居然在全國引起很大反響,媒體大肆炒作,中央電視台《實話實說》節目也把這個大學生請去,問他有什麼感想,為什麼到這個行業去。這種現象說明什麼?說明大家都覺得大學生不應該從事殯葬服務,殯葬不登大雅之堂。試想,最發達的上海尚且如此,我們這個閉塞的小縣城,人們對殯葬工作的接受程度又能好到哪裡?所以,我知道,如果爭來這個工作,可能也爭來了許多冷落和白眼,多幾個錢,值嗎?再說“權”,殯儀館館長,多大的官啊?芝麻綠豆都算不上,能為自己謀什麼?至於“名”,就更不必說了。

  那麼,我究竟為什麼來競聘呢?

  我出身在一個講究做人責任的家庭,我的家訓中有一條就是“愛國、愛鄉”。所以,我雖然地位卑微,但是,從來都不敢忘記熱愛祖國,熱愛家鄉。我一直在努力為家鄉建設做自己能做的事。

  16年的民政工作,使我有比較多的機會接觸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比較多地了解了世間百態。對我縣殯葬事業發展的艱難,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我覺得我可以在這方面做點工作,所以,我曾向局領導表達過到殯儀館工作的願望。

  今天,局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公平競爭的平台,所以,我就勇敢地走上了這競職演講台。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機會,通過推進殯葬改革,為家鄉文明建設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我覺得,以下條件能支撐我做好這份工作:

  第一,我對殯儀館工作的意義有比較明確的認識。我是在向世俗觀念挑戰,推動家鄉精神文明建設的責任感驅使下來參加競聘的。有了這種責任感,不論工作中有多少困難,我都不敢懈怠。這是我做好工作的前提條件,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條件。

  第二,我天生“大膽”,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拼搏精神和健康的身體,吃苦耐勞。這是我做好工作“本錢”。

  第三,我的決定得到了家人、朋友的理解和支持。我的父親、姐姐、弟弟,兒子和朋友都以對待他們自己工作的熱情鼓勵我,支持我,我沒有後顧之憂。

  第四,我有十六年的民政工作經驗,能和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比較有親和力。這是做好殯葬宣傳工作,打開局面的必要條件。

  第五,我性格豁達,善於合作,有一定的組織能力。這是搞好殯儀館內部管理的必要條件。

  當然,我也知道,自己只有高中文憑,文化水平不高,也沒有殯葬管理的經驗。但是,也正因為這些,我會更努力地學習。我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我更相信,有上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有局領導的指導和支持,有同志們幫助,我一定能夠勝任這份工作。

  如果領導和同志們信任我,給我機會,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硬件建設方面:抓好殯儀館的改造和設備更新,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我縣殯儀館始建於1978年,1981年投入使用,至今已近30年,房屋破爛,內部結構不合理,設備老化,現有火化爐二台,一台帶病工作,一台早已經癱瘓;我縣土地面積7810平方公里,轄20個鄉(鎮)174個村(社)委會2954個村小組,75.4萬多人口,都屬於火化區範圍,而只有一輛運屍車,顯然遠遠不夠。鑒於這些原因,我們的前幾任館長、包括現任館長和殯儀館的同志們經過了不懈的努力,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所以,如果我擔任殯儀館館長,我將在領導支持下,抓好殯儀館的改造和設備更新,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二、軟件建設方面:研究、宣傳殯葬文化,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殯葬是對死者遺體進行處理的文明形式,是文化傳統的組成部分。現在的殯葬指的是處理死者遺體的方法和對死者哀悼的形式,包括發訃告、向遺體告別、開追悼會、致悼詞、送花圈輓聯、出殯送葬、安葬、安放骨灰盒等一系列的喪葬事項。

  但是,我縣現在的火化廠主要只管火化,文化內涵不夠。加上廠區雜草叢生、一片荒涼,人們對死亡本來就有着恐懼心理,走進火化廠,真有一種陰森恐怖的感覺。臨終前的人怕火化,其親屬也不願意到這個令人壓抑的地方來。所以,我縣的殯葬改革進展緩慢。

  因此,新的殯儀館應該以“安亡者之靈,慰生者之心”為服務宗旨。從營造環境入手,注重殯葬文化建設,用文化來轉變人

  

您正在瀏覽: 殯儀館館長競聘演說
網友評論
殯儀館館長競聘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