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讓孩子痴迷的創意思維遊戲讀後感

讓孩子痴迷的創意思維遊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讓孩子痴迷的創意思維遊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讓孩子痴迷的創意思維遊戲讀後感

  關於這本書,收到那一刻,我懷疑過這個是不是大禮包不是書,因為分量確實不是一本的大,而且是四四方方的。我還覺得是份小驚喜,也許是哪個有心人給我寄禮物來了。忍不住拆開,天啊,原來是地帶試讀的書《讓孩子痴迷的創意思維遊戲》。真不是一般的書啊,怪不得版主說最貴的書,看來我運氣不錯啊。獲得了這麼高價值的書,也這麼有分量的書,重量級的書,不是捧在手心的,是抱在懷裡的,像個像嬰兒那樣愛惜着,因為他是精裝的,因為他有着厚紙皮,外面還包着一層書皮。沉甸甸的,心裡很激動。覺得比收到大禮包還要驚喜的。如獲至寶的我忍不住先來幾張照片,我想告訴大家我收到的一本大大的厚實的好書。

  記得有一個人說話,孩子要是不喜歡讀書,你可以試着讓他玩書。但是不一定用玩具書讓他玩,這一本書就是用來玩的。說實話我真沒看懂,也覺得難了。我們家泉泉5歲了,這本書說是適合6-10歲的,看來明年也許可以的。泉看到這本書是很好奇,但是他把偵探藏秘密的路線當作找迷宮了,看着他在尋找怎麼從起點到終點,我沒有說錯,因為我也不知道對錯,我只是默默的看着他着他怎麼玩書。這一本書還有一個大秘密,就是觸覺很好。它的書皮很特別,是立體的字體,有凹凸的圖案,這樣的觸覺設計不是一本書能做到的,編者很用心啊。感謝下中國城市出版社,讓我見識到這麼好的書。感謝下作者,英國的凱特。納普斯,繪畫的是英國的科林。金。也感謝下地帶,這本書同時也極力推薦了《我的第一本藝術書》,引起我的關注了,也許那個會更適合我的孩子。

  我把這本書當作《十萬個為什麼》讀了起來,怎麼說呢,是因為有點深奧,或者我比較笨,少見多怪。《讓孩子痴迷的創意思維遊戲》確實很多遊戲,也一定會讓孩子痴迷。但是要先讀懂文章,跟着知道去做才能有創意思維的遊戲的誕生啊。接觸書的第一天,我讀了《密探絕招》。我發現我看完答案,我也不知道密探是怎麼藏好紙條的,怎麼去秘密情報站交換信息的,怎麼去破譯密碼的,怎麼去偽裝,怎麼去變裝。不過我認識了原來密碼還有這樣的破譯方法,還有分高級密碼和福爾摩斯密碼,認識了密碼機,還有手語,密語,密報和秘密武器,和簡易的發報碼。

  泉泉把這本書當作走迷宮的書籍,確實很像。泉泉還不認識英文字母,因此他沒辦法按着指示的順序去走,只是看偵探的動作,先怎麼樣再怎麼樣,他很好奇。不懂要我的時候,我讓他問爸爸,可是老公也說這個有點難吧。第一天,泉泉和我一起讀了第一章而已,文字有點多,圖片很多,有點深奧,太多小細節要思考了。不過泉泉沒有就此放棄,第二天一大早,剛睡醒還不吃飯,要先看這個迷宮的書啊。我繼續把試讀課本搬出來,他津津有味的看起來了。這次他看到了變魔術的,怎麼切香蕉。原來人的眼睛不能眼見為實啊,有時候也是會騙人的,這些就是魔術。他看得是圖畫,因此迅速的翻到了後面,關於摩擦生熱的,關於植物生長的秘密,關於彩虹的秘密,關於左右對稱的畫和手指畫。他來勁了,馬上要我給他準備顏料要開始作畫了。可是我要上班,只好答應他晚上嘗試的。

  為什麼我說這本書是十萬個為什麼?其實是想說,我不知道原來那麼多,科學奧秘真的應該去了解一下。我從這裡學習到了很多知識,彌補了自己的不足,因為以後我也可以替孩子解答問題了,這本書就是我的十萬個為什麼,只是問題不是提前想好的,是看完答案我才發現了問題的。我今天幫大家解決幾個小問題吧!親愛的,你們知道“彩虹的秘密”嗎?彩虹是怎麼形成的。當太陽和雨滴同時出現在空中時,就會出現彩虹。要想看到彩虹,記得要背朝太陽,面對水霧。“落日為什麼是紅色的”,那是因為在地球外面包裹着一層由灰塵和微小水珠組成的保護層,名叫大氣層。這些灰層和水珠就像瓶子里的牛奶,讓我們的天空顯得一篇蔚藍。當太陽接近地平線的時候,光線需要穿透更多的大氣層,這是只有光線中的紅色部分會被肉眼看到,所以太陽就變成紅色的。“雨從哪兒來”溫暖的空氣中含有大量水汽,這些水汽一碰到冰涼的東西就會喜歡貼上去,從小水珠變成大水珠,從看不見變得看得見,這個過程叫做凝結。當暖空氣升高遇到冷空氣,水汽凝結在小塵埃周圍形成小水滴。小水滴越來越多,就形成了雲。小水滴在雲里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他大到空氣托不住時,就從雲中落下來,形成雨。還有白雲怎麼形成,晶體柱怎麼來的等等。

  關於怎麼去看清魔術和破解魔術,或者學習魔術,這一本書能很好的幫助你,我需要好好學習,偶爾也來耍兩招。現在最感興趣的是香蕉瞬間切片,這個其實是用線事先穿在香蕉里,只要剝掉皮,來下繩子,香蕉就瞬間切片了。很多小舉動都很關鍵,還有速度,記得魔法師不能忘的是魔法咒語啊,還有魔法棒哦。即使我們是玩點小花招,但是忽悠人的也要有始有終啊。

  關於繪畫的小創意,這個很好,泉泉很喜歡。還有那個趣味紙藝,這兩個是我們家晚上活動的重頭戲啊,要是有成品就來晒晒的。也許痴迷的創意就在這裡,確實繪畫紙藝能晚不停的啊,真幸運得到了好書的指導,讓我們和孩子一起來使用魔法,一起來動手動腦,一起來展示創造力啊。

您正在瀏覽: 讓孩子痴迷的創意思維遊戲讀後感
網友評論
讓孩子痴迷的創意思維遊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