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如果我離去

如果我離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如果我離去,我有點急,還有很多事未辦。要先趕緊去告訴媽媽,期盼已久的時光終於來臨。這次我一定聽話,不會像小時那樣,哭鬧着要買布娃娃,不懂飯都難吃飽的年代,哪裡會有閑錢?那時就想長大后我要買滿屋的布娃娃。明天,我來了,媽媽!媽媽抱着我,我抱着我的布娃娃。

  如果我離去,我要讓我孩子回到三歲。告訴他我很懷念小時的他,每天要我抱着哄着入睡。那時只盼他快長大。而今長大的他再也不要我牽手,再也不覺得和我逛街是快樂的一種。孩子,明天我將不再會約束你,天空任鳥飛,海闊任魚躍。只是你的世界我會牽挂。

  如果我離去,我要把的父親安頓在哪裡?堅決不能讓你和我一起去找媽媽。爸爸,你的背曾是我出外遊玩時累了的沙發,你的肩頭曾在地震那年馱着我下樓狂奔,你卻忘穿自己的鞋襪。這真有點讓我憂慮,夜裡讓誰來陪你您睡一床,讓你不濕炕。

  如果我離去,要和我的愛人說一句,愛我們的孩子!給他尋個媽媽,再怯問能否把我父親也帶着一起?等來世我再好好愛你,今生我的愛只給了媽媽,欠你的來世還你。

  如果我離去,那些我愛過的愛過我的,我恨過的恨過我的人,讓我再回憶一下,恩,都不再重要。我走後的世界,也就像風吹過後的沙,風還是風,沙卻到了天涯。

  如果我離去,我的朋友呀,不要傷悲。我們度過了許多春天,我的心事你最懂,只是明年你要去我的墓前帶上花,玫瑰不要,我想要平時沒捨得買的百合花。

  如果我離去,曾經和我一起賞了煙雨江南的客,還有無意闖進我空間及留下筆墨的友,在我走後,那空間還可進,只是不會再更新。

  好了,該說的都說了,天露白,明天即將來臨,我的末日是如我所願,來臨。

  對了,再看眼荷塘中蓮,綻放初夏,醉了一秋,冬卻難留……

  金陵12釵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離去
網友評論
如果我離去 暫無評論