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疾病控制中心審計處競聘演講稿

疾病控制中心審計處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疾病控制中心審計處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疾病控制中心審計處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你們好!能站在這個挑戰與機遇並存,成功與失敗同在的競聘台上,參加疾控中心審計處的競聘,我感到非常高興!首先感謝在座的各位評委給了我這樣一次展示自我、公開競聘的機會,謝謝大家的支持與信任!對我個人來講,這不僅僅是一次競爭,更是一次學習和鍛煉,我將加倍地珍惜與努力!我今天的報告主要分為三部分:個人情況介紹;工作經歷與自身優勢;工作思路與設想。

  一、個人基本情況介紹

  我叫999,1968年11月出生,1990年7月畢業於廈門大學化學系分析專業,獲理學學士學位。同年8月分配到888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所工作,任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級工程師。2002年3月參加888市質監系統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擔任888市質量技術監督局計劃財務科技處副處長。2001年至2004年在河北大學化學與環境學院在職學習,獲理學碩士學位。2004年加入中國共黨員。

  二、工作經歷與自身優勢

  (一)工作經歷:大學畢業后我來到了888市質監局直屬單位888市質檢所工作,主要運用氣相色譜、液相色譜、原子吸收、紅外光譜等分析儀器從事食品、化工、鋼鐵、煤炭等產商品的質量監督檢驗工作。2002年3月擔任888市質監局計財處副處長,主要負責全市質監系統的財務、科技管理工作,包括:全市系統預算編製、決算編製、系統經費的撥付、票據管理、系統財務的賬務處理、內部審計、科技項目申報及經費申請等工作。

  十幾年的工作鍛煉,使我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化學分析是一項繁瑣、認真仔細的工作,培養了我科學嚴謹、求實認真、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無論是最基層的檢驗崗位,還是市局財務處的中層崗位,我都能夠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勤奮工作,誠實待人,由適應工作到創造性地開展工作。2002年,我從檢驗所競聘到市局計財處工作。雖然此前從未接觸過財務,但我將這次崗位轉變看成對自己能力、知識、工作水平的檢驗。憑着我的熱情、對新知識的渴望以及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通過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很快適應了財務工作的需要,使財務工作在全省質監系統內名列前茅,多次受到市局領導和省局主管部門的表彰獎勵,個人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單位和領導的肯定,曾先後獲得888市質監系統“金點子”獎、“金碩果”獎和“金文筆”獎,並多次被評為系統先進工作者和優秀共產黨員。同時,這種崗位的轉變也使我在知識結構、組織能力和管理水平等各個方面得到了很大的鍛煉提高。質監系統實行垂直管理,888市局下屬19個縣市區局和6個事業所,總共25個單位,系統財務工作都由我一人來做,由於財務工作的特點以及基層財務人員業務水平參差不齊,工作量非常大。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我在工作中開創性地實行了多種高效率的工作方法。例如集中編製預決算,集中審核;網上上報會計報表;系統財務安裝使用網上銀行系統提高經費撥付效率和減少工作量等,既提高了效率,又規範了工作程序,工作質量明顯提高。

  在緊張工作之餘,我還完成了全部碩士課程的學習和論文的實驗、撰寫、答辯任務,通過了全國在職人員碩士學位英語統考,按期完成學業,順利獲得了碩士學位。2003年還通過考試獲得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電算化培訓合格證、中國內部審計人員崗位資格證書。正是這十多年的工作磨練和不斷努力學習,使得自己今天有信心站在這裡參加競聘,接受各位評委的檢驗。也正如一句名言所說“有志者事竟成”。

  (二)通過這些年的學習和工作經歷,使我具備了以下主要優勢:

  1、有專業的會計理論知識和豐富的實際工作經驗。我在大學期間學的雖然不是財會專業,但我始終對財務工作比較有興趣。報考大學時我的第一志願是審計系,雖然被調劑到了化學系,但我一直對財務工作情有獨鍾。2002年到市局計財處工作后,我認真地學習了《會計學原理》、《會計實務》、《財經法規》、《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審計學原理》等財會專業知識,參加了2003年會計人員從業資格證考試的培訓,並獲得了通過。每年都參加省局的培訓學習和省財政廳組織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為從事會計工作打下了紮實的基礎。在計財處工作4年時間裡,我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熟練掌握了財會業務的的工作流程和帳務處理方法。888市局負責下屬25個單位的財務管理工作,每個單位都建有兩套帳,既有行政單位的賬務,又有事業單位的賬務;由於基層單位的會計人員年齡偏大,業務水平偏低,在工作中遇到問題,無論是多麼小的問題,都要向市局計財處諮詢。對每個問題我都仔細對待,認真考慮回答,所有的賬務處理既要符合有關財經法規的規定,還要符合複式借貸記賬法的原理。這幾年的工作鍛煉了我處理各種財務問題的能力,提高了業務水平,積累了豐富的實際工作經驗。除做好日常財務工作外,我還負責了系統的財務

  

您正在瀏覽: 疾病控制中心審計處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疾病控制中心審計處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